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以理弟兄向神求了10多年,終於娶到如今才德的太太(右)!右:於教會擔任敬拜團鼓手。(圖/陳以理 提供)

春風滿面的高薪青年才俊,卻在無可抗力的全球災情下,一夕之間事業和婚姻崩解!別人對身為基督徒的他說:「你的神也沒有救你。」巨大的痛苦,使他幾度生無可戀,但父親持續為他守望禱告;不僅家人,連不熟的基督徒弟兄都無私地陪伴他。振作起來後,他向神求一位「才德的婦人」,10幾年來天天禱告,終於搖動上帝的手...

春風得意的成功人士,一夕間事業婚姻夾殺

陳以理的父親是家族中首位信主者,他將信仰傳給家中其他成員,爺爺、奶奶因此信主,陳以理也從小參加教會主日學;雖高中以後漸漸遠離,不過24歲結婚時,仍於教會舉行。

 

婚後,因現實種種因素,他不再穩定聚會,但會獨自讀聖經,特別專注於《舊約聖經》,因此對上帝的印象停留在「威嚴」的一面,總覺得自己要「做些什麼」才能討祂喜悅。

 

此時年輕的陳以理追求世界的成就,在知名公司認真工作,成功建立大型業務團隊,年薪曾高達千萬元,春風得意。後來在另一個財團邀請下合作,到海外與高爾夫球場和觀光企業做生意;沒想到,新公司剛成立不到2個月、正準備一展鴻圖時,SARS疫情來襲,巨大的摧毀力橫掃旅遊業。

 

「那個時候很慘,我們撐了一年,最後認賠退出,人生跌到谷底。」陳以理分享,那時禍不單行,前妻提出了離婚,而在他家族中,離婚這種事情「史無前例」!

 

他自認無辜,既沒有為非作歹或花天酒地,對妻子十分不諒解。面對巨大壓力的煎熬處境,陳以理每天跪下來禱告。他瀕臨崩潰,好幾度想輕生,但一想到孩子便又打消念頭。

 

一年後,這段婚姻還是結束了。有人對他說:「你的神也沒有救你。」陳以理說,那時他特別能體會聖經《約伯記》主角的心境。

父親的信仰與代禱,對陳以理有著深遠的影響。左圖:陳以理的大女兒,與父親陳正房。右圖:右二為父親。(圖/陳以理 提供)

因著神與人的愛,決定振作起來

此時女兒國中二年級,跟陳以理一起生活。父親每天為陳以理禱告,而他也回到教會,遇見一位弟兄,對方是集團財務長,非常能體會同樣身為企業高階主管的心情,全心陪伴和帶著陳以理接受信仰裝備,幫助他慢慢走出陰霾。

 

接下來,陳以理從南部搬到新竹與弟弟同住,母親曾叮囑弟弟:「要照顧好哥哥,別讓他自殺。」

 

到了這時,陳以理決定振作起來;受到GOOD TV所播出之信息的激勵,便開始找當地教會聚會。他獨自在新竹街道上亂晃,偶然看到新竹靈糧堂,便走進去,躲在會堂2樓最不顯眼的角落,參加主日崇拜。

 

連續幾個月的敬拜中,陳以理都狂哭,「因為我感覺愛要衝出來了!」後來教會招待主動注意到他,請他留下電話,才開始慢慢進入教會生活。

 

由於他略懂爵士鼓,所以主領敬拜的牧者邀他進入臨時敬拜團,自此,他開始穩定服事,過程當中,更認識上帝滿有愛的一面。

陳以理夫婦,於約珥靈糧堂分享。(圖/陳以理 提供)

向神求「才德的婦人」10餘年蒙應允

這時,他再次渴望建立一個家,期盼未來的配偶,能與他一起同心合意服事神,於是接下來10多年,他幾乎日日跪在床前,向神求那一位「才德的婦人」;2015年,神應允了這份禱告,他果然娶了一位敬虔愛主的妻子,二人一起服事神到如今!

 

他分享:「我們一起操練夫妻同心的功課,畢竟再婚的離婚率不低,而且我們二人都有點年紀了,各自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所以我們每天上午會一起敬拜讚美、禱告、宣告,也一起為國度禱告;神也給我們智慧,一起建立家庭祭壇。」

 

陳以理也反省,上一段婚姻並非完全是配偶的錯,自身也有許多問題,需要時時謙卑下來求神光照、修剪。

 

順服的功課

回老家高雄後,陳以理跟太太來到約珥靈糧堂。他坦言,最初因為還不適應,心中對教會「挑東挑西」,遲遲無法進入狀況;直到幾個月後,在網路上看一則國際知名講員信息中,提醒大家,聚會的重點在於我們與神的關係,若自己沒有預備好心,就阻礙了聖靈的水流。

 

「我聽完嚇死了,從此認真投入教會!」於是陳以理加入了敬拜團,不過因為事業迎來起步,且考慮到海外投資,必須常出國;所以當師母邀請,敬拜團服事從原本一個月一次加到兩次時,便面臨時間上可能無法配合的疑慮。

 

不過陳以理仍先跟太太一起禱告求問神,最後決定:「先答應再說!」於是他一邊在教會服事,一邊籌備海外的投資事業。

陳以理於青吶特會敬拜司鼓。(圖/陳以理 提供)

投資喊卡,反蒙保守

不過經過長期禱告,他心中對此投資仍沒有平安,加上與幾位經驗豐富的職場弟兄討論後,終於在2019年7月份,決定放棄這個投資良機。雖然先前仔細查考多次,且已經在當地開好公司,仍狠心撤掉租好的房子。

 

在這前不久,還發生一件超自然的事,陳以理參加一場國際講員特會的最後一天,講員邀請大家為當下想到的人禱告,此時他腦中竟浮現投資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名字。「我當時嚇到,也不知為什麼會想到這個領導人。」所以每次陳以理去到當地,便常為該國行走禱告。

 

在他辦完退出投資的相關事項後,回到台灣不久,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第二個封城的地點,竟然就是原本他要投資的地方!「我對神真的是五體投地!我那時對祂說:『若沒有祢的恩典,我真的活不下去啊!』」陳以理大歎。

 

在這之後,他每個月在敬拜團的服事增加到三次,後來更於教會內組了薩克斯風隊,成員多為職場弟兄,集結大家的力量發揮更大影響力。

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陳以理(右五)為主責同工。(圖/陳以理 提供)

堅固你的弟兄

因自身領受極大恩典,陳以理不只投入教會生活,本身創業經營健康事業的他,於職場上也渴望落實信仰。

 

例如,與人一起用餐,他會為大家祝福禱告。有一次,他去拜訪一位企業界老闆;因當天下大雨,所以中午便叫外送便當進來吃。陳以理照例,提議用餐前先謝飯禱告,說詞是:「讓上帝來祝福一下!」對方欣然答應。

 

沒想到,當陳以理一禱告結束,對方竟然大哭。陳以理解釋,他時常接觸各行各業人士,其實非常多人在職場上都是「壓力爆表」;這位老闆經過禱告,心中很多的苦得到安慰,半年內便受洗。後續陳以理繼續牧養他,就像當初在他面對人生低谷時,另一位弟兄無私地用心陪伴他一樣。

 

「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22:32

教會夫妻小組聚餐後合影。(圖/陳以理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