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顏金龍牧師說,「因為愛主,我們的婚姻才能走到30年。不是要看外貌、看聰明,而是要有愛主的心!」(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 Facebook)

「韓劇、日劇很多都是錯誤的,好像只有浪漫、戀愛就可結婚,當然這些也會加分,但更需要有委身的決心,跟另一半服事神!」丸山陽子師母說,她曾在異象中見「另一半」,更在神的帶領下,兩人立即結婚,並與丈夫顏金龍到台灣酒店服事,翻轉許多婦女的生命!

基督教研究智庫於2021年7月14日晚間,於【KG知識健身房】直播。由KG知識健身房總教練、神學工作者林鴻信牧師,以及舞蹈藝術專業工作者陳秋吟共同主持。

 

此次與神召會總會長,投入林森北路紅燈區福音工作近30年的「酒店牧師」顏金龍、丸山陽子師母進行精彩對談。顏金龍的婚姻有不可思議的見證,也在服事中,不斷見證神的大能,進入酒店翻轉婦女的生命!

 

異夢見另一半異象,跟隨神帶領

進入神學院僅一個星期,丸山陽子就作異夢,看見有一個男生坐在飛機上,揮舞手中的紅色國旗,當時她完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緊接著,她聽見神的聲音說,「妳會跟他結婚。」

 

身為未婚的年輕女性,聽到這樣的應許,內心極為開心。隔天早上,同學介紹來自台灣的顏金龍,從遠處看見其背影,就想到那個夢境,暗自期待著;但當對方一轉身,卻立即轉為失望,因看見沙拉醬粘在嘴旁,樣貌也與她的夢中情人、影星成龍,相差甚遠。

 

顏金龍這邊的情形則剛好相反,當看到從日本而來、愛主的主內姊妹時,就感到心動,而且在相處中,對她有安全感。當時就有感動想,「對方是不是跟我很適合?」

 

花一個星期禱告求問神,並詢問丸山陽子,「妳願意跟我一起來台灣宣教嗎?」要離鄉背井不是容易的選擇,若女方不答應,就會在服事上有衝突。在此關鍵點,丸山陽子竟然同意了!他心中的擔憂立即消減。

 

為何丸山陽子會答應?其實得知上帝的安排時,她心中很掙扎,時常想,「萬一這不是上帝的安排呢?」她不斷禱告,但神非常清楚的帶領,令她雖與顏金龍有文化上的差距,卻還是順服。

 

而且兩人因身高較高,都坐在最後排;在相處中,她也逐漸改觀,看到對方忠心跟隨主,敢於傳福音的特質,越加欣賞。所以決定跟隨顏金龍牧師,來到台灣宣教,並且因神學院不能交往,所以兩人立即結婚。

 

顏金龍牧師說,「我不怎麼聰明,也不怎麼帥,就是大家都沒有看好的人,但她看到我信仰上的優點。」而且當後來得知,丸山陽子作的異夢時,更加感恩,「感謝神!都幫我預備好了!」

 

對於另一半,丸山陽子師母分享,婚姻需要委身,「韓劇、日劇許多都是錯誤的,好像只有浪漫、戀愛就可結婚,當然這些也會加分,但更需要有委身的決心,跟另一半服事神。」

 

她強調,對於婚姻一定要認真地禱告,不要因一時衝動、浪漫決定,而是要詢問自己,「他是真的跟妳走神的道路嗎?」並鼓勵不要看重外貌,或是對方一時的軟弱就放棄關係,而是看重對方愛主的心。

 

顏金龍牧師也表示,他們都並非以外在條件、家世背景等做選擇,他喜愛丸山陽子,不是因其父親是副市長,或是顯赫家境,而是對方有一顆愛神的心。

 

 

「因為愛主,我們才能走到30年的婚姻。不是要看外貌,或是看聰明,而是有愛主的心!」顏金龍牧師說。

左圖:萬民敬拜禱告中心顏金龍牧師(右)與丸山陽子師母(左),夫妻二人多年來投身福音事工。(圖/本報資料照片、丸山陽子宣教士 facebook)

