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19救台灣禱告運動,聯合眾長老教會牧者一起線上禱告。(圖/符明勝牧師 提供)

「這是最黑暗的時代,也是最光明的時代。」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自五月中旬,台灣疫情越發嚴重,升為三級警戒至今已一個多月,教會界對於禱告的呼聲四起,這正是基督徒該拿起權柄禱告的時候!如同尼希米52天修築城牆,榮星長老教會的符明勝牧師發起「長老教會919救台灣禱告運動」,從6/29-8/19,禱告為期共52天。

我心中有個渴望和聲音,我一個人禱告力量很薄弱,想邀請願意的人一起來禱告。」起初,符明勝牧師只是在教會成立代禱團隊,每天下午於線上為台灣禱告。

 

當時「Pray for Taiwan」為期四十天的禱告運動,剛好於6/9告一段落;看見台灣疫情仍嚴峻的符明勝牧師,跪在家中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禱告過程中,神讓他想到,疫情自2019年底開始,COVID-19中的「19」是病毒代號,可以特別在9:01-9:19集中火力來為疫情代禱,因此決定擴大於長老教會中發起「919救台灣禱告運動」;其中919取諧音,代表「救一救台灣」。

 

「我參加好幾場跨教派的禱告運動,但還沒聽到長老教會發起(這樣的禱告運動)!」於是他和一群長老教會的牧者們,組成「919禱告聯盟」,第一波號召中,包含北部大會、北中、星中、竹中、東中各中會,以及台灣神學院、教會更新協會等參與發起,陸陸續續也有更多牧者加入其中。

 

領受尼希米記52天內修築毀壞城牆

當時6/29,是台灣預備要進入三級警戒延長的新階段,於是他將禱告運動訂於6/29-8/19,領受到如同尼希米花費52天,修築耶路撒冷毀壞的城牆,眾人期盼也能用禱告築起「屬靈的城牆」來保護台灣。而8/19取諧音,代表跟「COVID-19」說「掰掰」。

 

周一至周六,他會傳敬拜詩歌及禱告內容,給願意參與的牧者們,讓各教會在靈裡同步禱告,分成幾部分:讚美、悔改,最後是代禱與宣告

 

每周日晚間,則是聚集各牧者在ZOOM上聚集禱告,並於YOUTUBE平台同步直播,讓眾弟兄姊妹於留言處共同參與;而不論周間或周日,禱告時間皆訂為9:01-9:19,期盼代禱勇士們能在同一時間「集中火力」禱告。

 

這算是長老教會的創舉,因為疫情把跨中會的長老教會牧者,聚集在一起,這是非常難得的,目的就是一起禱告!在當中,也感受到聖靈的同在,及美好團契。

 

榮星教會一位姊妹分享,當看到牧師發出邀請,就開始哭泣、呼喊、禱告,因回想起神在台灣這塊土地的奇妙作為,及聖靈在長老教會多年來的工作,和帶領的爭戰。

 

「我們有的是主給的盾牌和兵器,以及主所賜悔改的眼淚,還有徹夜撕裂心腸的禱告!」期待更多禱告勇士,一起為台灣屈膝守望!

 

未來每周日9:01-9:19,各教會牧者聚集禱告

在6/27的周日晚間,各牧者於線上聚集,測試直播功能,為著接下來52天的禱告作預備。

 

首先,以尼希米記1:5-6讚美與悔改:「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求主赦免自己、父家與國家的罪。

 

以尼希米記1:11作宣告與禱告:「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

 

為著以下事項代禱:

1. 為全球疫情與台灣防疫、疫苗、國家安全來禱告

 

2. 為台灣眾教會線上聚會、經費需求、禱告祭壇、作光作鹽來禱告

 

3. 為919救台灣禱告運動,長老教會興起復興禱告更新運動來禱告

 

最後,牧者們彼此祝福,期盼不論在健康、家庭、教會,都有主的看顧保守。

 

【參與牧者及教會】

1.林維道牧師- 花蓮港教會

2.趙謨立牧師- 三光教會

3.符明勝牧師- 榮星教會

4.王上惠傳道- 永安教會

5.林禧岳牧師- 八里教會

6.蔡維倫牧師-和平教會

7.嚴婉玲牧師- 長濱教會

8.施貞同牧師-五常教會

9.林文安牧師_楊梅教會

10.謝大衛牧師 - 大稻埕教會

11王豐榮/吳慧馨牧師-台北公舘教會

12.蔡慈倫校長 - 台灣神學院

13.鄭仁和牧師-通宵教會

14.蔡幸昇牧師-南崁教會

15.陳世揚牧師-大竹教會

16.戴約信牧師-雙連安養中心

17.陳文欽牧師-七星中會總幹事

18.林榮任牧師-南崁大安教會

19.黃顯光牧師-臺灣教會更新協會

20.周信榮牧師-永光教會

21.陳天來牧師-仁愛教會

22.張紹宏-幸福教會

23.王武聰牧師-忠孝路敎會

24.蔡安祿牧師-大光教會

25.蔡維恩牧師-岡山教會

26.許承道牧師-台北士林教會

27,仁牧師-宜蘭教會

28.游博宏牧師- 桃園迦南教會

29.莊淑珍牧師--台灣女子神學院

30.阮介民牧師-聖經學院

31.溫嬌玲牧師-煤源教會

32.蔡宇葳牧師-菲拉帖啡福音咖啡

 

(統計截至 6/30 5:00PM) 

 

 

精選要聞》

為何耶穌用「債務關係」比喻饒恕?  學會「撕掉借據」!讓神來恢復你所失去

神好似把台灣帶到「集體性試煉」  曠野是神說話之處—煉淨奴隸渣滓,養出神兒子成熟生

教會別被淘汰,用神給的「新武器」興旺福音! 掌握網路優勢,是影響「外圍族群」之致勝關

 

立刻加入今日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LINE,熱門文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