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果有一天,我開著車子,載著全家外出去玩,車子還沒開上高速公路就爆胎,這時候我會打電話請輪胎行來幫忙修理,看是補胎還是要換掉輪胎。當輪胎換好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然後…當然是繼續未完的旅程。

得救不是終點,它是起點!

又或者有一天,買了一支智慧型手機,高興的滑呀滑著,當個低頭族,忽然出現大當機,螢幕不動…這時後應該都會拿去手機行維修。修好了,然後呢?會拿回家「供」起來嗎?當然不會,而是會繼續使用它,因為買這隻手機是有目的的!

「我已經信耶穌了!」、「我已經得救了耶,牧師!」很好,感謝主!然後呢?

我們可能開始在教會裡面被「供」起來,因為我們已經到站了?我們是不是得救之後,就開始去「觀賞或者監督」著牧師、傳道人去救別人?

「這姿勢不好看啊,牧師!」、「唉呦,牧師你的臉要多笑,多講一些好聽的笑話,多告訴我耶穌愛我,祝福我,不要講那麼嚴肅的主題!」、「怎麼得救的人越來越多,搞得好像我的重要性降低…我不喜歡這種感覺!牧師,你對我的客戶服務做得不好…」

如果是這樣,得救可能是個「歷史事件」,我們信耶穌,可能也只是歷史上的某個時刻。如果真是這樣,那恐怕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因為人的得救只是開始,我們卻沒有繼續走得救的道路。我們的信,必須要是現在進行式。

神不光是呼召我們得救,好像加入會員,接著我們就要開始享受會員的種種福利;而是應該在得救之後,馬上加入這屬靈搜救隊的行列!並且不單只是加入搜救隊,開始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救人,而是要接受訓練、裝備,並且曉得神對失喪者的心意,被塑造成為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擁有祂憐憫人的眼睛,活出祂的形象與樣式,做祂所做,成為祂所是! 得救,不是終點,而是起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