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守彥表示,信靠主是很開心的事,每當想要放棄的時候,上帝都會默默地加添力量。右圖,肺部X光照片,胸腔白色區域為發炎的肺部。(圖/宋守彥 提供)

雙手對於鋼琴家,如同肺部對跑者一樣重要。逢甲大學EMBA第九屆樂跑協會會長宋守彥,參與過國內外大大小小馬拉松比賽,當體能、比賽成績越來越好,禱告不再是每天必要;有天因長期咳嗽不止、呼吸困難送醫檢查,卻得知需切除肺部治療,於是他重新在主面前,交託主權,並見證神奇妙的醫治。

剛受洗時,經常不住禱告

約10年前,宋守彥的女友(現為妻子)為基督徒第二代,而自己家庭則是傳統信仰,那時他擔心未來婚後造成信仰衝突,所以詢問基督徒客戶意見,也因此開始參加客戶的小組聚會1年多,才進入教會、受洗。

 

其父母因工作關係經常搬家,所以國小讀了6~7間學校才畢業,經常需要重新適應環境、迎合他人;又因為沒有其他兄弟姊妹,所以成長過程感到孤獨、沒有自信。

 

自從認識主後,透過禱告感到主充沛的愛,因此不管在任何地方,都不需擔心他人喜不喜愛自己,目光也從世界價值觀,更多地轉移在上帝身上。除了變得很有自信之外,在設計工作上,還有源源不絕的創意靈感

 

他舉例子說明,過去接到一個很有挑戰性的案子,是製作醫院導引設計。由於很難脫離制式化框架,所以他找了很多資源,從眾多案例中去延伸,沒想到提報前一天晚上,突然有很深的感動,是上帝告訴他,已經把夠用的智慧都賜予他了,所以不應迎合世界主流的視野

 

當晚創意是源源不絕地來,雖然全部重新設計,但是很快就完成;隔天早上兩間大型的設計事務所報告完後,下午輪到他提報,沒想到剛報告完,客戶突然站起來說:「終於找到你了!」

 

當下他內心感受到源源不絕的感動,不斷地感謝上帝豐沛的恩典。然而之後他卻因馬拉松成績越來越好,逐漸不再敬畏神,上帝的管教也接續而來......

 

他很感謝小組家人們,在住院期間不斷代禱、至醫院探望他,給予很大的溫暖與力量。(圖/宋守彥 提供)

體能越來越強盛,逐漸驕傲

除了工作能力,宋守彥還經常在馬拉松裡得到成就感。那時剛從日本跑完馬拉松回台灣,正是體能最好的時候,不斷突破自己最好的成績,所以驕傲的心油然而生,認為一切的榮耀,都是自己的能力得到的。

 

有天寒流,他和朋友跑完步後沒有馬上作保暖,滿身大汗地在寒風中聊天,得了感冒。他心想,平時規律運動,應可以倚靠身體抵抗力自行痊癒,沒想到過一個禮拜還沒有好,而且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診所醫師建議到大醫院檢查,他卻不以為意;一照X光,才知道自己肺部纖維化,需要切除部分肺部。

 

對熱愛跑步的他來說,這個消息無疑是巨大打擊,迅速陷入無助、恐懼當中。當晚很要好的主內姊妹傳簡訊關心他,並在電話中為其禱告,突然之間,平安的感覺取代了擔憂。

他與父母、妻子合照,家人關係緊密。(圖/宋守彥 提供)

每天做「主掌權」的禱告,翻轉病情

隔天早上,宋守彥感覺身體多了一些力量,於是跟醫生提議,是否可以先不要摘除肺部?但醫生搖搖頭,表示可以試著用抗生素積極治療一周,但是他對病情並不樂觀。

 

當天小組長傳訊息,說為其禱告時領受到感動,要他每天做「主掌權」的禱告,宣告神的能力和成就,將在其身體上展現!

 

宋守彥因為很久沒有對上帝說話,所以一開始禱告有點擔心、害怕,心想:「上帝是否願意再聽我的禱告」、「如果神要我切除器官怎麼辦?」但是他卻聽到天父的聲音說:「孩子我必要恢復你的健康!你不必擔心要不要開刀」。

 

於是他相信上帝,每天保持信心做「主掌權」的禱告,一周後,醫生看到他的檢查報告很訝異,發現原本肺發炎的白色區塊,有好轉的跡象,所以就繼續使用抗生素治療。

經文以賽亞書 40: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這段經文常在跑步沒有力的時候,出現在宋守彥耳邊,激勵著他。圖為他(左二)康復後,參加226公里超級鐵人三項。(圖/宋守彥 提供)

肺部傷口未好,又感染流感

住院3天後,醫生見其病症有好轉的現象,所以允許出院;沒想到肺部傷口還沒康復,又被流感病毒攻擊再度住院,病情惡化為肺膿瘍,須從胸腔引流治療。

 

整個治療過程中,最痛苦的是抽痰、插氣管的內視鏡,因氣管的鏡頭須從鼻子進入,所以病患經常會在床上掙扎。耳聞過程痛苦後,他一直用經文約翰福音16:33禱告,「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相信神一定會替他戰勝世界、完成檢查。

 

經過20幾天住院治療,終於病情好轉出院,他印象很深刻的是,出院當天是農曆的除夕,看著醫院外的天空,心中對上帝的恩典感謝無比。而且原本以為自己沒辦法再回到以前體能狀況,但在這2、3年間,其體力成績,甚至比生病之前來得更好!

 

醫治過程讓他了解到,每個人都會遇到爭戰,但是上帝是降平安的神(耶利米書 29:11克服困難的過程,是為了要擴張我們,而身上的恩典都是要榮耀祂的名。

 

 

閱讀更多盼世代好文》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盼世代Facebook粉絲搶先看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