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是什麼樣的基督徒呢?檢視一下自己的信仰生命,你對上帝的認識僅存在理性和知識,還是你常常在豐盛的恩典中經歷祂呢?聖經所說的「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是你真實的體會嗎?若只有大腦的知識,就和法利賽人一樣,知道的多、真正明白的卻少,即便救主耶穌已經出現在他們面前,這些高舉知識的人,永遠不會知道救主早已來到他們的面前。

福音媒體《相關雜誌》(Relevant Magazine)專欄作家露西.格林伯格(Lucy Greenberg)撰文分享,許多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往往在進入大學、成年以後就不再回到教會。不論在主日學背過多少金句,參與過多少次教會戲劇演出,缺少「經歷/持續經歷」的信仰,絕對是一場屬靈危機。

 

認識真道是非常重要的。留心猶大書1章20節的提醒,「…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這裡提的不只是要認識真道,還要「在聖靈裡禱告」;聖靈中的禱告代表著對上帝的經歷──你的心認得主的聲音嗎?你的靈感受得到祂溫柔的觸碰嗎?上帝樂意與我們親近,以下有三個操練幫助我們每日經歷祂!

 

一、在與主的關係中自己找答案

耶穌與門徒的互動經常是「提問式」的。馬可福音8章27節記載,耶穌在前往腓立比的村莊路上問門徒:「人說我是誰?」祂的心中早有答案,卻選擇讓門徒自己找出解答──「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先知裡的一位。」跟隨祂的道路是生活中的體悟,而非教科書式的背誦。

 

對我們來說也一樣,不論我們處在教導還是領受的角色,無需太快給答案,也不要總是期待上帝直接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先花一點時間在祂面前禱告,浸泡在祂的同在中,咀嚼祂的話語並在聖靈中尋找答案。畢竟,聖經知識沒辦法給我們進天堂的門票,也沒辦法讓我們更親近上帝。

 

尋求祂的,就必經歷祂!「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

 

二、「精實」你的禱告排程

如果你是活躍於教會服事的人,你的行程表想必被許多事工和禱告行程填滿。然而,「多」不一定是好,固定的行程也不代表就有果效。

 

檢視你的禱告排程:每一個禱告的時間,都是你能夠真正投入的時間嗎?如果只是為了禱告而禱告,很容易就會淪為制式的行程,對生命沒有實際助益。

 

如果真的想經歷上帝,就讓每一次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刻都是「預備好的」、「帶著誠實的心靈的」。避免讓信仰生活成為制式化的行程,而是專注在每一次的追求上:讀聖經時,就全神貫注地讀聖經;靜下心來禱告時,就排除一切可能的阻礙,全人全心地追求神。

 

三、扶持與鼓勵信心軟弱的人

即使我們覺得自己都還不夠強壯、時常軟弱,上帝仍然可以透過我們成為信心疲乏者的幫助與祝福。「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哥林多後書1:4)

 

耶穌要我們扶持信心軟弱的人,並不是用道理來說服,而是提醒他們曾經的信仰經歷。

 

當施洗約翰在監獄裡聽見耶穌所做的,就派門徒去問祂:「你就是那位要來的,還是我們要等別人呢?」耶穌叫他們將「聽見和看見的都告訴約翰」。不是字字句句的真理,而是「瞎的可以看見,瘸的可以走路,患痲風的得到潔淨,聾的可以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聽」。

 

耶穌不是用經文安慰施洗約翰,而是用祂真實的作為、以真實的經歷,將軟弱者從低谷中挽回。即使我們還沒有走出痛苦,上帝行過的神蹟是確實的,傳揚祂曾經的作為,比起腦中的知識更能激起我們跟隨祂的心。

 

讓信仰不再只是知識,從今天開始真實與神面對面,在聖靈裡面禱告、作勇敢傳福音的人。主耶穌的教導,會從文字轉為生命真實的經歷。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