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間處處有溫情!長期關懷街友的人安基金會義工隊於今年發起「巧手坊」義工社團,並與姊妹會創世基金會、華山基金會聯盟,號召全台義工一同編織毛帽。由於台灣隸屬海島型氣候,擔憂年底寒流來襲,巧手坊預計完成1萬4千頂毛帽,助弱勢長輩溫暖過冬。

文華手藝行號召學員及親朋好友一同編織毛帽。      (照片提供/人安基金會)

此次活動由『中華民國毛線手藝協進會』帶領全台16個手藝行率先響應,並且提供免費毛線,希望藉由這樣的串連,號召更多具有手工編織技能的個人或團體一同加入公益編織毛帽行列,傳遞社會溫暖。其中,成立逾40年的文華手藝行店長蕭惠珍更帶領即將入伍的兒子投入公益,廣邀學員及親朋好友參加,短短1個月內就編織出200頂毛帽。

人安基金會於全台共設立16個平安站,服務街友、社會邊緣人、單親媽媽等窮苦人,其中65歲以上的長輩就佔3成。冬季時節,平安站希望除了發送禦寒衣、睡袋等物資外,也能一同將此次活動編織的毛帽發送給長輩們,盼望更多人能一同加入「巧手坊」的行列,有意者可電洽人安基金會義工組02-28361600分機297謝小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