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馬特現為牧師,為人施洗;(右圖)年輕時的馬特非常會彈貝斯,現在於教會中也以樂器服事。(圖/擷取自uplift37 YT頻道)

小時候看見母親甩上門,拒絕傳福音的人,自此心中埋下拒絕的種子,馬特(Matt Sinkhorn)認為自己也不需要上帝,過著糜爛生活。直到進入軍中,他看見一位身上帶著光的軍人,好奇之下開始接觸聖經,才發現若無上帝,一切將會毫無意義。「我知道不是現在,就是永遠,我必須做出一個決定,是否和上帝永遠在一起!」

看見母親拒絕基督徒,心中埋下拒絕的種子

在馬特七歲時,有一名基督徒來到家中傳福音,卻被母親當場拒絕,關上了門。自此他的心中萌生了這樣的想法:「如果我的父母不需要祂,那麼我也不需要祂。」這樣的拒絕,伴隨了他近20年的生命。

 

馬特和雙胞胎兄弟,都在父親任教的學校就讀,他在校成績優異,大學時就讀人類學系。「我不在乎是否相信上帝,我只想靠我自己。」

 

過去在父親的學校裡,因著責任感,他過著安分守己的生活;直到升上大學後,第一次體會到「沒人看管的自由」,生命便開始失序,不斷的翹課,甚至嘗試些酒精和毒品。兩年後,他被退學了,非但沒有改過自新,還繼續過著放蕩生活,他找了一份服務生的工作,並且繼續沉迷於喝酒。

 

最後,因為怕父母背負太大的負擔,選擇加入空軍,但他仍繼續參加各樣的派對,甚至還經歷了一次失敗的婚姻。

 

看見「發光」的軍人

直到馬特28歲時,有一位年長的軍官馬克,出現在空軍宿舍,不知道為甚麼,馬特當下就知道,這位軍官手裡拿著聖經,但更令他驚訝的是,這位軍官出現的樣子非常「不尋常」。

 

「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我真的看到他在發光,好像是從裡面散發到外面的光!」於是馬特走到他面前,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馬克笑了笑,問道:「你人生的目標是什麼?」馬特很快地想出答案:「我的目標就是工作賺錢,這樣我就可以去買食物吃,然後我就能再去工作!」這是一個荒謬的回答,卻反應了他漫無目的的生活。馬可回應道:「這聽起來有點沒有意義。」馬特反思了自己的生活,確實就是平淡無奇。

 

但因為看見軍官馬克的不同之處,馬特便同意每周一起讀聖經,這時忽然想起兒時親眼看著母親拒絕福音,讓他心中出現抵抗。

 

於是,他警告馬克「不要試圖傳教給他」,這樣他會馬上離開。當一起讀福音書的時候,馬特立刻發出質疑:這是誰寫的?

 

直到某一次讀經,他看見聖經中強調一件事:「原諒、餵養和照顧你的敵人!

馬特與太太現在都在教會中服事。(圖/擷取自uplift37 YT頻道

若現在死去,將永遠與上帝分開

我讀得越多,我就越意識到,聖經不可能是人所寫的,如果聖經是人寫的,那可能會是一長串的聖誕(禮物)清單。」馬特回憶道:「我為什麼要餵養我的敵人?我不明白,誰會寫這個?人百分之百不會寫出這樣的東西吧!」

 

馬特走在海灘上,手中拿著啤酒,回顧過去的生命,比對在聖經裡學習到的一切,他意識到—聖經只能是由上帝所寫!它總共有40位不同的作者,寫成66本書,歷時1,400年,但全都都指出耶穌基督成為贖罪代價的必要性。

 

「我讀了很多的書,創造自己版本的上帝,卻不認識真正創造我的上帝!」

 

馬特知道現在就是作決定的時候,不能再錯過這個機會!「我意識到,如果現在我死了,我就永遠不會和他在一起了!」

 

他發現,在上帝之外,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過去在世上所得到的,都是暫時的,有天他也會經歷死亡。

 

於是馬特開始向上帝禱告:「主阿,我想把我的生命給祢,我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我不想再回到原本的樣子!」那一刻,聖靈的能力降臨在他身上,他經歷到了重生!

 

後來他進到教會裡面,戒掉了菸癮,在一次外展中認識了現在的妻子。幾年後,他被按立為牧師,開創了兩間教會。

 

因為一位「生命散發著光」的軍人,讓馬特的生命從此有了轉機,在聖經中親自遇見上帝,不再倚靠自己,而是真正認識那位創造主,將一生都獻上給祂!

 

(資料來源:GODREPORTS

馬特目前為加利福尼亞州帕姆代爾波特之家的助理牧師。(圖/擷取自uplift37 YT頻道

 

精選要聞》

飛機迫降前最後30秒的講道! 面臨死亡之際,牧師不放棄最後一刻,大膽分享福音!

親子衝突時,「負面宣告」有損孩子靈命! 底波拉媽媽:別定罪你的孩子

10年跨兩大洲「異地戀」,他不放棄禱告 終見證女友被神觸摸信主!

 

立刻加入LINE社群》

一人一磚支持3.0改版》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