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月份屏東牧者聯禱會,原定於屏東神召會舉行,因疫情的緣故,該為線上舉辦,共25位牧者在線上聚集,為著屏東的疫情與教會的肢體彼此代禱。此次由屏東神召會黃伯彥傳道分享信息「黑暗的時刻」,透過聖經以斯帖記中,在黑暗時刻被神拯救的故事,來思考身處疫情中的基督徒,應注意和學習什麼。

猶太節慶「普珥節」由來,來自舊約聖經《以斯帖記》中的記載,記念古時流落在波斯帝國的猶太人,從險遭滅亡中得以留存的事蹟。猶太人相當重視這卷書,每當普珥節時一定要誦讀《以斯帖記》,雖然整卷書中完全沒有提到「神」、「耶和華」等,但神的名字雖未出現在書裡,可是神的手卻能從拯救祂的子民的過程中看見。

 

在以斯帖記中,權臣哈曼假傳聖旨,企圖將猶太人,無論老少婦女孩子,全然剪除,殺戮滅絕,這對當時毫無反擊能力的猶太人而言,就是最黑暗的時刻;而當年猶太人的光景,正如同我們今日面對Covid-19病毒時一樣,不只面對看不見的敵人,甚至是一場實力不對等的殺戮,一個黑暗的時刻。

資料畫面:士林靈糧堂生命河藝術團隊以戲劇、音樂、舞蹈講述以斯帖的故事。(圖/士林靈糧堂 提供)

而在面對這樣的黑暗時刻,透過以斯帖記,黃伯彥傳道有三點要提醒基督徒儆醒:

 

一、神所賜的身分地位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以斯帖記 4:14)

 

神賜給以斯帖皇后的身分與位份,為著是在關鍵的時刻,她可以出手救下神的百姓,以成就神的美意。

 

聖經記載,「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黃伯彥傳道說,這段經文開宗明義就告訴我們,是有尊貴的位分,而揀選並賜與基督徒這樣的位份,為的是要叫我們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二、付上代價的決心

 

...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以斯帖記 4:16)

 

為了救猶太百姓,以斯帖皇后豁出生命、付上代價,違例去見王。黃伯彥傳道說,我們是不是也有像以斯帖皇后的決心,以及對神的信心呢?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有著願意付上代價的決心,如同以斯帖皇后的決心。

 

三、除了禱告,還是禱告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以斯帖記 4:16)

 

當以斯帖皇后決定拚死一搏後,她先請末底改去招聚全城的猶大人,包括她與她的宮女,禁食三天三夜禱告。

 

「我們除了要去傳福音, 我們也要禱告。」黃伯彥傳道說,這不是關起門禱告,如同以斯帖說的,要求所有的人都要為這件事情禱告。如今,我們也要同心合一,為著疫情與傳福音,迫切的來禱告。我們基督徒都知道,禱告是會帶來轉變的!

 屏東神召會黃伯彥傳道分享信息「黑暗的時刻」,從聖經以斯帖記中,在黑暗時刻被神拯救的故事,來思考在疫情中的基督徒,應改注意什麼、學習什麼。(圖/Zoom截圖)

傳福音、迫切禱告,現在正是時候

黃伯彥傳道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敬拜與傳福音的方式改變了。過去,我們敬拜,受限於建築物的空間;傳福音,要在教會接受很多訓練與裝備,使我們有傳福音的技能,方可受差派。

 

如今,因為疫情不能實體聚會,透過網路,在每顆視訊鏡頭的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在不知不覺中,就把福音帶進了家人面前。

 

黃伯彥傳道又舉一個真實例子,有位未信主的弟兄,突然跑到教會,問黃傳道能否給他一張十字架的照片。那位弟兄說,他的基督徒姊姊告訴他,耶穌可以幫助他,他以為只要帶著十字架的照片就可以得平安。

 

此時不傳福音,更待何時!」過去傳福音,我們要把人裝備好派出去,而人尚且不聽;而疫情後,因著經濟、教育等種種問題,人心無所適從,消化殆盡,渴望得到幫助。黃伯彥傳道說:「現在傳福音,正是時候。」

 

他強調,藉由以斯帖記,告訴所有被神賦予身分地位的基督徒們,要記得兩任務:一是傳福音,二是同心合一地,為疫情禱告。

 

接著由持火的牧者們回應禱告。

 屏東聯禱會主席、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圖/Zoom截圖)

屏東聯禱會主席,鹽洲長老教會鄭耀宗牧師禱告:

我們看見神給我們的新的責任與職分,新的資源的時候,就是要我們去開拓新的事工、開拓神的國度,承擔更大的責任。

 

透過這篇信息,以斯帖與末底改如何在關鍵時刻,扭轉頹勢變成高舉神權柄與能力。他們勇敢在神面前,為了神百姓的生命,為了自由敬拜的權柄,豁出性命。

 

雖然在台灣沒有這麼危險,但我們堅定決心,為了高舉神的名,為了幫助我們的人民,在疫情期間的艱難害怕的時刻,我們願意把時間、精神與金錢豁出去來幫助他們,透過十字架得享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以面對疫情中的挑戰並且得勝!

 

鹽埔長老教會陳英珍牧師禱告:

求神幫助、憐憫、光照我們,好讓我們清楚我們的呼召與位份,並且努力向標竿直跑。現在已經進入衝刺的階段,我們要上緊發條,儆醒預備。

 

疫情中需要有更多的祭司站出來,站在破口的地方,呼求神的名,做好堵住破口的祭司。

 

 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圖/Zoom截圖)

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禱告:

就如黃傳道分享的信息,當今就是個黑暗的時刻,甚至是無情的殺戮,我們面對的是看不見敵人的戰爭。在這個關鍵時刻,神安排這個時刻,也揀選我們站在這個時刻,而我們要成為關鍵的人,做關鍵的事。

 

現在正是要積極傳福音,積極禱告的時候,也是彎道超車、資源權力要轉移的時刻,求神來幫助我們分辨。

 

求神幫助我們每個祭司都站在對的位置,每個教會都站在對的位置,來做對的事、關鍵的事,合神心意的事,讓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

 

中華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圖/Zoom截圖)

中華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禱告:

相信聖經說的,「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凡信祂的,必不至於羞愧。相信神在這個時候,是要我們求告主名,求告主名的人就必得救。

 

就像信息中,到教會中尋求十字架的慕道友一樣,他知道也相信,信耶穌可以得救。我們要來求告主名,因為凡信祂的,每一個都要得救。

 

最後,眾位牧者為著主辦的屏東神召會禱告,特別是神召會的主任牧師李光昭牧師將退休,黃伯彥傳道將承擔大任,在牧養職責上的傳承與轉移,能夠盡皆順利,求神保守與同在。

 

 

精選要聞》

好好「愛自己」的4個操練,找回「屬天」身份!

迎來第二春! 中年走過喪偶之痛,進入神賜予「童話故事」般異國婚姻

全球基督徒受迫害與日俱增! 國際宗教自由峰會13日揭開序幕:「代禱,是最重要的事!」

 

FB/每日更新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