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American Airlines臉書)

如果你正面臨飛機迫降,發覺自己的生命可能在下一秒結束。在人生最後一刻,你會做什麼?這件事情在上月,正好發生在凱爾.唐恩牧師的生命裡,面對可能是人生最後的30秒,他大喊:「我要向你們分享,為什麼我有盼望!」

凱爾.唐恩牧師(Kyle Donn)於The Gospel Coalition分享,今年六月底時遇見的「驚險時刻」。

 

恐懼的氛圍瀰漫在空氣中

「我以為我要死了!」唐恩牧師說。

 

他記得當時空服人員大喊:「撐住!撐住!撐住!」要大家做好衝擊的準備。

 

飛機剛從夏洛特起飛,前往西雅圖。但機長卻突然透過廣播宣布,飛機發動機故障,必須緊急著陸。空服員們開始瘋狂地在機艙來回奔走,幫助乘客做好撞擊準備。

 

空氣瀰漫著害怕與失控的氛圍,許多人都在哭泣。唐恩牧師環顧四周,他看見附近有位男人在哭、一對情侶緊緊地牽著彼此的手……

 

當時唐恩牧師坐在飛機倒數第三排中間座位,毫無能力改變即將發生的事實,令他感到無比恐慌

 

他滿腦子都在想著,在接下來幾分鐘裡,他可能就會見到上帝了。

 

他與妻子不斷反覆地說:「我不是我自己的,我的身體與靈魂,不論生或死,都是屬於上帝和我的救主耶穌基督。

(圖/Shutterstock)

30秒的福音

唐恩牧師注意到身旁的年輕女性,起飛前他們與她有一次很愉快的交談,但現在她卻蜷曲成支撐姿勢,並且不斷地啜泣。

 

唐恩牧師向她問道:「如果我們接下來幾分鐘內死去,妳知道會發生什麼嗎?」她聽見後卻回答了一些,關於天堂與地獄模稜兩可的答案。

 

唐恩牧師說:「我能和妳分享,為何我和我妻子現在充滿盼望嗎?」她答應了。

 

這時唐恩牧師開始在飛機上,以宏亮的聲音分享了一段30秒的福音。

 

我不想嚇唬任何人,但是我想讓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和我妻子現在有盼望,因為我們與上帝和好了!」聽見這段話,有幾個人轉過來看他。

 

「創造一切的上帝,想要與我們和好!祂非常愛你,以至於祂離開天堂,為了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祂的名字是耶穌!你只當口裡承認耶穌是復活的主,你就可以與神和好!」

 

當唐恩牧師分享完,沒有人恥笑他,也沒有人嗤之以鼻。

 

唐恩牧師好奇,不知道在這樣瘋狂的時刻,是否有人在心裡回應了這段話。但是他很高興,上帝給予他不保持沉默的勇氣。

 

有如永恆的一瞬間

他們原本停留盤旋在雲層上方,但是現在卻忽然向下墜落,離地面越來越近,唐恩牧師開始看見窗外的樹木越來越大。

 

感覺就像是永恆,卻是一瞬間。」唐恩牧師分享。

 

一轉眼,他們已經到達地面,越過樹林出現了一條跑道,飛機平安迫降其上!頓時所有人都破涕為笑,紛紛歡呼、鼓掌、哭泣。

 

然令唐恩牧師驚訝的是,當他們被安排乘坐另一架班機之後,大多數的乘客瞬間回到事發前的生活,拿起耳機與手機,開始看電影與玩遊戲。

 

唐恩牧師不禁疑問,剛剛發生的事件,究竟有沒有讓他們意識到生命的脆弱與寶貴?

(圖/Shutterstock)

隨時準備好

因為這次經驗,唐恩牧師領受到:「任何時刻都可能是我們的最後一刻,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最後一刻是何時。只能準備好。

 

唐恩牧師禱告,希望這些乘客都意識到了生命的脆弱,以及必須抓緊基督的福音。

 

並且禱告,期盼所有的基督徒(包含他在其內),不論在迫降的飛機上,或者在咖啡店裡,都能持續擁有「說話的勇氣」。向周圍寶貴的靈魂,分享生命盼望的福音。

(圖/Shutterstock)

現在就是最後一刻

雖然後來唐恩牧師得知,這次迫降的危險性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高,但是當下對所有人來說,著實是極為驚險的經驗。

 

在失重的狀態下,依然能深刻體驗到,生命隨時都可能結束的感受

 

唐恩牧師鼓勵基督徒,懷抱一個「現在就是最後一刻」的心智。或許當我們睡覺時,大樓就因地震而倒塌。或許出門時,可能遇上車禍。也或許當我們將孩子送往幼兒園後,我們的生命就結束了。

 

唐恩牧師分享,這次飛行如同警鐘,敲響了他心中對傳福音的迫切。他決定將更頻繁、更大膽地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傳講福音。

 

在這樣充滿突發事件的世界裡,生命隨時都可能以任何方式被奪走。我們都需要明白死後會發生什麼,並且更重要的是,確定自己會有永恆的生命。

 

耶穌在約翰福音5章28、29節,向我們提醒:「你們不要把這事看作希奇。時候要到,凡在墳墓裡的,都要聽見他的聲音,就出來;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圖/Shutterstock)

當生命只剩下幾秒就結束,你我都需要有永生的確信。但依然有許多人,如同唐恩牧師在飛機上遇見的女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充滿疑惑,沒有永生的盼望。

 

所以,不要錯過任何機會!不要等到遇見上帝才後悔分享前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因為驕傲、冷漠,說服自己放棄任何感動。隨時隨地,大膽分享福音!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