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總共錄製7支7分鐘「為台灣加油」影音。就連未信者看了,都很感動。(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全台共20位縣市首長,及64位教會牧長,打破黨派、宗派、信仰的隔閡,同心錄製7支「為台灣加油」影片,從北到南接力代禱,帶下祝福!此「前所未有」的合一,就連執行企劃林宏修長老都不敢置信,「真是不可思議,我從小到大,從未看過這樣的景象…這完全不在我們的預料之內,我們只是器皿,都是神在成就!」

嚴峻的疫情,杜絕所有實體的活動,但透過線上的禱告,卻讓彼此的「心」緊緊相連。全台眾縣市首長、牧長跨越宗派、黨派的隔閡,同島一命、齊心為台灣「代求」。盼望在各城市點燃為家園、台灣禱告的火。

 

總共7支7分鐘的「為台灣加油」影片,從發想、製作、到發佈短短不到30天,期間沒有任何實體見面,或超過2人的視訊會議。只有透過線上和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及剪輯導演溝通,而協會同工也都是透過電話、和全台各地牧長聯絡,並請牧長們自行錄製提供影片。

 

影片內容深觸人心,不僅是基督徒,就連未信者看了,都很感動不僅是「前所未有」的合一;更是神一步步親自帶領,成就極大的美意!

 

神親自成就美意

全程參與企劃及執行的磐石製作總經理林宏修長老,代表受訪時表示,此次行動,由「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促成。當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和其他牧長、關心時事的弟兄姐妹,看到嚴峻的疫情,衝擊全台,盼望為國家帶下祝福。

 

原本計畫要舉辦線上「為台灣加油禱告會」,然因看到各地百花齊放的禱告會,決定暫時擱置。但就在此刻,竟收到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的支持—已開始錄製各縣市首長的祝福影音。

 

「既然有了這麼好的資源,當然要妥善利用!」林宏修長老在經過與相關牧長討論後,大家有了相同共識,決定轉換方式,用影音呈現,讓更多人能線上參與。將全台22個縣市,重新劃分為7大區域,期待各地基督徒,能藉此齊心為自己的家鄉祝福,並以實際行動關懷周遭社區和民眾

雙北市長皆參與錄製祝福。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圖)溫情喊話,「願大家上下一心,一同抗疫!」,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圖)表示,「相信透過大家的努力與團結,可以克服這場疫情的挑戰。」(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剛開始,我們並沒有想要做多大的事情,只是摸著石頭過河。」林宏修分享。如同約書亞領以色列百姓,跨越約但河,河水立起成壘。他說,「我們願意憑信心動工後,就看到神成就超乎所想的工作!

 

當開始邀約各地方聯禱會牧長領袖時,幾乎所有的牧者,二話不說立即答應,自行錄製並提供影片,最後共有64位牧者參與其中。此外,也在極短時間內,收集到20位縣市首長的祝福影片

 

林宏修極為感恩:「我從信主至今超過50年,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所有人不計個人的意識形態、超越政黨、族群、宗派,卻達到『空前的合一』,讓我覺得非常感恩和感動!

 

影片發布後,許多人驚呼:「怎麼會想要做這麼大的事情!?」就連負責剪輯的導演都說,「這是又大又難的事!」但對此,林宏修一再表示,「這完全不在我們的預料之內,當看到這些回饋,我們才知道這是大事我們只是器皿,是神在成就!」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雖身體不適,仍願意擺上服事。鼓勵所有人,「只要我們大家上下同心、彼此相愛,我想沒有任何一個挑戰,我們不能夠超越。(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前所未有」的合一,帶下祝福

針對「為台灣加油」系列禱告影片,林宏修也極為感恩,非常感謝眾牧者的支持。例如,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雖然身體不適,仍願意為國度擺上,為台灣祝福。

 

此外,第7支影片,是為全台確診數最低的金門、連江、台東地區代禱。金門始終維持0確診的紀錄,而連江縣至今僅有4位確診、台東縣也只有22位染疫。

 

但疫情下同島一命,在屬靈意義上,更是同「禱」一命,只要一個地方有破口,就會影響全台。因此,就連最邊緣、最弱小的地區,都有牧者願意站立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左)、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右)。(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在華人社會深具影響力的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特別引用以賽亞書24章「在東方的眾海島要榮耀神的名」祝福此地,「不只是蒙保守,在金門、在馬祖、台東,要格外看到祢的榮耀,願這些土地上,有許多的人用禱告來守護這地!」

 

同時,還有天主教台北總教區鍾安住總主教也呼籲,要學習馬太福音(馬竇福音)25:34-40的教導,持續為家園和親友祈禱,並以實際行動,幫助因疫情而處在困苦中的鄉親

讓我們相信、盼望、彼此相愛、持續前進」。(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此次線上串聯禱告的「創舉」,再一次讓參與同工親身經耶利米書33:2-3「成就的是耶和華,造做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是他的名,他如此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

 

若我先想這件事情又大又難,可能就無法完成。但當聖靈的感動臨到,我們先向神求告,相信神要與我們同工、成就、應允,指示我們如何來做!」林宏修說。

 

他也特別鼓勵在疫情中的基督徒,若感到生活被困住,反而要更依靠神,見證神的榮耀。神的愛不會受疫情、距離的限制,也超越黨派、宗派的隔閡,遍滿全地。

 

這七支影片,接著也會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的愛無限平台持續播放,當台灣百姓齊心擺上,同心禱告時,相信必定看到神在台灣更大、更榮耀的作為,並且,祂必將止息瘟疫,使百姓得以安然居住!

呼籲所有人一同為家園及親友,迫切禱告。(圖/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Youtube

 

為台灣加油全台連線禱告:

第一支影片:基隆、宜蘭、花蓮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基宜花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二支影片:台北、新北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北北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三支影片:桃園、新竹縣、新竹市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桃竹竹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四支影片:苗栗、台中、彰化、南投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苗中彰投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五支影片:雲林、嘉義縣、嘉義市、台南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嘉嘉南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六支影片:澎湖、高雄、屏東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澎高屏 影片觀看請點我 

 

第七支影片:金門、連江、台東 報導請點我

 一起為台灣禱告-金連東 影片觀看請點我 

 

祝福每個基督徒,在艱困中充滿期盼,在堅信中彼此相愛

疫情是一場戰役,需要你我一起為台灣加油!

神在災難中坐著為王。透過我們的代禱,帶下祝福,攜手共度疫情。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29:10-11

 

精選要聞》

災情嚴重緊急代禱 》大陸河南暴雨,3天下了一年份降雨量 鄭州地鐵車廂淹水釀12乘客亡

異夢中見孤兒湧進醫院,體會天父喪子之痛 趙芳欣陪伴病童:「神差遣我醫好傷心人!」

效法耶穌「僕人領導」有3招! 杜明達牧師:想要作大、作首,需先學習作僕人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