 

婚姻生活屢經挑戰

兩人結婚不到一個星期,顏金龍牧師就帶丸山陽子回到家鄉,是位在宜蘭海拔線1500公尺上,比太平山還要更深山的部落中。

 

丸山陽子語言不通,就在那裡受到「震撼教育」。她看到眼前有巨大的山豬,根據當地習俗,要由媳婦來處理內臟,所以原住民就直接將內臟等,放在她的手上。

 

甚至還帶領她吃動物的生肉、血,而且所有東西,包括衣服、拖鞋、食物等都是大家共用的,師母也曾看到,「這不是我的衣服嗎,怎麼姊妹在穿?」這樣的文化,與日本差異甚大,一開始完全無法適應。

 

 

但她完全順服,沒有掙扎的空間,心裡一直想,「算了,上帝就交給你。 」

 

這是因顏金龍的父親也是牧師,他深知要得著原住民的心,要先成為其中的一份子,並且融入當地的文化,才有機會傳福音。他告訴丸山陽子,「要把宣教士的身份放一邊,妳現在要過著我們原住民的生活。」

 

在完全相反的環境中,她從一開始不習慣、震撼、拒絕,到最後轉為欣賞,看到原民的自由、樂觀、分享的特質。

 

 

顏金龍牧師也說,「我的師母很偉大,順著我們的生活文化,也把福音帶給我們的部落!」

丸山陽子放下一切到台灣服事。(圖/丸山陽子宣教士 facebook

在酒店讀經、禱告、趕鬼

夫妻同心服事原住民,但談及為何會進入酒店服事?顏金龍說道,一切都是神的帶領。

 

他們本來在部落宣教,卻被神帶領要北上。聽到有人說,在台北的林森北路,有一群姐妹在此上班;到當地探訪時,顏金龍牧師就聽到上帝說,「這就是你的牧區,這都是我的羊群,你要牧養他們。」

 

他們通過層層關卡,才能進到酒店內部,一開始極為艱辛。在傳福音時,丸山陽子又看到,幼稚園的孩子,目睹酒醉,還穿著裸露衣服的母親,令其發現這裡極大的需要,便開始服事婦女的孩子。

 

接續他們又創立了課輔班、關懷協會,幫助孩子發揮藝術方面的恩賜。經過多年的服事,他們不僅開設教會,還翻轉百位婦女的生命!

 

「我不敢想像,我們婦女有兩三百人,過去都是在酒店上班,現在都聚在一起敬拜神…這是我從來沒有想到的;在酒店讀聖經、禱告、趕鬼,看到一個酒店被聖靈充滿 ,這是我最快樂的事情。」顏金龍牧師說。

 

有次到酒店為婦女按手禱告,禱告時,婦女的聲音突然變成歇斯底里,還有一個人吐出黃疸,不停吼叫。後來那個姐妹,當週就到教會,現在也是教會婦女團契核心的小組長。

 

顏金龍表示,「這是上帝的全能,我們就是不要害怕,相信聖經所發生的!」

 

在服事過程中,有人會質疑「酒店牧師」是否聖潔?還有人曾認為,是因原住民愛喝酒,才會到酒店傳福音。但多年間,不管媽媽桑、婦女極力勸說,顏金龍牧師在那裡始終滴酒不沾,「耶穌以聖潔的生命,到那個地方,讓他們得救。跟我的神學裝備沒有衝突。」

 

現在事工急需具有藝術、音樂恩賜的教師,他們鼓勵有感動的人一起加入。若對於到酒店服事有負擔,可以先找顏金龍牧師協談,建議不要隨意進去,因為那裡確實很危險。

 

最後,林鴻信牧師總結,「在他們的見證中,看見不可能成為可能,神在曠野中開道路,沙漠開江河,雖然很困難,但卻能不斷成長!」

主持人與對談者合影。(圖/基督教研究智庫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