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第 11 任總統艾薩克.赫爾佐格昨(7)日宣誓就職,他於前一日前往哭牆禱告,誠心為以色列的未來,竭力盡上最大的貢獻。(圖/ Isaac Herzog Twitter)

以色列國會選出資深工黨前主席-艾薩克.赫爾佐格( יצחק (בוז'י) הרצוג - Isaac Herzog ),於昨(7)日宣誓就職,正式上任以色列第 11 任總統。他說道,「一切努力皆以色列的團結合一為前提,以和平的精神,加強彼此相愛的崇高願景,他將盡力做出最大貢獻。」

據外媒報導,國會於6月選舉總統之際,由出身工黨的艾薩克.赫爾佐格(Isaac Herzog)當選,擊敗校長出身的女性候選人裴瑞茨(Miriam Peretz),成為現任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的接班人。

曾擔任「以色列猶太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負責人和工黨領袖的赫爾佐格,在此次國會的選舉中贏得選票,支持度超過以色列歷史上的總統候選人。此際,
以色列各黨派政治人物正抓緊時間協商,試圖組成一個新政府,以終結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連續在位12年的局面。

 

總統交接儀式,正式隆重
現任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 - ראובן רובי ריבלין於2014年當選至今卸任,在他的任期內,同情且同理不同族群的以色列百姓,深獲民眾極高的支持。

他恭賀新上任總統,說道「總統先生,恭喜您!您即將承擔一個重大的角色,在這塊土地上,建立猶太民主制度。如果國會是一個爭論的地方,總統官邸就該是個和平、建立和諧夥伴關係,提升國家地位的地方。


以色列國會特於昨日晚上7時,舉行第11屆總統就任儀式。儀式於日前(5)總統官邸雕像花園中豎立「里夫林半身雕像」,已悄然揭幕。完成七年任期的里夫林,準備進行移交國家元首辦公室。

總統官邸雕像花園中豎立「里夫林半身雕像」,里夫林總統已完成7年任期。(圖/ @PresidentRuvi
雕像下方的牌匾,特別引用里夫林的話:「沒有傾聽的能力,就沒有學習的能力;沒有學習的能力,就沒有修復的能力。」交接儀式中,新總統將在以色列國會宣誓就職,以色列國防軍儀隊展演後,將最後一次歡送里夫林離開。

 

民進入,王也要在民中進入;民出去,王也要一同出去。—以西結書 46:10

 

顯赫背景的赫爾佐格,出身政治世家
就職儀式前一天(7/6),赫爾佐格則前往哭牆禱告,他留在牆縫裡的便條中寫道,「學習和記住合一是多麼重要。作為總統,我將盡我最大的努力為以色列民的團結,做出重大貢獻,讓我們內心平靜,並加強對以色列之愛,重新塑造以色列的靈魂。」

 

赫爾佐格家族是以色列最具聲望的家族之一,畢生致力服事於國家。他的祖父以撒.赫爾佐格(Isaac Herzog)是以色列第一位首席拉比,其父哈伊姆.赫爾佐格(Chaim Herzog),曾任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亦是第六屆(1983-1993)總統。他的兄弟邁克爾(Michael Herzog)是一名退休的以色列國軍將領。他的姑姑蘇西(Suzy Herzog)是前外交部長阿巴.埃班(Abba Eban)的妻子。

 

赫爾佐格說:「我將成為每個人的總統,能夠與任何政府和每一位總理合作。」他先前擔任非營利組織機構「以色列猶太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的負責人,旨在幫助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他曾是反對黨領袖,也是前總理納坦雅胡在 2015 年大選中的主要對手。


如今,實現他長期以來的總統抱負,他知道以色列總統權力有限,實際握有行政權力的人是總理,他仍積極修復國家內部的裂痕,捍衛以色列的名譽,打擊非法化和加強積極向上的國家精神。

左:艾薩克.赫爾佐格榮任以色列第11屆總統,宣誓就職。右:上一任總統里夫林Reuven Rivlin於以色列國防軍儀列隊中,歡送離開。(圖/ @Isaac_Herzog、@PresidentRuvi)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恭賀艾薩克赫爾佐格榮任以色列第11屆總統。特於臉書寫道,箴言16:15說:「王的臉光使人有生命;王的恩典好像春雲時雨。」猶太機構理事會主席邁克爾西格爾Michael Siegal 表示,相當肯定赫爾佐格對猶太人和以色列國的服務,其堅定奉獻的精神是一種鼓舞,我們都將繼續從他的領導中受益。

相信以色列新政府將帶來新氣象,基督徒可同聲禱告!

 

願神興起以色列領袖,敬畏神並愛人,帶領全民回轉歸向神,尊神為大,帶來以巴和平,消弭戰爭的動蕩,製造全地和平

(參考資料Jerusalem Post@PresidentRuvi@Isaac_Herzog

 

精選要聞》

飛機迫降前最後30秒的講道! 面臨死亡之際,牧師不放棄最後一刻,大膽分享福音!

親子衝突時,「負面宣告」有損孩子靈命! 底波拉媽媽:別定罪你的孩子

10年跨兩大洲「異地戀」,他不放棄禱告 終見證女友被神觸摸信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