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正陷入Covid-19 危機與悲劇的掙扎中,數億印度人陷入貧困悲傷、苦難,超過 9,000 名兒童失親或成為孤兒。(圖/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全球新冠變種病毒株至少已傳至98個國家/地區,當印度經歷一場又一場Covid-19危機與悲劇中的掙扎時,幾乎無人能倖免,至少數億印度人陷入貧困苦難,超過 9,000 名兒童失親或成為孤兒。基督的身體如何在黑暗中,興起發光呢?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瑞士日內瓦記者會上表示,全球2019年底(COVID-19)爆發後,歷經18個月以來,染疫死亡病例數日(8)前已突破400萬大關,變種病毒至少已傳染至 98 個國家或地區,寫下新的「悲劇里程碑」,而實際染疫病逝總數仍在提升。

 

印度於4-6月期間遭受新冠變種病毒的肆虐,根據新德里(CNN報導)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宣布集中疫苗免費接種計劃,施打數高達每天約800萬劑。而「令人欣喜的跡象」下,日前卻遭爆,數千人已成為假疫苗的犧牲品。

 

儘管印度政府表示,第二波疫情隨著每日確診和死亡人數下降,看似「減緩」,國家實則正全面籠罩在悲傷和苦難中。

 

印度清奈「基督教領袖」表示,第二波 Covid-19新冠變種Delta病毒席捲全國的浪潮,幾乎無人能倖免,數億印度人陷入困苦;根據印度國家兒童權利保護委員會(NCPCR)6月提報,超過 9,000 名兒童失親或成為孤兒。「新冠孤兒」人數很可能遠高於任何記錄的數字。
 

儘管慘遭疫情大流行的蹂躪,但印度「基督身體」,以勇氣和前所未有的團結走出去,提供救濟和代禱。從分享物資給鄰近的人,到將基督教學校變成醫療機構,印度福音的門,越來越敞開。
 

「是的,我們正在死去。我們正在生病。我們正在受苦。是的,我們在哀悼。『但黑暗之時,正是發光的時刻』!」一位信徒說,儘管他已失去3位家人,但他仍堅持幫助他人。

 

禱告的大能,促成肢體動起來

「上帝的運動」正在興起!來自不同教會、專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基督徒,自發性興起「聯禱會」,4月20日開始,長達 12 小時禱告會,來自全市各地的數百名基督徒,無論任何教派、教會,都聚集在 Zoom 上,同心祈求。

 

禱告開始發生效應!陸續興起基督教的商人、醫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合作。首先成立「免費醫療諮詢熱線」,由24名醫生基督徒,自願接聽並免費提供醫療建議。

 

其次約60 名志工成立「協助熱線」,他們來自5個非營利組織和不同教會團體,共同專責提供弱勢關懷輔導。10家企業團體及教會領袖,照顧因疫情喪生的牧師及其家人,並發放物資給5,000個亟需照顧的弱勢族群。
德瓦爾卡Dwarka的《Mt Carmel 私立基督教學校》疫情爆發後,他們將學校「改裝」,成為緊急醫療護理站。(圖/ Twitter @msisodia)

基督教學校「改裝」成為醫療機構

牧師 Aarav(化名)說:「正是此時,我們與上帝同工,基督教學校已變身為醫療機構。」

 

曾經是印度教朝勝地之一德瓦爾卡Dwarka,因Delta新冠疫情的洗禮早已人心惶惶。位於該區的《Mt Carmel 私立基督教學校》創始人Aarav 牧師說,疫情爆發的一周,他們即刻將學校「改裝」,設置為緊急醫療護理站,於禮堂容納 40 張氧氣床,分別在教室和學校其他地方,安置 60 張床位,提供醫療診治。

 

他說,「我們蒙召成為鹽和光,讓世人得到神的愛與照顧,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校園中,大約有十幾位牧師穿著全套個人防護裝備,關懷每一個安置於此的患者,誠心為其身體和靈魂的康復禱告。

 

牧師感動地說,非常驚喜每一位參與的牧者、信徒、教會和組織,這是前所未有的「偉大的合一」,眾人不分彼此,同心合意。「我們合一的心,賦予每個基督徒力量。」不在於任何領導者或實體聚會,而是真正關心這地的上帝子民,積極成為神的僕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 5:16

 

基督無私地給予,直到「一無所有」

不僅在德里,清奈和海得拉巴等城市的牧者也竭力擺上。

 

