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魏悌香牧師與福州教牧人員進行座談及培訓。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魏悌香牧師18、19日應福建神學院與福州基督教花巷堂之邀,前往當地進行教牧座談會,並於花巷堂教會周六晚間青年聚會及周日兩場主日崇拜進行講道。

福州教牧座談:分享靈修、禱告祭壇建立與多元傳福音法

18日舉行的教牧座談會,有來自福州市部分教會教牧人員與義工出席接受培訓,負責講員魏悌香牧師針對實用靈修方法、如何建立教會禱告祭壇、傳福音的多元方法等主題進行分享。

福州教牧人員座談會。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魏悌香牧師會中鼓勵大家要時常來到主的面前支取力量,「享受」靈修而不要「忍受」靈修,並分享多年來在台灣推動靈修的各種實務操作方法。除了透過靈修強化個人的靈命建造外,他也強調教會建立禱告祭壇的重要,因為先有「禱告會」才有「教會」,教會要興起禱告祭壇,才能帶動教會復興,但是推動穩定而持久的禱告會卻是許多教會最常遇到的難題。不過,在座談會上,不少福州教會牧者表示,教會每天都會舉辦禱告會,足見對於禱告祭壇的重視。

對台灣教會來說,「多元化的傳福音方式」也是一大特點,魏悌香牧師對此也多有著墨,分享如愛在四月天、藝人佈道會、淡水聖誕小鎮、復活節為耶穌行走、家庭義走活動…等創意模式,帶給福州教牧人員許多不同的宣教新思維,盼望能藉此激盪出更多花火。

參與此次座談會的除了一般教牧人員外,還有部分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在大陸牧者極為缺乏,常是一位牧者要負責牧養好幾千人,因此希望能透過舉辦類似的兩岸教牧座談交流,造就更多教牧人員與平信徒可以起來承擔牧養的事工。

花巷堂青年聚會與主日崇拜佈道 看見會眾的渴慕

魏悌香牧師周六晚間於福州花巷堂青年聚會講道,吸引上千青年參加,擠爆會堂。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結束教牧座談後,魏悌香牧師前往花巷堂參加晚上的青年聚會講道,教會每周六晚上都是擠爆的情況,敬拜非常火熱與活潑。當他在台上講道,引用某處聖經經節時,台下的青少年可以立即念出相對應的經文,反映出教會青少年勤於讀經,對神非常渴慕。

花巷堂教會青年聚會每場次都會進行呼召,當天也有10多人回應呼召,原先有2位害羞青年只願在座位上起立決志,最後卻在眾人的鼓勵下勇敢走到台前,全場為此響起熱烈掌聲,場面感人。

隔日(19日)花巷堂兩堂主日崇拜,魏悌香牧師主講「榮耀的器皿」,強調會眾要認同教會異象、委身教會事工、立穩生命根基,成為主合用的器皿。許多牧長和會眾反應熱烈,覺得信息合用,可落實在生活中,對教會建造與弟兄姊妹都有很深的提醒。

花巷堂主任牧師陳立福表示,希望未來兩岸牧者可以更多交流,透過不同角度與不同領受,讓信仰與信息打破地域限制。福建神學院岳清華博士說,台灣和福建有著地利之便,希望未來不論在神學教育、教牧人員培訓、短宣或靈修事工的推動上,可以有更多的配搭。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魏悌香牧師於福州花巷堂主日崇拜講道。(左圖)爆滿的會堂;(右圖)魏悌香牧師講道主題「榮耀的器皿」。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