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西基督教會在傳統宗教林立的地區堅守傳福音的崗位。      (照片提供/台西基督教會)

台西鄉為雲林縣一處靠海的小鎮,傳統宗教寺廟俯拾皆是,屬靈爭戰極大。放眼望去,有一間地小志氣高的教會,努力在異教風氣盛的地區立足,耕耘福音。為了打造安親樂園,教會從老舊工寮重新建成地中海風的藍白建築,盼望給孩子優良的成長環境,得著這塊基督福音荒涼已久的禾場!

飲水思源回鄉貢獻 為弱勢童打造安親樂園

教會原本只是鐵皮屋。      (照片提供/台西基督教會)

台西基督教會傳道人丁志明,就是這間教會的大家長,也是孩子們親密的屬靈父親。自幼失親導致童年黯淡,因為受到教會的幫助,在健康環境中成長,心存感激的他,不忘飲水思源,神學院畢業後,決定回鄉為福音貢獻。

因為自身童年際遇,丁志明了解也心繫弱勢家庭兒童的苦楚,這份深切的負擔,讓他不看環境、經費、人力的缺乏,而是孩子迫切的需要,於是跨進約旦河,開展服務弱勢家庭的安親、課輔班,並專注於耕耘社區兒童事工,培養神國生力軍。

教會安親課輔班堅持免費收容單親、隔代等弱勢家庭的小孩。      (照片提供/台西基督教會)

教會堅持免費收容單親、隔代等弱勢家庭的小孩,不僅教導課業,同時注重正確的生活習性及信仰造就,此一愛心工作逐漸受到家長們認同,學童陸續湧進,教會無私助人的故事逐漸傳開,許多愛心人士及單位開始主動捐款。

例如日前就有愛心單位發起「與台西教會小朋友相約在歡樂牛排館」活動,帶領教會中27位弱勢家庭小朋友到牛排館歡樂用餐。

不過隨著學童與日俱增,原本狹窄的空間不敷使用,加上簡陋的手工搭建,難耐寒風、酷熱,為了提供孩子更優良的成長環境,台西基督教會毅然投入建堂工作。

動手粉刷 舊工寮搖身一變地中海建築

教會從臉書上號召20多位免費粉刷牆壁的志工。      (照片提供/台西基督教會)

歷時多年,台西基督教會新堂於2011年落成,白色的牆壁配上海洋藍,從一間不起眼的舊工寮,易地興建,變身成具地中海風的教堂。為了節省經費,丁志明與妻子總是親力親為,建堂過程溫馨趣事也不少,例如要粉刷圍牆外觀時,靈機一動,事前透過臉書號召人力,獲得20多位義工響應,半天就迅速油漆完工,還因此上了新聞媒體版面。

為了幫助當地更多居民,2008年台西教會創立「雲林縣迦南地弱勢輔助協會」,成為愛與祝福的出口,每逢佳節總會送愛心,將耶穌基督的愛,傳入鄉鎮每一處需要的角落。

協會在中秋節送出愛心粽給弱勢家庭。圖左為丁志明傳道。      (照片提供/台西基督教會)

成立近10年的台西基督教會,創辦人為曾宗國傳道,一路以來沒有任何教派支持,之後交棒給自己一手培育的丁志明,舉家遷往嘉義,到下一個沒有教會的偏鄉傳福音。

不管是曾宗國或丁志明,都不曾因奉獻微薄、資源缺乏而減少愛主愛人的熱情,依然堅守在福音荒涼的禾場為主而戰。「最困難的時光已經走過了,我們期待美好的將來!」如欲支持台西基督教會福音事工,可洽05-698341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