塔比莎牧師(化名)也提到,她所在的教會約45人,附近村莊有 70 人的兒童教會,即使資源因疫情更加不足,她的教會仍無私地照顧失去親人的心情,提供無家可歸者衛生防疫用品,安慰筋疲力盡的醫護人員。


她補充說道,去年(2020)一封城,印度北部的基督教仍遭迫害,多人失業,捐贈更短缺,資源幾乎斷絕,她向主哭泣:「主啊,我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分發給別人。主來預備,即使只有一點點資源,教會仍願意繼續分享,直到一無所有。」

 

他們一收集簡單的食物,立即分享給附近的三個弱勢家庭。不久之後,上帝應允她的禱告,更派遣一位新加坡傳教士來到,提供更多的資金,協助她照顧鄰近社區。直到今年,她所在教會,已能照顧約50到60個家庭所需生活物資。

 

在海得拉巴市,另一位教會領袖甘牧師(化名)說,他們教會共 76 名教會成員,只有2人染疫,但無人死亡。且自 5 月以來,開始與醫生和附近的藥局合作,持續提供醫療照顧約 800 名外地來的工人。他們是來自其他地區的移工,無法獲得在地的醫療保健或經濟保障,使他們與家人陷入貧困和無助之中。

印度有許多人排隊等待物資及其他地區的移工,無法獲得在地的醫療保健或經濟保障,陷入貧困和無助中。(圖/ 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甘牧師表示,「上一次封鎖時,真的很糟糕。他們沒有食物、沒有錢。有些人不得不帶著孩子步行 2,000 公里到 3,000 公里,才得以回鄉。」所以,這次一定要做些協助。

 

不但免費醫生諮詢,並以折扣價接受篩檢;若檢測結果呈陽性,他們免費提供消毒劑、口罩和止咳糖漿、維生素及健康飲料等藥物醫療包,與兩週的食品物資,幫助他們度過隔離期。

 

甘牧師補充說,新冠疫情正是對教會的警鐘!


印度的基督身體  天天禱告與神同工
 

如今許多教會重新思考,所面臨的挑戰是:如何讓你的子民在基督裡?如何繼續傳講基督?當周圍發生一切為難時,如何宣揚上帝?

大多教會習慣實體的主日崇拜、聖經靈修、教堂野餐、退休會等,然而疫情時代,所有「教會策略」都不可行了。所以,教會需要「基督」。

 

上帝親自在印度興起12小時 Zoom 禱告會,第二次12小時禱告會於5月21日舉行時,湧進德里和孟買的基督徒上線,數百人每隔半小時陸續聚集 Zoom 上,將需求:氧氣、保護、力量、資源、治癒…,一一祈求上帝。
 

「憐憫,憐憫,求主憐憫!」

 

「我們站在缺乏中,懇求你恢復我們的國家。」

 

「主啊,我們向你呼求。治癒我們的土地。」


「我們相信只有上帝,才能改變這個國家。」


連續一個月,來自全國各地的敬拜領袖齊心協力,每早晨6 : 30及每晚6-7 點輪流帶領數百名參與者,通過 Zoom 進行禱告讚美和敬拜。透過禱告會,為各地正在受苦的名單代禱,數以百計的禱告會一直在舉行,加上24 小時禱告熱線,5、60 名信徒輪流每天花1小時,聆聽並陪同禱告。

 

災難過後,一扇敞開的門

「每一次國家災害劫難之後,只看到更多為福音敞開的大門,人們的心是敞開的。」現在,正是開啟福音的大好機會。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 12:26

 

*出於安全原因,牧者名稱已化名。

為印度的教會禱告

祈禱:

願所有已故牧師的家庭和會眾得到平安和安慰。

不僅在短期內,而且在未來幾年內,為這些家庭提供財務和實際服務。

教會之間團結一致,互相關心,照顧掙扎中的人。

提供物資,關懷弱勢需要。

興起新牧者帶領教會,繼續讓神使用教會。

保守國家快快恢復,盡力修補疫情帶來的破壞。

 

(參考資料/SaltandLight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



精選要聞》

微解封?確定延至26日,陳時中認13日後適度鬆綁 「宗教場所鬆綁配套措施一次看!」

孩子不笨,只是沒找到好方法教! 運用七個「腦神經原理」成為教學神助攻:不怕學不會

「神在灰塵中呼召我!」油漆工成牧師 靠主勝過紙醉金迷生活,見證神賜予的榮耀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