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夏季北市大專期末特會」線上聚會現場,共湧進651人。(圖/台北市召會姚清元弟兄 提供)

三級警戒持續中,北市大專生「提早」離開校園,也提早「綁」在線上學習或聚會。「台北市召會大專生特會」,日前(6/25-27)首次轉於線上舉行,高年級大專生擔任技術主責,集結北市至少22所校園基督徒,超越實體聚會,參與人數更超以往的30%以上。期盼翻轉大專青年,造就新型態的暑假生活!

「居家生活的秩序,需有榜樣可學習。」服事北市大專校園的董育中弟兄,受訪時點出,當學生們因疫情返家,居家上課的同時,心情可能已提早開始放假,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非常不容易。

 

此次聚會以「聖經人物系列」為軸心,設計深入淺出的內容,讓初信者或慕道友也能容易理解,盼帶給大專生正確的生活異象,實化學生暑期的屬靈生命。而透過聖經中不同人物的特質,系列性延展,供學生有多面榜樣來學習。
聚會內容以5位聖經人物為主軸,線上參與學生踴躍「舉手」回饋。技術支援組安排發言順序及掌控時間,眾人有秩有序,豐富了整場聚會。(圖/北市大專期末特會ZOOM截圖)

5位聖經人物:「迦勒、約書亞、底波拉、基甸、路得」樹立模範
 

專一信靠神,活力同伴-迦勒、約書亞》

大專聚會服事帶領者之一的姚清元弟兄提到:「約書亞及迦勒,互為重要的屬靈同伴。他們都不是超人,也不像摩西親耳聽見神的話,成為神的僕人。然而。他們聽見摩西所說神的命令,卻有一種信心,聽見並專一跟從。」

民數記中記載,當10名探子都膽怯,向以色列人報惡信,只有迦勒和約書亞說,「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民數記14:8)

迦勒,不是能說善道的演說家,也不像約書亞驍勇善戰;但他卻有一個「專一跟從的靈」,跟從耶和華神。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民數記14:24)

 

姚清元弟兄說道,學生需學習不看環境,如同迦勒的信心,是最好的榜樣。雖見美地上的迦南七族,但單單信靠神,直到85歲仍能爭戰。

特別是暑假期間,「3C 」就像山地上的亞衲族人,非常巨大、難以攻打,基督徒在巨人眼中就像蚱蜢,很容易一下就被吃掉。而每一位大學生,要學習迦勒,無所畏懼地擊打3C的綑綁,進而善用它。

 

如同迦勒豪邁地說,「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約書亞記14:10下-11)

 

約書亞(耶和華救恩),是習慣爭戰的榜樣,他將以色列人帶進美地,帶進基督的真平安裡。出埃及記17章指出,他年輕時就出戰,照著摩西的吩咐,戰勝亞瑪力人;摩西在山上舉手禱告,約書亞就於山下戰勝。他是信神的應許,身先士卒、並輕看難處的人。

約書亞記第一章,耶和華曉諭並多次鼓勵約書亞,「你當剛強壯膽!」、「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等,可見,當約書亞完全被神的話充滿,就能信靠神而剛強壯膽,承接託付,拿起責任,成為率先爭戰的人。


民數記14:7、9 ,「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姚清元弟兄提到,世代潮流弄瞎人的眼,當青年人低頭看手機,單顧自身需要,就忘了看神、仰望神。因此,需學習約書亞般,聽從神,以致有肩膀、有擔當,在真理中行事為人,為神爭戰,如此,才不會因居家生活亂了秩序,失去爭戰的能力。


台北市大專生首次線上聚會,青年們全神貫注聆聽深入淺出的信息內容,學習五位聖經人物的生命榜樣。(圖/北市大專期末特會ZOOM截圖)
 

心中定大志、心中設大謀-底波拉》  
耶和華神興起的女士師,擁有不尋常的一段歷程。正當以色列所有男丁都讓神失望,仍然有一位愛神、顧到神權益的「底波拉」。

底波拉是認識神且有見識的人,她積極地事奉神,不受任何人影響。在底波拉的棕樹下,以色列人都上他那裡去聽判斷。」( 士師記4:5)她口中充滿讚美,不消極,順服神在環境理的安排。

 

姚清元弟兄反問學生,你的校園如何?你是在校園中,為神站立住的基督徒嗎?是否有許多外籍生尚未聽過福音呢?許多海外國家還沒有福音進入,現雖因疫情,無法至海外宣教,但若能向外籍生傳講福音,他們就有機會將福音帶回家鄉。

 

他鼓勵大專生以底波拉為榜樣,為神的權益站住,放眼全地的需要,做一個豪邁愛神,心中定大志、心中設大謀的人。

 
士師記5:15-16 ,「以薩迦的首領與底波拉同來;以薩迦怎樣,巴拉也怎樣。眾人都跟隨巴拉衝下平原;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定大志的
你為何坐在羊圈內聽群中吹笛的聲音呢?在流便的溪水旁有心中設大謀的。」


為神犧牲合理權益-基甸》
士師記6章提到基甸,「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基甸聽從神的話,自願「犧牲」與家人的關係、犧牲與宗族的關係,犧牲原有優渥的生活,甚至出戰時,從兩萬兩千人,到只剩三百人,犧牲喝水的合理權益,成為神當時可用的士師。然而,神兒女需繼續警醒,因基甸最後犯淫亂而離棄神,又貪戀錢財,導致失去神的福分。


姚清元弟兄鼓勵,要成為厲害的青年人,就要先顧到神的國,願意為主「犧牲」時間,不受網路成癮的轄制;為主「犧牲」情感,嚴肅看待男女關係,從聖經學習教導,使情感能正確愛主。
 

正確的揀選-路得》
原本不能入耶和華會的路得,因聽見神的旨意,正確的「揀選」,定意跟隨婆婆,最終成為基督的先祖。

 

暑假正是大好時機——正確揀選生活、如何安排,非常重要:你是花時間追劇、看影片、玩遊戲或者花時間正確的認識信仰成為神可用器皿?一切都在於「揀選」。

 

首次線上聚會,啟發大專生肢體功用

台北市大專生首次線上聚會,由20多位高年級大專學生擔任技術支援團隊,自主預錄詩歌領唱、製作PPT畫面分享,安排分組進入ZOOM會議室討論,及現場講員畫面等。

 

更有別以往,自主安排「福音座談」,邀請許多慕道友上線。3天聚會下來,吸引超過600多人與會,比實體聚會的人數多出30%以上,迴響不斷。


原擔心聚會中可能有不夠專注的情形,然藉著緊湊的安排及神的話語,親自吸引人心,眾人都專心參與其中。線上多位大專生受聖經人物榜樣的特質所感動,願意深入聖經本文,於聚會結束後,繼續相約在線上共讀,每天早晨至少花1.5小時,按進度吃喝神話語。

 

線上聚會,是疫情下前所未有的體驗,也是回不去的聚會新型態。相信神的國度,正在興起更多合神心意的大專青年軍!

聚會結束後,每早上學生們相約於線上共同追求神,共讀經文和註解。他們輪流分享《生命讀經》的節錄,互相分享及聆聽。(圖/姚清元弟兄 提供)
 

 

精選要聞》

「唉,原來信主這麼幸福!」玉女掌門人周慧敏 帶91歲母奇蹟信主,疫情中堅持線上聚

耶穌到病床前,丈夫腦癌得醫治 林韻詩:基督徒不要被動受仇敵攻擊,拿起神話語打魔鬼

「壞情緒」比病毒更可怕 疫情下的「情緒管理四部曲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