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台灣學園傳道會會長王睿牧師,受邀於宜蘭聯禱會以專題介紹:MC²(Multiplying Churches Communities Square)倍增教會社群平方的訓練及策略,呼籲更多人響應神國的擴展。(圖/全球倍增教會運動(MC²)講座截圖)

全球倍增教會運動,多年來由「學園傳道會」王睿牧師堆動;通行世界的MC²(Multiplying Churches Communities Square)倍增教會社群平方的行動,乃是遵循使徒保羅的宣教事工—神需要聖靈的工作,同時需要教練與門徒興起,接受差遣。盼全球超過50億的人口,能有機會回應耶穌的愛與赦免。

前台灣學園傳道會會長王睿牧師,日前(13)受邀於宜蘭聯禱會,舉辦線上講座,介紹已通行世界的「倍增教會社群平方的訓練&策略 Multiplying Churches Communities Square(MC²)」。他提供豐富的內容及研討設計,讓許多宜蘭、羅東地區參與的牧者,都躍躍欲試,一同響應全球教會倍增運動。

 

神的國要倍增,關鍵是「差遣」
王睿牧師一直以「全球倍增教會運動」為己任,受邀至各地推廣已有8年之久;
開場即以保羅宣教之旅的影片,向著全球教會發出呼召。

 

如何向全世界超過50億的人分享福音,在各社區、大樓、村莊等,都建立一個教會、小組或信心社群?而當年的保羅,憑著異象走遍歐亞地區,建立各地教會與門徒的策略,是否有更多人願意興起,受差遣而去呢?


馬太福音6:10「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聖經中闡明天父的心意,父神願意失喪者歸向祂,不願有一人沈淪,神的國要擴展到地極。如同馬太福音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國度的策略,四代倍增

父親à耶穌à門徒à我們

MC²的基礎架構,來自耶穌出來佈道造就門徒,也就是「差遣倍增」的原型。耶穌正在向天父祈禱, 在禱告中,耶穌確定4代的倍增。

 

第一代是派遣耶穌的天父
第二代是耶穌祂傳承由父神而來的生命,並派出第三代——也就是祂的門徒。
第三代是門徒耶穌道成肉身,用三年半的地上生活,教導並預備門徒,以複製給更多願意的人。

第四代是我們耶穌正在尋找第四代的人,同時正在天上不住的代求,為興起第四代人祈禱,找著那些會通過門徒而相信耶穌的人們。

 

約翰福音17: 18、20-「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



倍增2大關鍵:聖靈的工作&遇見和平之子
王睿牧師說道,正如聖經馬可福音4:26-29又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每間教會的目標不同,無論是植堂或小組倍增,或建立新的小組,必須執行所有關鍵技能及造就過程,也就是,經過神國擴展「四塊田過程」,包含進入禾場田地(接觸新的地方和人群),接著廣泛撒種(分享福音),發芽長成的過程(造就門徒),最後穀物收割聚集(成立使徒行傳第二章的群體),一切最關鍵的,仍然是聖靈聖靈的工作如同看不見的工作者,是神國擴展的核心。
 

他再次提醒,技能方式或目標訂定,都可依照教會的需要去調整和實行,然而最重要的,是「聖靈的工作」!配合聖靈並堅定持續的列下名單,禱告關懷,差遣出去找到平安之家,找到願意向神回應的人,找到接受福音的和平之子,方能落實倍增教會運動。

講者王睿牧師(左上)請牧者們分組討論後,眾多牧者紛紛回應。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右上)、神國復興宜蘭教會高勤傳道(左下),以及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右下,)都覺得收穫豐富,立志起來行動。(圖/倍增教會(MC²)講座截圖)

線上眾多牧者都紛紛回響。宜蘭靈糧堂游本義牧師在小組討論後,率先回應表示,全球倍增教會運動(MC²)異象很是受用,並很實際。教會要去尋找願意的人,教導培育,成為門徒,更要定準目標,讓教會與小組一起成長;不只是教導外面的知識道理,而是興起能被差派出去的人。

