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交往對象一直換?不能沒有感情生活?如何辨別自己是否為「感情不安者」,這樣的人通常來自三種背景…

「媽,為什麼有人的交往對象一直在換?」

 

「因為他們不滿足。」

 

「還有為什麼有些人不能沒有感情生活?」

 

「因為他們不滿足。」

 

「為什麼你的回答都一樣?到底對什麼不滿足?」

 

「對愛不滿足、沒有安全感,『情感不安者』是他們共同的名字。」

 

聽底波拉媽媽碎碎念

有些人總是似乎無法安定在一個對象中,他們會很快進入一段關係也很快分手。他們感情空白的時間無法太久,總是急於找下一個對象。

 

基本上,無法安定於一個對象的人,通常也會是一個無法沒有感情生活的人。而無法沒有感情生活的人,只要一沒有交往對象就會焦躁不安,生活空虛沒有方向;

 

有了對象就想依附對方,但卻又覺得對方不可靠,是極度沒有安全感的人。他們無法在關係中找到信任與安全感,所以要一直找,要一直換。在我的輔導經驗裡,這樣的人通常來自三種背景:

 

一、 來自一個不夠安穩的家庭

當最需要提供「安穩」的家庭功能失去時,人會非常渴望能在關係中得到安穩(所以不能忍受單身),而且對於不安穩狀態也比較會過於緊張(以至於有一點不安穩感就想逃、想尋找下一個)。

 

二、 從小一直無法真實的被肯定

這樣的人會用「擁有感情生活」來肯定自己。但可悲的是,當關係有挫折時,他會很快且加倍否定自己和對方。

 

三、 過於受寵

這樣的人會成為感情消費者,一旦對方不能滿足他,就換對象。有趣的是,這類型的人也很有可能成為一個很難進入關係的人。總而言之,他們就是十足的感情不安者。

 

                                      

嘖嘖獅禱告時間

親愛的天父,我承認自己是一個感情不安者,請用你的愛醫治我。因為只有你的愛可以完全滿足我。幫助我知道怎麼愛人和被愛,也知道怎麼經營一段安穩且持久的感情,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從此就知道我們是屬真理的,並且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可以安穩。」(約翰一書3:18-19)

 

文章轉載 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與睡睡熊女兒的101則超自然對話】

新書【底波拉媽媽與嘖嘖獅兒子的79則超自然對話】歡迎購買

(文章授權/林羿翧傳道/底波拉媽媽 Deborah-林羿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