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高雄市舉辦為期5天4 夜的「東亞靈性互動訓練會」(Interaction 2012 East Asia),來自7國40多位代表齊聚一堂。      (攝影/記者葉毓亭)

國際軍人基督徒團契協會(Association of Military Christian Fellowships,簡稱AMCF)日前在高雄市舉辦為期5天4夜的「東亞靈性互動訓練會」(Interaction 2012 East Asia),來自7國40多位代表齊聚一堂,分享各國軍中福音事工發展現況,許多基督徒軍官將領參與其中,讓這場軍中弟兄聚會成為真正的「主內弟兄」聚會。

      (攝影/記者葉毓亭)

AMCF於1930年由4個創始成員國家創立,總會在美國,至今已連結全球約120個國家,每個國擁有超過一個以上的軍人基督徒團契;各國的軍人基督徒團契不相隸屬、獨立運作。AMCF總會由1個會長與14個地區副總會長組成,輪流舉辦互動靈性訓練會。

此次東亞靈性互動訓練會特別選在三軍匯集的高雄市舉辦,別具意義。除了台灣,還有來自韓國、日本、烏茲別克、哈薩克及蒙古等國家代表出席,台灣負責帶領參訪三軍官校、軍人基督徒組織協會等機構,並且安排歸納式查經、個人見證、傳福音訓練與領導統御等課程,期盼各國代表能將這些知識、方法運用在軍人福音事工上。

AMCF副總會長李甲珍(Kap Jip Lee)表示,這場靈性互動訓練會的與會者雖然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的背景,因著共同的信仰,克服語言障礙及文化隔閡,用愛與關懷互相幫助,相信神要我們為著祂的榮耀繼續前進,直到看見神的旨意成全。

AMCF副總會長李甲珍(Kap Jip Lee)。      (攝影/記者葉毓亭)

會中,代表們為各國軍人宣教需求互相代禱。烏茲別克代表提到,中亞是回教大本營,基督徒傳福音常遭受極大攔阻,近來國家政策改變,要求當地教會重新申請,若審核不通過將淪為地下教會,軍人福音事工也遭遇更大的限制與困難,他呼籲同在軍中服事的肢體,常常禱告記念中亞的福音工作。

在台灣投入軍中福音事工多年的加利利傳道會,在全台主要城市建立軍中團契,負責關懷、教導軍人弟兄。加利利傳道會傳道張振生表示,福音工作在軍中是不被允許的,但是透過軍校團契有機會將福音傳給學生,進行裝備建造的工作,將來下部隊才能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將福音帶給更多的人。

「愛神並回應祂的呼召」,軍中是栽培國家軍人的沃土,確是鮮少被關注的福音禾場,但上帝仍在全地興起並呼召祂百姓,成就軍中美好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