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在聖經中,可以看見神長闊高深的愛:對於人類的處境,祂警示、祂陳述、祂也指出一條道路;總是為所愛的人,做超前部署。有關新冠疫情,竟隨處發現《聖經》在幾千年前,對今日景況,都已有所述及,不禁令人對《聖經》之神聖性、不虛的預言,凜然敬畏、沒有穿鑿附會,只顯神話語的精準…

《聖經》是神的話語—身為科學工作者,我深信不疑。

 

在《聖經》中,可以看見神長闊高深的愛:對於人類的處境,祂警示、祂陳述、祂也指出一條道路;神總是為所愛的人,做超前部署。

 

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肆虐全球(Pandemic),至今造成近2億人口確診、400多萬人罹難,讓人聞之色變。

 

有關新冠疫情,全世界充滿各種資訊,議論紛紛,在居家隔離下,我配合教會推行多種在家讀經法,竟隨處發現《聖經》在幾千年前,對今日景況,都已有所述及,不禁令人對《聖經》之神聖性、不虛的預言,凜然敬畏有加—《聖經》裡沒有怪力亂神、沒有穿鑿附會,只顯神話語的精準。

 

瘟疫,充滿文化意涵,審視之,可以說是人禍多於天災。正如《使徒行傳》說:「神…預先定準人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哪一場瘟疫不是人越過生物居住疆界而起呢?—愛滋病毒來自非洲綠猴、SARS病毒源於果子貍、新冠病毒被認為是起於蝙蝠;

 

而對於這個被譽為「最完美殺手」的新冠病毒之原始宿主蝙蝠,可早已列入《聖經》禁絕食物名單啊:「不可吃的乃是鵰、…,戴鵀與蝙蝠。」(《申命記》14: 12-18) —勿謂言之不預也,《聖經》可是明明就警告過人啊,我們不要再說天地不仁了;

 

是人類的愚昧與無知惹出一場又一場的世紀悲劇,神也是無辜被冤枉啊:生態學指出,病毒是造物主用來保護原始宿主,但是人越過疆界,攪動生態平衡,害人、害己、也害神挨臭名哩。

 

兩千五百多年前,先知阿摩司告訴我們那日子的慘狀(阿摩司書第8章):那時大地變色動搖、許多屍首各處被棄,無人顧及、日子難過、節慶聚會變哀傷、…等等。接著,哀哭的先知耶利米也說:許多人將死於致命的疾病、人們無法為死者哀悼、或掩埋,也無法進入人家一起同坐吃喝,…。(耶利米書第16章)

 

然而,《聖經》也告訴我們一些基本衛生常識以自保,祂說:「要『洗手』、洗腳就免得死亡。」(《出埃及記》30: 21),祂也說要「隔離7到14天」、「蒙著上唇」(戴口罩)的重要性(《申命記》13: 5、46)。

 

更重要的,《聖經》指出一條生路,祂說:「瘟疫流行在我民中,但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3-14)

 

瘟疫不會無為而生,它是一面照妖鏡,照出我們的原形。在無力之下,我們只有尋求主的面、謙卑、禱告、認罪悔改、轉離惡行,那是人類唯一的出路。

 

在新冠肺炎當道的日子裡,宅在家中夜讀《聖經》,看著幽暗的窗外,環視周圍的兒孫們,深深知道神是我們至終可以迎向晨曦的盼望。《聖經》既然可以那麼精準的預言今日的苦狀,它所記載的救贖,也必然應驗。

 

如是,我深知:《聖經》真是神的話語。

 

(文章授權/潘榮隆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