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撰寫書籍「加太的青鳥」,完整記錄罹患疾病、經歷神的過程,盼望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圖/太陽奈克 facebook)

「神把我留在世上,身體都可以動,腦袋沒有壞掉,可以溝通,是很大的恩典 !」太陽奈克說,曾經的他,兩度發作急性「思覺失調」,還跳下6公尺的大排水溝。但卻被神親自安慰,還考上師大,並出版台灣當代第一本患者撰寫的書籍,見證再微小的生命,都可以成為神手中的器皿。

爆發「思覺失調症」,從6公尺高往下跳

訪談時,太陽奈克穿著素面T-shirt,講話具有邏輯、談吐清晰,很難想像曾患有「思覺失調症」—會出現幻聽、妄想、思考混亂等,過去稱為「精神分裂症」,人人聞之色變。

 

太陽奈克自小就認識神,雖然沒有去教會,但自認是位基督徒,在高中畢業時,他因面對指考及人際關係的壓力,再加上感情上的挫折,成為精神疾病的「導火線」。有天晚上,無法入睡的他,聽到有一個聲音說,「你獲得了超能力。」

 

第二天起床,這個人再度指引其行動,包括穿上襪子、涼鞋等,從未有過的打扮,並走出家門。路程中不管是左轉、右轉、搭電梯,一路上都跟隨對方的指引,「要轉到哪裡,那邊的腳筋就會痛。」

 

走在平常的街道上,但在他眼中,卻變成「另一個世界」:路上有穿著袈裟,頭上有大龍的和尚;天空烏雲密佈,雷聲轟隆隆作響,並不斷有意念湧入。

 

最後走到一個大排水溝前,距離地面約有6、7公尺高,此刻聲音又告蠱惑他,「你可以跳下去,不會受傷,這就證明你的能力。」這樣的話語,彷彿耶穌受試探時,魔鬼所說的話。

 

太陽奈克深信不疑,正準備縱身往下躍時,卻聽到天空中,傳來另一個聲音,彷彿一個主人,在溫暖的說,「回家吧! 話語穿透人心。

 

那瞬間,他依然把手放開,身體直直落下,「碰!」的一聲,腳踝著地,摔落在地上,感到極為疼痛,但所幸沒有造成嚴重的殘疾。「從這麼高的地方,竟然僅受輕傷,幾乎是不可似的事情。若再往前跳一點,被樹枝刺到,我就無法坐在這裡跟你說話了。」太陽奈克感謝神的保守。

在書中太陽奈克說道,「那是我嗎?我怎麼可能有精神分裂,那不只有出現在課本、遊戲、媒體社會新聞上的東西嗎?我一直認為我是上帝的兒女。怎麼會呢?」(節錄)(圖/太陽奈克 facebook

得享天父保護,1個月出院

在醫院中,他被診斷出有「思覺失調症」,住進醫院。在其中,太陽奈克眼前的每個人,都浮現面板,只需用手指觸碰就可對話。但在醫生眼中的他,卻是不會講話,只會傻笑的患者。

 

雖然舉動異於常人,但他的內心卻非常「喜樂」,做每件事情,都會得到神的稱讚,享有慈愛天父的保護,太陽奈克回憶,「心裡真正覺得,世界上有一股力量,是源於耶穌基督托著我。因為那時的意念,就是來自於耶穌。那種感覺沒有經歷過,很難用語言形容。」

 

母親也為其禁食禱告,成為其背後支持者。僅1個月,就康復出院,因真實經歷神,立即受洗,進入教會生活,但挑戰並未結束。修學一段時間後,太陽奈克再度備考,雖然模擬考獲得校排前5的好成績,但心裡負面意念叢生,再次爆發「思覺失調症」。

雖然遭遇社會上異樣的眼光,但太陽奈克認為在神手中,精神疾病並非「咒詛」,而是祝福。(圖/太陽奈克 facebook

第二次住院,用生命成為「祝福」

校園中有傳說,只要穿過一個地方,就會考不上大學。有次跟同學賭氣,太陽奈克一氣之下走過去。之後每一天,都又意念不斷告訴自己,「你不會上大學。」恐懼日漸加劇,甚至開始搜尋大學的最低錄取分數

 

更嚴重的是,原本練習過的題目,全部變成「無字天書」,講義上的每個字都「飛走」,完全無法閱讀。其實是因前額葉素的混亂,導致思考區發生問題,才無法閱讀。他再度發病,第二次住進醫院。

 

但他形容這段時光,是「祝福」,時常聽到神的鼓勵與安慰,他表示,「幻覺、幻想那時就像一個保護,對我來說,我是一個快樂的王子。反而回到世界上,別人看待我就是一個病人、無能力者,受到世界上的苛責。」

 

太陽奈克感謝神。經歷過第二次的發病,他更知道如何面對各樣的壓力。出院後,他又參加第三次考試,並且在神的祝福下,順利考上師大,遇到一群非常棒的朋友,是不可思議的恩典。在校園中,他也向同學分享見證。

 

此外,這樣的經歷也成為別人的祝福,有次擔任特殊兒童的營隊輔導,剛好遇到一位先天性思覺失調症的孩子。看見母親與孩子的衝突。太陽奈克向母親分享,「我也有思覺失調症。」並撰寫1,000多字的見證分享給對方,令母親非常感動,決志受洗

 

此疾病長期遭到污名化,社會上有諸多偏見、誤解,太陽奈克希望打破社會的印象,出版台灣當代第一本,由思覺失調症患者撰寫的書籍「加太的青鳥」,完整記錄其罹病過程,以及信主經歷。中間遭10多家出版社的拒絕,後來在募資平台上,才艱辛出版。雖然收入不是很穩定,但他感謝神,自受洗後,就不用為明天憂慮。

 

「神把我留在世上,身體都可以動,腦袋沒有壞掉,可以溝通,是很大的恩典 !出這本書 也是想讓更多家屬看到,這個病無可救藥,可以進步。而且想讓大眾看見,基督的身份影響著現在的世界!」太陽奈克表示。

 

人人聞之色變的「思覺失調症」,在神手中,並不一定是「咒詛」,也可為祝福。現在除每月用藥一次 ,他與常人毫無區別。最後,太陽耐克鼓勵所有人,「要定睛在神的計畫中,就算只是不起眼的小螞蟻、毛毛蟲,也要知道神是愛你的!

手繪明信片。(圖/太陽奈克 facebook

介紹影音。(圖/太陽奈克 facebook

 

精選要聞》

有「聖靈引導」的感情,從曖眛、告白、交往到結婚都平安! 他們的愛情成為年輕人

Delta入侵地枋山鄉無教會設立 眾牧者為「靈界破口」流淚呼求主:生出有祢名被高舉的新

是聖靈充滿還是邪靈彰顯? 培養屬靈分辨力—安裝「過濾器」,剔除非真理價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