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紹廷傳道、孟庭如師母及孩子(左圖)。楊紹廷傳道(右圖)。(圖/楊紹廷 提供)

神將他從過去的酒癮、負債混亂生活中,拯救出來!「感謝神,將這些店關閉,破碎我的驕傲,我的生命才能完全被更新!」他是楊紹廷傳道,神奇妙領其進入室內設計的領域,甚至接到來自上海的案子,後經歷與神摔跤的歷程,終願降服於主,成為一名傳道人。2019年,上海疫情爆發前,神提前帶他回到台灣,並成立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期在職場中興起年輕靈魂,成為福音的見證人!

楊紹廷,年輕時即出來打拚創業,擁有好幾間服飾連鎖店,但因為愛喝酒,開酒吧,染上了酒癮,那時,公司幾乎都交由員工管理。後來,服飾店一一收掉,接踵而至的是債務問題,但他仍舊脫離不了酒癮,並喜歡上各大夜店玩樂。

 

當時,他什麼神(偶像)都拜,但越拜卻越沒平安。有次和朋友來到美國的教會,雖知道耶穌是神,但認為跟其他宗教沒有區別。踏進教會時,其心中一閃而過這樣的嘆息:「我好想改變我的生命,我這樣好痛苦!

 

回台後不到一周,有人邀請他去教會,開始和耶穌建立起關係。當時他聽到一個分享,「如果你願意奉獻,把主權交給神,你能經歷神的豐盛!」就在楊紹廷嘗試奉獻生命的那天晚上,即有人欲租下其店面,甚至預付五萬訂金,即使後來對方沒有承租,訂金也全數給他。

 

「每當我一禱告,神透過許多人來回應我,我就覺得這個神很真實,神都在對我說話!」

 

商店倒閉且負債,被神破碎驕傲

受洗後,酒吧與服飾業一一倒閉,楊紹廷負債兩百多萬。「那時候很納悶,但現在很感謝神,把這些店關掉。在那段時間,(神)破碎了我的驕傲!

 

以前總是自己開車,不喜歡搭捷運;以前都是當老闆的他,現在要開始找工作。起初,他不知道可能做什麼,就跟神說,「祢要我做什麼、我就做」。很奇妙地,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接到舅舅來電,問他願否加入營造公司,投身工地管理。

 

工作一天後的楊紹廷,很不習慣而想要離職,又跟神禱告:「如果這份工作是祢要給的,就給我三個印證。」未料,在第一個工地中,他看見門簾上寫著:「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前往下一個工地時,他心想,若旁邊就是教會,就是第二個印證。到了現場,路程不到兩分鐘的地方,果真有間教會!最後,當他進到三合院內,心想,這裡絕不可能出現和耶穌有關的東西,結果進門,就看到一幅畫,是耶穌抱著一隻羊。因而確信,「這是上帝給我的工作!

 

「感謝神,讓我把這些店關掉,(否則)我的生命絕對沒辦法更新,我會在世界的混亂和淫亂裡,驕傲自認很會賺錢。(我在)這個過程最大的改變,就是願意謙卑降服在神面前,脫離那些混亂!」

楊紹廷為工作尋求印證時,神最後讓他看到這幅「耶穌抱著羊」的畫。(圖/楊紹廷 提供)

在敬拜郵輪遇到企業主,至上海接案

2015年,透過在營造公司所學的專業,他和太太孟庭如一同創立「上騰室內設計公司」。楊紹廷分享,所有案子都是「神蹟」!自己和太太皆非本科系出身,整間公司僅有一個臉書專頁,雖沒有特別主動宣傳,案子卻不曾缺乏。

 

某一年,神供應他們,參加敬拜的郵輪旅程,在排隊準備被禱告時,聖靈的話臨到他,感動他去為一位姊妹禱告,當下楊紹廷立刻順服,祝福完後就走了。在那14天旅程中,他們不斷遇到這位姊妹,彼此加了微信,下船後就沒再聯繫。

 

隔了兩年,有次他到武漢工作,聖靈突然感動他要聯繫這位姊妹,沒想到對方邀請他們到上海,於是楊紹廷夫妻就飛到上海,也才得知她是一名企業家,有棟約400坪的樓層,希望由他們來設計。

 

四樓也特別設立會堂。這段時間,會堂沒有傳道人,身為小組長的他,受邀帶領聚會,沒想到這一帶,聖靈觸摸他的心,呼召其成為全職傳道人。

楊紹廷領受呼召,被正式按立為傳道。(圖/楊紹廷 提供)

與神摔跤後,終按立為傳道

事實上,在被按立之前,他每天都很掙扎,經歷到極大的屬靈爭戰。

 

我終於領教,聖經中雅各被捏大腿,跟神摔跤的過程,我根本無法走路,神教我降服在祂面前,進入呼召!

 

2018年,由燈塔教會的朱奔野牧師與眾長老,為楊紹廷正式按立為傳道——就此展開台灣與上海之間來回奔波牧養的旅程。

 

2019年,疫情爆發前,遇簽證問題,最後一次仍飛了過去,但當時已清楚神不要他再過去。後疫情爆發,在上海封城前,順利回到台灣。

 

「2019年回來前,聖靈就跟我說,未來教會一定會在手機裡面,那時候我聽不懂,從疫情爆發到現在,才知道聖靈講對了!」

 

當時他和朱奔野牧師、時大鯤長老討論異象,希望能開拓青年職場事工,盼興起職場青年人,也在當中能傳福音。

 

2020年在朱奔野牧師,以及時大鯤長老的遮蓋與祝福下,楊紹廷夫妻成立「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我們教會很特別,很多是在事業上快不行,有負債的人,神帶領每個人慢慢出來創業。

 

為何取名以撒?靈感來自創世記26:12,「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楊紹廷盼望青年在職場上,都能得著神所賜的產業。

 

教會成立不久,即面臨台灣疫情升為三級警戒,於是以線上建堂的方式,提供不一樣的聚會性質,過程中,也連結到國外教會的青年和牧者。現仍期盼未來實體聚會的那天來到。

 

最後,他分享希伯來書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就是盡自己能做的那一份,剩下的就是交給神,完全信靠神!

在牧長與長老的遮蓋下,以撒青年職場教會正式成立。(三級疫情前拍攝)(圖/楊紹廷 提供)

楊紹廷傳道和孟庭如師母,在以撒青年職場教會建堂一周年,於嶺頭山莊舉辦聚會活動。(三級疫情前拍攝)(圖/楊紹廷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