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白聿瑄分享,5月16日還沒進入三級防疫警戒時,順手拍下的天空照片有十字架與老鷹,突然領受到,上帝告訴她不管環境多麼困難,將帶領夫妻飛越困難,如老鷹上騰。右圖,她在贈送給醫護人員的每一份便當盒上,親筆寫下「耶穌愛你」,以及祝福。(圖/白聿瑄 提供)

聖經用懇切祈求的寡婦,比喻「恆切禱告」的重要。白聿瑄因不捨丈夫經常早起耕作、施肥,加上發現其料理恩賜,因而為丈夫工作迫切禱告3年,沒想到在疫情影響最嚴重的今(2021)年,竟轉行創業成功。夫妻經營的美食群組,短短不到一天,就有170多人湧入,「這份事業是神為我們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她感動地說。

為丈夫創業迫切禱告3年

白聿瑄的丈夫,原本工作為協助田地施肥料,經常一大清早就要起床耕作,且工作時間一年只有8個月,其中4個月的休耕期間,工作和收入都是零。

 

因心疼丈夫經常在日頭正熾熱的中午工作,加上發現其「料理恩賜」,所以白聿瑄持續為另一半轉行禱告長達3年以上,但先生因工作做得順手,轉行意願不高。直至疫情衝擊百業的今(2021)年,丈夫主動提起,終成功創業。

 

而事業的一切恩典故事,要從2019年開始說起⋯⋯

 

當時全家去澎湖旅遊,當地朋友帶他們到由日本夫妻經營的一家日式料理店用餐,白聿瑄說特別被「勝利飯」驚豔。看上去普通的食材,淋上特製醬汁,就將所有食材味道完美結合,更提升到另一層次。

 

離開店家前,正好遇到老闆娘,因而把握機會詢問對方,是否願意教授廚藝。沒想到,老闆娘沒有遲疑,不僅一口答應,還提供免費教學!

 

因此,白聿瑄鼓勵丈夫和日本夫婦學習廚藝,但因地點遠在離島澎湖,丈夫意願不高,然而她始終不氣餒,持續將轉行事宜放入禱告中,見證神一路開路!

 

創業前的3個查驗

2月時,丈夫突然和她提起,欲向澎湖的日本夫婦拜師學廚藝,但不知道事隔2年,對方是否還記得夫妻倆人,以及免費教授的承諾。白聿瑄夫妻請牧師為此事禱告,並提出3個查驗,分別是:1. 考取丙級餐飲證照、2.澎湖日本夫婦願意教授、3. 開店預備的資金,他們全然交托給上帝,相信若此意念是出於神,祂必親自成就

 

之後,丈夫不僅在短時間內考取丙級餐飲證照,婆婆也表示願意贊助開店資金,且透過澎湖友人詢問,那對日本夫妻依然願意免費教授日本料理,僅需月付5,000元補貼吃、住,還可等暑假過後,先生把家庭安頓好、再前往當地。

 

夫妻有3個孩子,最小的才1歲多,加上白聿瑄本身有紋繡工作,她擔心無法獨自照料好家庭,所以希望先生暑假後再前往澎湖,但丈夫靈裡有感動,一直催促自己提早前往。她看先生心意堅定,只得答應;如今回首疫情爆發的時間點,發現神將一切都安排得剛剛好。

她表示,女兒(左一)常在夫妻忙碌時幫忙照顧弟弟們,使她感到窩心。(圖/白聿瑄 提供)

 

上帝一路恩典帶領,開設美食群組一天內湧入170多人

自4月先生飛到澎湖,日本夫婦對他的照顧無微不至,手把手教授廚藝,毫不藏私,並表示夫婦願到台灣協助開店事宜。講到這裡,白聿瑄感激地說,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也感謝主豐沛的恩典。

 

先生本身對料理很有天分,所以學習相當快速,原預定6月份將每道料理學成後返台開店,沒想到5月中碰上疫情大爆發,被迫須提前回台,所幸已掌握大部分主要料理的烹飪方式,在家空閒時,就做料理分享給身旁朋友試吃,評價都還不錯。

 

疫情使夫妻工作停擺、收入減少,正想著如何度過難關時,他們接到牧者電話,建議夫妻經營餐飲店,白聿瑄突然靈光乍現,到大甲的臉書專頁貼文,詢問民眾是否願意進入美食群組,用「戶外定點取餐」的方式販售。不到一天時間,群組就湧入170多人,超過所求所想!因而,夫妻兩更加確信,這一切都是神預備的道路。

 

回看創業過程,白聿瑄認為,上帝早已知道5月疫情會爆發,因此為先生預備學習餐飲的道路,並深信,這份事業是神為夫妻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應許之地),所以將網路平台店命名為「迦南園中日料理」,以信心相信,神將繼續帶領他們前方道路。

左上、左下為辣椒菜脯;右上為勝利飯,裡頭有特調醬汁、炸豬排、生菜和白飯;右下為日式涼麵,不同於一般油麵,冷藏48小時後,口感一樣彈牙。(圖/白聿瑄 提供)

 

盡己力為社會加油

網路平台店剛起步時,經營模式為提前公布餐點、面交地點,因只有夫妻兩人,加上廚房空間有限,所以多選擇好存放、製作的餐點,例如:涼麵、勝利飯,並限量約20~30份。

 

沒有創業經驗的他們,起初抓不準成本與售價,導致沒有賺太多,但仍「大方給予」。

 

有天,夫妻有感動,為感謝防疫人員頂著熱天、穿著防護衣,為人民堅守崗位,於是他們贈送出170盒涼麵,並在盒子上親筆寫下「耶穌愛你」和祝福話語,其中有50盒是朋友們看到消息,共同響應認領捐贈的行動。

 

起初一天僅限量販賣20~30份餐點,因為先給予,如今見證,上帝用「十足的升斗」祝福夫妻倆的事業(路加福音6:38),現在接到的訂單,都是「加倍」的進來!就在採訪前一天,更接到115盒涼麵的訂單,無比感恩。

 

創業過程中,每當夫妻覺得前方道路不明朗,感到沮喪時,白聿瑄經常使用馬太福音6: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堅固彼此的心,也因此重新定睛在神身上。藉此經文,她也想鼓勵和他們一樣經濟受影響的人們,要對上帝保有信心!

 

精選要聞》

災情嚴重緊急代禱 》大陸河南暴雨,3天下了一年份降雨量 鄭州地鐵車廂淹水釀12乘客亡

異夢中見孤兒湧進醫院,體會天父喪子之痛 趙芳欣陪伴病童:「神差遣我醫好傷心人!」

效法耶穌「僕人領導」有3招! 杜明達牧師:想要作大、作首,需先學習作僕人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