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張茂松)

愛爾蘭當地習俗,偷羊被抓到,就會在偷羊賊臉上烙上ST(Sheep Thief偷羊賊)兩個字。有一次,兩個人偷羊被抓到,其中一人因此離開村子,他覺得自己永遠無法抬起頭來,再也不願意回到這村子;另一個人留在村子裡,非常努力的、竭盡所能去彌補他的錯誤,做所有該做的事情。過了五年、十年、二十年,沒有人再記得他曾經做過什麼事。

有一天,一個小孩問爸爸:「那個老爺爺臉上為什麼有烙鐵ST字?那字是什麼意思?」 爸爸說:「我也不知道!」這小孩說:「他好好,每天都來幫助和照顧我們,講故事、教我們讀書。」爸爸說:「對啊,他像個聖人。」孩子說:「那ST會不會是聖徒的意思啊?」(聖徒,英文是Saint)!

你不努力,不會變有用的人。不要以為信耶穌,就會變為有用的人。不要認為有很多恩賜,就會被上帝使用,不努力放在神手中被使用,那些恩賜是沒有用的;如同黃金做的金杯,放在那裡好看,還不如一個普通陶瓷杯,可以喝茶、喝咖啡、喝酒。各位朋友,不要做一個好看的金杯,要做一個有用的瓷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