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隊專屬啦啦隊CT Girls張怡庭:「每件事情都是神所安排,天父爸爸這麼愛我,祂都是要讓我去經歷(每件事),不用特別害怕失去、沒做到。」(圖/張怡庭 提供)

中華隊專屬啦啦隊CT Girls成員張怡庭,自幼熱愛表演,人前總是出活力十足、笑容滿面,但當獨自一人時,常淹沒在負面情緒中。反覆不斷的低潮讓她感到疲乏無力,直到去年認識神後,回頭看才驚覺:「神給我生命中的這些浪(挑戰),是特別的安排,都是上帝的祝福!」

追夢路途經歷多次波折,神為她開新路

張怡庭熱愛表演,8歲時就讀舞蹈班,10歲時受家人鼓勵來到台北就讀戲曲學院。家住南部的她,為了圓夢離鄉背井,只有假日才能回到家。隨著生活越來越忙碌,她回家的頻率越來越少,在外遇到挫折、受苦時,為了不讓家人擔心,總把所有事和情緒往肚裡吞。家人主動關心她時,嘴上總說著「沒關係」。漸漸地,她和家人關係疏遠。

 

姐姐張辰羚曾是統一7-ELEVEN獅啦啦隊Uni Girls成員,表姊是中信兄弟啦啦隊熱情姊妹的成員Peggy,也讓張怡庭走上啦啦隊這條路。16歲那年,她加入中華隊專屬啦啦隊CT Girls,並且成為民視旗下藝人。

 

她坦言,年紀輕輕踏入這行業,曾多次經歷碰撞、不知如何與人互動。她試圖想要達到自身期盼的目標,但信心卻一次次受打擊,致使她習慣性隱藏情緒,更不知道如何愛人。心靈長期處在混亂狀態,讓她逐漸迷失自我,變得自負驕傲,聽不進旁人說的話。

 

張怡庭形容,心中就像是有個「垃圾箱」,常將所有負面情緒往裡頭丟,一旦負荷不了時,則獨自一人宣洩情緒和壓力;與家人關係漸漸疏遠,但卻渴望能夠被愛。

 

反覆不斷的低潮使張怡庭對人生不再有盼望,在合約期滿將至,也讓她內心感到徬徨,不知未來道路該如何走。神為她開了一條心路,讓她在絕望中看見亮光。

 

有神的生命不再孤單

去年(2020),她正面對人生低潮時,在一場環保活動認識基督徒藝人孫綻。

 

兩人剛認識不久,孫綻就邀請她參加藝起發光協會聚會。張怡庭分享,國中時期曾受朋友邀請參加教會聚會,但當時的她對神毫無感覺,更不解為何朋友三天兩頭就往教會跑。

 

事隔多年,她再度受邀到教會,當下抱著「無聊沒事去看看」的心態,答應邀約。她分享,那段期間只要沒有工作,對任何事都意興闌珊,因此第一次踏入協會時,對於基督信仰和神感到有些懷疑;第二次去聚會時,內心突有想法「為什麼要這麼矜持,不敢舉手敬拜」。幾次之後,她越來越期待每週聚會,願意決志信主。

 

剛信主時,張怡庭對信仰充滿各種好奇和不解,但有小組弟兄姐妹的帶領,讓她能步步認識大家口中的這位「神」,能夠聽見人的需要,調度萬有幫助每個人生命中的需要,並開始面對心中堆積已久的情緒垃圾。

 

她分享,每當來到神面前時,不斷被神恢復,並修整內心隱藏已久的傷痛,重新正視內心渴望愛的需要。過去每當她陷入低潮時,常會半夜睡不好,獨自一人寫著日記,來抒發心情;現在有神在她心中,不必再一人面對孤獨和挫折,能透過禱告與神對話,「在神的愛裡非常安心,沒有懼怕!」

 

對於任何事情,過去她總是期待能夠事事順己意,但神不斷調整其心態,能勇敢放手讓神做。「每件事情都是神所安排,天父爸爸這麼愛我,祂都是要讓我去經歷(每件事),不用特別害怕失去、沒做到。」

 

今年2月,她正式受洗成為神兒女。

張怡庭在信主後,神一一整理其內心灰暗面,在神愛中得恢復。(圖/藝起發光協會)

受洗後的張怡庭,每天享受在神愛中,並渴望神繼續帶領未來。(圖/藝起發光協會)

看見自身「值得被愛」的價值

事實上,張怡庭在受洗前曾經歷一段「掙扎期」。

 

她說到,在受洗前一晚,忽然感到非常掙扎、情緒起伏非常大,感受到內心有股灰暗不屬神的東西,一次冒出來,而這些全是她最不想向人提起的事。她在神面前不斷哭泣禱告、呼求神,潔淨、醫治其內心的傷痛。

 

當下,神的手親自介入其生命,清除所有不潔淨、挪去所有羞愧,清掉了她多年隱藏在心中的「垃圾箱」,這才讓她不再感覺自己不配得著神同在,而是相信自己是值得被神愛的孩子,並且自己是有能力愛人的人。

 

「真覺得神的愛真的很感動!祂一直提醒我要愛人如己,是用神的方式去愛,不是我用我的方式去愛。」

 

受洗後的生命,宛如獲得重生。張怡庭開心說到,受洗後的每一天都過著充滿安心的生活,且更享受在神愛中。禱告成為她每天必做的事情,更說到:「禱告這件事,沒想過這麼的有用!每次跟天父爸爸禱告,把我的擔憂、恐懼都交託給祂,或是看聖經,好像真的事情都交託出去,可以安心睡。

 

她感謝神將她從絕望中,安排一條充滿盼望的道路,如今帶著期待展開每一天的生活,期待拆開神為其預備的恩典。生命中雖仍會不斷遇到讓自己感到失望的人事物,但她相信,神的愛永不使她失去盼望,只要信靠神度過每個難關。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她無法得知,但她相信有天回頭時會發現,「神給我生命中的這些浪(挑戰),是特別的安排,都是上帝的祝福!」神必定會為她安排一條,超乎她所想像的路,使其生命不斷經歷擴張。

 

這樣,我們已經認識並相信了神對我們所懷的愛。神就是愛;那住在愛裡面的,就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約翰一書4:16

 

精選要聞》

若知道自己的身份,就連鬼王、撒但都拿我們「沒轍」

聖靈復興運動邁入50禧年》從一場聚集擴大為全球40天禱告和61天24小時敬拜讚美

遇見疲憊不堪的消防員 餐廳女服務員一個暖心舉動,竟為癱瘓父帶來天翻地覆的奇蹟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