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起發光協會陳維齡師母為藝人楊佩潔獻上祝福。(圖/藝起發光協會)

10日,藝人楊佩潔與男友孫子超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並在臉書大方寫下「疫情間最浪漫的事,就是我找到老公了!」正式對外公布婚訊,藝起發光協會宋逸民牧師夫婦也趕緊在前一天晚上為準新人進行線上婚輔,並獻上祝福。陳維齡師母於受訪時表示,有衝動結婚、在主的真理中談戀愛是幸福的,「相愛容易相處難,讓神當(婚姻)第三者,回頭看其實一切都值得!」

華人文化中有個習慣,總認為婚姻並非兒戲,一定要辦得風光體面,務必邀請各路親朋好友到場支持,但一場「疫情」打亂了所有人的計畫,線上婚禮、線上赴席成了新趨勢,避免人群聚集,甚至還有了「線上婚輔」。

 

「我們接到消息的時候,是在他們要結婚(登記)的前一天晚上。」陳維齡師母受訪時表示,原本楊佩潔與男友孫子超與友人聊天,碰巧談論到結婚的話題,兩人忽然間覺得:擇日不如今日,不然就明早(10)去登記吧?

藝人楊佩潔與孫子超於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圖/藝起發光協會

於是,9日晚間7點半,他們各自打電話給父母報好消息,也緊急在八點多時聯繫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我們要結婚了!」但兩人還沒上過婚姻輔導,怎麼辦?

 

沒想到宋逸民牧師當機立斷,立刻回復:「一個小時後,線上(婚輔)見!」讓陳維齡師母忍不住大讚:真的是太有效率

一接獲好消息,宋逸民牧師趕緊預備內容,臨時於準新人登記前一晚完成婚前輔導。(圖/藝起發光協會

她笑著說,這場疫情讓牧者各個都鍛鍊十八般武藝,不只上週為藝人小甜甜線上決志、這次為楊佩潔夫婦線上婚輔,暫停聚會期間也有線上小組、線上會議、線上領聖餐、線上為新屋潔淨禱告、線上門訓班與同工會等等,神將一切不可能都變為可能。

 

「結婚真的是需要衝動!」陳維齡師母分享自己的故事,當年與宋逸民牧師交往時,也曾多次論及婚嫁,但她因著未信主、不懂真理,心中缺乏安全感,始終不敢踏入婚姻,兩人最後蹉跎了八年時光,這才順利成婚。

(左)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為藝人楊佩潔夫婦作線上婚輔;(左)藝人楊佩潔與孫子超於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圖/藝起發光協會

藝起發光協會所有藝人一同為新婚夫妻獻上祝福。(圖/藝起發光協會

如今,驀然回首18年的婚姻生活,曾與牧師走過許多感情的冤枉路,當時既沒有屬靈遮蓋、也沒有耶穌能成為兩人的關係潤滑劑,因此,她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有衝動時結婚,慢慢在主的真理中談戀愛,總是最幸福的!

 

今年在「愛在四月天」活動時,楊佩潔曾經和師母分享,當時心底傳來上帝的話語,說「我要把另一半給妳」,牧者也一路帶著她一起禱告。

 

如今楊佩潔與另一半認識了18年,交往5個月便閃婚,也紛紛獲得眾人的線上祝福,雖因疫情無人能到現場證婚,但陳維齡師母鼓勵:「有沒有賓客不重要,重點是『耶穌』要在場!有神祝福的感情比什麼都重要。

 

婚後,要學習設立權柄

創世記 2:24提到:「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陳維齡師母第一次讀到這句經文時,心中默默為基督徒冒冷汗:「為什麼基督徒會『不孝』?婚後都不跟父母同住嗎?」

 

許久之後,她才明白經文的含意-它並非指父母不能與兒女們同住,相反地其實若父母年邁需要照顧,當然可以同住;只是父母親需要了解,兒女們已經成家立業,要成為家中新的權柄,不再是添購家具仍需要問父母意見的時期。他們有自己要負的責任、神所賜的權柄,也有該盡的義務

 

說起婚姻關係,她直言:「男人要的是尊重,女人要的是疼愛。」這是過去(沒信主時)沒有學過的。宋逸民牧師也教導會友,若婚姻中沒有第三者、沒有被家暴、沒有吸毒,只是因為「個性不合」等原因起爭執,其實關係都是可以被調整與改變的。

因著神的愛,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再次經歷婚姻是神所賜的美好禮物。(圖/本報資料照)

用禱告—回到起初的愛

這世上,每一對夫妻或多或少都會吵架。

 

問題是,不是每一對最後都會選擇和好。

 

陳維齡師母曾經也想放棄婚姻,甚至在靠近離婚邊緣,四處求神問卜、請仙姑作法,就在走投無路之際,她遇見了上帝。當時寇紹恩牧師為其禱告,她心裡抗拒地想:反正牧師也一定跟其他算命說的一樣,說我的婚姻是欠對方的、還債等等,注定要繼續忍耐等等。

 

在還沒聽見禱告前,她自己先傷透了心。

 

但是寇牧師卻對她說:「宋逸民是上帝特別為妳預備的、是最適合妳的另一半,」聽完當下,她極力想反駁,但牧師要她閉起眼、繼續領受,「我禱告,求主讓妳回到起初的愛。」

 

簡單的一句話,宛如當頭棒喝點醒了她:為何過去在一起初期對方做什麼都順眼,婚後卻覺得變了調?「曾幾何時,我才發現是我自己變了。」她淡淡地說,「因為這個禱告,我就真的回到以前我跟逸民牧師認識的日子。」

 

那一刻,看似是陳維齡師母走投無路的終點,卻因著神的話語和安慰,成了她們婚姻翻轉的起點。

 

她也時常用自己的故事與會友們分享,原來沒有神的婚姻,曾如此痛苦;但找到神的婚姻,可以很甘甜。

 

盼望每個渴望建立家庭的神兒女,都可以用禱告交托自己的感情,然後選擇相信、持續等候,「神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成熟,祂知道什麼時間給(感情),是最好的;祂應許給你就一定會給你,你只要禱告,神一定會預備最適合你的!」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太福音 19:6

 

精選要聞》

「禱告若不蒙神應允或不如人意,信心就動搖了嗎?」 蘇義德牧師:以神國思維進入命定

馬來西亞百年來從未見過的認罪悔改與合一 「火牆」運動乘著聖靈風,國家黑暗中放「光」

生活中充斥誘惑,該用什麼角度看待「性」? 當沉陷情慾的負面循環,用這4步驟解套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