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舊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神面對面說話,只有摩西可以。在今天,親近神不是摩西的特權,每個人都可以跟神說話,而且是隨時隨地、坦然無懼。

「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乃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出埃及記34:29

 

摩西在山上與神共度了四十晝夜,當他下山的時候,面皮就發了光。別人都看見了,但他自己不知道。因著摩西的面皮發光,於是百姓看到他的臉就害怕,不敢靠近他。於是摩西與百姓說話的時候將臉蒙上了帕子,只有跟神說話的時候把帕子拿下來。

 

摩西的光是因為長時間與神親近,這律法的光太強、太聖潔了,罪人不敢靠近。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三章16節解釋了這段經文,「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律法的榮光叫人不敢靠近,但是今天藉著耶穌基督的恩典,我們就能除掉心中的帕子,主耶穌愛的榮光取代了律法的榮光。

 

摩西的帕子指的就是我們對神的恐懼,對聖潔的害怕。

 

當我們信了耶穌,耶穌的寶血已除去了所有的罪、赦免了我們,無需再懼怕神,且可以像摩西一樣,與神面對面說話。

 

在舊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神面對面說話,只有摩西可以。在今天,親近神不是摩西的特權,每個人都可以跟神說話,而且是隨時隨地、坦然無懼。

 

當我們長時間讀神的話語、禱告、默想、敬拜,我們的臉上真的就會有神的榮光。光代表的是盼望,人們在你的臉上看見神愛的光芒,是盼望、是健康、是喜樂的光芒。光來了就去除掉黑暗。

 

如何能夠行在光中,活出一個充滿盼望信心的人生呢?就是要長時間的默想神的話、敬拜神。你的臉會發出光芒,比SKII的效果還要好。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