news-details

「中秋無毒健康福音梨」是佳節伴手禮的好選擇。上圖為一手栽種的農友孫昌楙。      (照片提供/劉南英)

中秋佳節將至,又開始苦惱該選甚麼伴手禮?不妨購買由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籌備會出產的「福音梨」,回饋辛苦的農民兼支持福音事工!

因應佳節,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籌備會推出「中秋福音梨」專案。農友孫昌楙栽種過程中,堅持不用除草劑,以有機肥料取代化學肥料,終於在今年經過檢測,成功種出「不含農藥」的水梨,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該會創辦人劉南英傳道表示,如何能不浪費手中的每一分錢?支持福音事工準沒錯!購買福音梨可以達到三大效益:支持在地農民、關懷弱勢孩子及贊助福音事工。

長年投入原住民部落重建 看見小農耕作契機

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的重要推手劉南英傳道。      (照片提供/劉南英)

劉南英多年前全職投入茶山部落災後重建,看見「小農耕種」的契機,盼藉部落的復耕重建,來援助社會邊緣中的窮乏人;而擁有土地和耕作能力的人,就在原住民部落。神回應她心急如焚的禱告,賜下連結「資源」、「生產」與「需求」的異象印證,劉南英心裡明白:「這是啟動夢想的時候!」

為了土地永續保存和作物安全食用,投入成員堅持不施農藥、不用化學肥料,用天然傳統的耕作方式,已種出原住民傳統雜糧作物如糯小米、白薏仁、麻竹筍、苦茶油及蔗糖等天然健康的農產品。一路走來即使困難重重,卻恩典滿溢,上帝親自堅固他們手所做的工。

成立協會 開展天國計畫

「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籌備會」不僅對土地有夢,也對福音有夢!      (照片提供/劉南英)

今年,在32位發起人的支持下,「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已獲內政部核准籌組,正在為正式登記做準備。「美門」出自《聖經》,是窮乏人與耶穌門徒相遇的盼望之地,這也代表了協會的願景,希望透過資源、生產與需求三方面的連結,達到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進而建造公義、互助、健康的社會文化,遍傳祝福和福音。」

協會的四大目標為:推動原住民善用耕作地盡其利、連結不同領域生產者、鼓勵民眾購買產品給有需要者、落實關懷弱勢群體;劉南英將其取名為「天國計畫」,只要每個人都站對位置、善用資源,就能鼓勵耕作小農,讓他們成為許多人得飽足的希望!

【訂購資訊】

  • 單位:台灣美門關懷服務協會籌備會
  • 電話:02-86637500、0911-246175
  • 信箱:[email protected]
  •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01號8樓之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