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思飾演男女主角的兒子小里奇。(照片來源/Richard Keith 維基百科、A Daily Dose. Facebook)

美國經典情境喜劇《我愛露西》(I Love Lucy)的演員基思•蒂博德(Keith Thibodeaux),在1951年熱播的年代飾演女主角露西•鮑爾(Lucille Ball)的兒子小里奇。當年只有10歲的基思紅遍大街小巷,然而在巨大的成功背後,卻沒有外人想像的那樣光輝燦爛。成年後的基思表示,《我愛露西》這部劇可以說是拆散其家庭的主因,更讓他的生活變得一團糟…

然而,上帝確實拯救了基思,徹底更新他的生命。《基督教廣播網》採訪這位童星的故事,一切,是這樣開始的,「我爸在我四歲半時告訴我,這是很重要的機會,好萊塢的超級大片。」基思回憶起過往,他只知道這是很難得的機會。

 

試鏡的人問他會什麼?那時的基思已經會打鼓、甚至可以和男主角在現場一起演奏。

 

接下來的四年,基思成為《我愛露西》的固定班底,他的家人也搬到好萊塢,以配合其拍攝時間。乍聽之下很完美,他卻隱約感覺到此後生活將不再一樣。

 

「我開始會問爸爸,為什麼劇組要選我呢?」基思的爸爸告訴他,那是因為上帝對他有一個計畫,而祂總是看顧自己的百姓。基思完全相信爸爸的話,直到有一天其父外遇的事情東窗事發。「我所認知的生活瓦解了,我以為的爸爸並不是我想的那樣。」

 

他對爸爸生氣、對每一件事情生氣:「如果我從未接演《我愛露西》,全家人還會在路易斯安那州生活,父親可能也不會外遇了吧。」基思最生氣的是上帝,這樣的憤怒影響他往後的生活,以至於當他的朋友醉酒用藥,基思也跟著照做。

 

除此之外,基思著迷於神祕學,鑽研靈界和超自然領域。他充滿好奇,卻沒有想過靈界的聲音開始折磨他…「有惡魔的聲音告訴我去死、沒有人會愛你、你什麼都不是。」這讓他好幾次想自殺,但他也從沒忘記父親對他說過的話:上帝對你的生命有一個目的

基思分享生命改變的見證。(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700 Club YouTube

「我哭著跟上帝說,如果祢是真的,把我生命中的混亂拿掉,我就願意事奉祢。」基思才做完這個禱告沒多久,他的媽媽就邀請他到教會,「我彷彿在禱告中看到異象,有一道光向我靠近,有一個男人──那位來自拿撒勒的耶穌;我說,我不值得祢如此向我顯現,我是一個罪人,我充滿了罪惡不是嗎?」

 

這次的遇見讓基思相當震撼,耶穌告訴他,自己正是為了他的罪而來

 

基思說,他從此對上帝有一個全然不同的印象,「耶穌在十架上所做的事情,拯救了我的生命。」他在聚會中接受耶穌,從此不再酗酒用藥。他把生命的難題放在耶穌手上,往祂靠近以尋求解答。「我愈讀神的話,撒旦的聲音就愈來愈小聲,祂的真理開始在我的生命中有力量。」

 

遇見耶穌的基思開始到處分享福音,並娶了基督徒舞者凱西,爾後創辦了知名的基督徒芭蕾舞劇團。

 

今年70歲的基思不再是過去那個脆弱、無助、一團混亂的少年,他的生命因著耶穌全然改變──「上帝使用大衛打倒歌利亞,改變和激勵人們,活出全然不同的生命。並不是因為我們有多少能力,而是透過聖靈幫助我們。」

 

「耶穌是所有的解答,祂就是我們的答案。」基思說。

 

精選要聞》

「禱告若不蒙神應允或不如人意,信心就動搖了嗎?」 蘇義德牧師:以神國思維進入命

馬來西亞百年來從未見過的認罪悔改與合一 「火牆」運動乘著聖靈風,國家黑暗中放「光

生活中充斥誘惑,該用什麼角度看待「性」? 當沉陷情慾的負面循環,用這4步驟解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