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勇阿嬤寶琳,靠主勸退搶匪。      (照片來源/wmctv.com)

美國高齡92歲的寶琳(Pauline Jacobi)是一位每天讀經,過著與主同行生活的阿嬤;她的勇敢與對神的信心,為她免去一場車上的歹徒搶劫的災禍。有天當她走出沃爾瑪超市,正把購買的物品放到車上時,一個陌生人快速的跳上她車子前座乘客的位置。

那個男人開口說道:「我有槍,如果你不給我錢,我就開槍。」寶琳堅定的對那歹徒說了三次的「不」,並且開始對他談論基督信仰。她告訴搶匪,主耶穌隨時與她同在,若她被殺了會上天堂,但是殺她的人卻要下地獄。

就這樣,寶琳在車裡對搶匪佈道約10分鐘後,她所說的話似乎慢慢在歹徒的心裡發酵,搶匪忽然間愣住了,接著眼淚從眼眶中流出。在幾分鐘的反省之後,搶匪對寶琳說:「今晚我會回家禱告。」寶琳回他說:「你可以隨時隨地禱告,無需等到回家。」接著她從錢包掏出只剩的10美元給了搶匪。

搶匪羞愧的接下寶琳給的錢時,眼淚也順著他的臉頰流下。寶琳叮嚀他,千萬不要拿錢去飲酒享受;最後,搶匪向寶琳道謝並在她臉頰上親吻一下,之後快速離開犯案現場。到目前為止,警方仍在搜索追查這名搶匪的下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