羅東協同會胡珮蘭也說,身為小組長,經此次講座的開啟,更看見雖然個人能做的很有限,不再只是單靠自己的能力,也不是靠好口才,而是相信聖靈是勝過一切的能力。在實行上,也要更多了解所接觸的人之個性,一起學習並陪著做,興起更多願意的門徒。羅東協同會劉珮恩姊妹說道,有一個愛靈魂的心是極為重要的。


甫成立不久的年輕教會「神國復興宜蘭教會」高勤傳道則說,「誰」來傳福音?是非常關鍵的;保羅宣教之旅影片點醒自己,生命不但要像保羅,更要帶領弟兄姐妹,建造門徒,差派實行。

 

MC2(倍增教會社群平方訓練):啟動、倍增、發展

1.啟動訓練》
第一步,可由教會的牧者或較有經驗的人,或聯合鄰近的教會機構,組成「教練團」,教練團需先凝聚共同的異象及實行。

 

教練團鼓勵動員並授權給現有的信徒,挑望信徒有愛人的心,使願意的人都來接受啟動課程,藉著關愛福音朋友或未接觸福音的社區,建立關係網絡,並與他們分享福音。以一週一次為單位,預計進入9週後,就能建立起第一批新信徒,一個跟進的小組。

 

2.倍增路徑》
每個小組開始造就訓練,此過程稱為「倍增」。教導陪伴初信徒與耶穌的關係,奠定基礎,並讓他們瞭解如何接觸到關係網絡中的人。


受訓者參與9週訓練後,建立一個5位新信徒的小組,接著他們開始使用倍增材料,進入16個系列基礎的聖經學習,透過三分法門訓過程,來造就信徒的特質,合適的經文教導,漸漸建立出使徒行傳二章的健康教會。


當新的信徒,願意跟隨耶穌的呼召,成為得人的漁夫時,他們也會再將福音帶給其他人,引導人們轉向基督,並將自己所學的知識傳遞給下一代。新的小組沿著倍增的路線前進,繼續增出其他小組,代代相傳。

 

3.發展造就》
發展新小組所需的領導力。每個月的發展課程,幫助小組長或領袖,學習他們的組長職責,在品格塑造、生命、領導與神學上成長,並幫助有屬靈潛力的組員成為門徒,建立倍增小組。

 

倍增繁殖的過程可持續延伸,每一年啟動訓練,倍增下一代,建立新小組。

首先假設小組/教會有10位,其中4位有意願者,接受啟動訓練,建立2個新小組/教會,仍持續小組門徒造就。第二年繼續啟動訓練後,建立2個新小組和持續門徒造就,第三年繼續如此,建立的小組,每年都啟動訓練建立2個小組和持續門訓。三年後,即會有27個小組。

宜蘭羅東多處教會牧者及同工,踴躍參與,願神國福音傳遍全地。(圖/倍增教會(MC²)講座截圖)

倍增的結果,產生健康的教會
藉著MC2的建構,能回到使徒行傳2章所說的「健康教會」;各處的教會建立起來,新信徒將衍生更多健康的使命小組和教會。


使徒行傳2:42-47
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羅東協同會徐維駿牧師分享,就像大聯盟教練團,一個隊上有2-3位教練,彼此幫補,教導打擊、守備或投球,俗語也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藉著聯合附近教會牧者,一起啟動倍增訓練,相信比一個人做還容易,教會團隊能更有力量,一同進入全球倍增教會運動。


王睿牧師鼓勵,他會陪同大家一起做,教練是關鍵,建立起架構,落實的往下走,就能興起更多工人及門徒。

 

迄今,東南亞國家多處教會、板城貴格會、士林真理堂,以及南投聖教會、南投浸宣、名間靈糧堂等皆已展開行動。相信神的國正在擴展,也願更多人參與,一同迎接新的日子來到!

 


精選要聞》

歐亞代禱!德國、比利時死傷近百人,四川、日本同受洪災之苦 神所示的方舟在哪裡?

幼發展遲緩、罹血癌生命倒數 母流淚跪禱不放棄 主超自然醫治,連醫生都不可置信!

早晨不再匆匆忙忙! 花點時間禱告,將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六大好處

FB/每日更新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