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網魚福音傳播協會推出教會通免費APP,系統再次升級,更方便線上牧養作使用。(圖片/教會通APP官網)

當「線上崇拜」因著疫情成為每個教會的常態時,如何維繫會友的牧養與關懷?如何與會友互動?如何提供會友深度的靈修生活,帶領會友重啟與上帝的關係等議題,成為教會在官網、Line、FaceBook當中,尋求一個平衡解決方案的議題。

近兩年App應用程式,也成為教會開發的重點。其中,免費提供教會使用的「教會通App」,近期完成重大的改版,變得更快速且方便使用,吸引了許多尋求溝通工具的教會,加入使用教會通App的行列。

 

教會通App,自兩年多前免費提供各教會申請,讓教會擁有自己的App,協助教會更深的來接觸會友,舉凡從主日訊息的單張印製,小組活動關懷、讀經靈修記錄,到服事招募等訊息,只要從手機Google Play、App store免費下載「教會通App」《Church Plus》,這些教會事工的問題多能迎刃而解。

 

日前網魚福音傳播協會舉辦了「愛要及時,訊息更要及時!」的線上教學會議,除了幫助已經註冊的200多家教會,在疫情的隔絕中,能更加的善用平台工具,讓教會的訊息更快、更精準的傳達到弟兄姊妹以及福音朋友的手上。

 

教會通app帶來小組的擴張

會中邀請南港傳道會復生教會,張其嵩牧師分享其使用心得,他的教會平時約40人聚會,且沒有分小組,但使用教會通App之後,卻已成立了100多人的9個社區事工小組。他分享,這些經常與教會互動的里民,以往很少來參加教會活動,但現在加入了教會通之後,每當教會舉辦福音活動,只要透過教會通發出訊息,往往都能秒殺報名名額。

 

南港傳道會復生教會的異象之一,是要使社區因教會得祝福,所以開辦的事工都以這個方向為主,例如,其中的1919食物銀行,凡募集到物資,每隔三天到一周就會立即發佈好康訊息;一旦送米,里民多為大排長龍。

 

甚至每兩個月他會帶物資到個案家庭拜訪,與里民關係緊緊連結。自從有了教會通之後,主日敬拜、講道訊息都能主動與即時分享到手機上,一來不會像Line有洗版問題,二來App是主動找人,這是官網辦不到的功效。

 

讓福音朋友也能收到信息的餵養

有牧者問到,已有教會官網還需要教會通App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官網是被動上網收看,若不點選網站,就不會收到信息,但是教會通App是主動發佈,只要負責的同工將任何信息放上App,不論是牧者的訊息、主日直播、小組關懷、靈修禱告通知,或是疫情期間的奉獻轉帳,這些內容和資訊讓人收到即時通知。

 

這個教會通App,真的是神的恩典,創設人為前中華福音神學院副院長龍台平弟兄,領受到來自神的啟示,在20年前毅然決然創立網魚福音傳播協會,並成立了「希望森林」網站,提供教會界,能夠有網路傳福音的平台。

 

由於資訊的迅速發展,在兩年前開發了「教會通App」,提供教會牧者與會友之間溝通的平台。此平台完全免費,沒有任何商業氣息,協助解決許多中小型教會經費和同工缺乏的問題,也幫助大型教會更易於統整與管理,即時又完整,不但能夠讓教會弟兄姊妹馬上看得到,訊息掌握精確又不易疏漏;更讓來過教會的福音朋友,藉此也得到信息的餵養並認識教會的異象。

 

不僅如此,教會通也自即日起,推出每周二固定的Q&A教室,服務所有使用的教會,讓操作使用遇到的問題,能立即得到解決,歡迎所有使用教會通的教會,或希望開始使用的教會多加利用。

 

【每周二固定Q&A教室】

主題:教會通線上教學說明會

時間:自2021年6月29日起至12月28日止,每周二下午2:00-3:30,固定開設即時Q&A教室(會議 ID:910 8467 4966,密碼:112233)

歡迎有興趣或使用上有問題的教會都可以隨時加入,參加即時線上教學。

教會通APP綁定教會QR Code,即可讓會眾訂閱屬於自己教會的資訊。(圖/網魚福音傳播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藝人小甜甜喜獲千金「米苔目」後決志信主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領60位藝人為她禱告:神愛妳

美國疫情期間,中型教會「逆勢」成長! 陳欽文牧師:用「陸海空」牧養策略

2021「新冠肺炎疫情與台灣教會」網路調查結果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