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天的早上九點,你正在做什麼呢?(圖/本報資料庫)

每天的早上九點,你正在做什麼呢?有些人可能已在公司會議室裡,或是正在大眾運輸工具上,而有些人可能還在被窩中。日復一日的忙碌生活,容易擊垮我們的身心健康,也壓縮了親近神的時間。試著放鬆吧!回到兩千年前的「早上九點鐘」,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在聖經使徒行傳第二章,描述五旬節期門徒們都聚集一處,待聖靈降臨後,他們得著口才,開始說起別國方言、別國的語言,這樣的騷動也引起周遭人紛紛圍觀和議論。這時彼得因著聖靈的催促,率先代表門徒向眾人喊話。

 

使徒行傳2:14-15這樣記載:「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經文所指的「巳初」代表早上九點,按常理推斷,猶太人不會在這個時候喝酒。使徒彼得要傳達的真實含意是—這群人是被聖靈充滿,並非一大早就做些不正經的事。

 

日本萬代榮嗣牧師也在Christian Today分享,當彼得一行人經歷聖靈充滿後,會出現的四種反應:

 

1.勇於分享福音

五旬節過後,彼得在眾人面前高聲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他變得更有信心和勇敢。但在這之前,彼得向來都害怕、逃避眾人的目光,卻在經歷聖靈充滿後,能勇敢地向人分享福音。

 

我們也是一樣,當基督徒經歷過聖靈充滿後,也一定會想傳揚福音。

 

2.在眾人面前作見證

彼得用自己的話向眾人作見證。當彼得背棄耶穌,耶穌曾問「你愛我嗎?」當時膽小的彼得,只能弱弱地回答「主啊祢是知道的」,但領受聖靈後,彼得一改過往性情,站在人前為主作見證。

 

這只有領受聖靈時才辦得到,當我們領受聖靈的洗,便能自然地在眾人面前作見證。

 

3.感謝陪伴在旁的基督徒

你覺得「領受聖靈」是一種個人經歷嗎?其實聖靈充滿的經歷是可以和眾人分享、讓彼此都能蒙福的。聖靈的工作從基督肢體開始,逐漸延伸到教會全體,因著領受聖靈,教會中的每個人都能得福。

 

領受聖靈時,你會樂意與人分享其中經驗,也會感謝一直以來陪伴在你身旁的基督徒。

 

4.經歷「早上九點」的恩典

彼得對眾人說:「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明明才早上九點,為何這些人看起來卻像是醉了一樣?有可能是領受聖靈的門徒們,心中充滿了真正的喜樂和活力,所以各個看起來都是朝氣蓬勃、神采奕奕。

 

當我們被主的靈充滿,也能經歷這樣的喜樂與平安。

 

讓我們一起禱告,2千年前彼得說的話、領受的聖靈,如今我們也要一併領受,讓主的福音傳遍地極。

 

 

精選要聞》

災情嚴重緊急代禱 》大陸河南暴雨,3天下了一年份降雨量 鄭州地鐵車廂淹水釀12乘客亡

異夢中見孤兒湧進醫院,體會天父喪子之痛 趙芳欣陪伴病童:「神差遣我醫好傷心人!」

效法耶穌「僕人領導」有3招! 杜明達牧師:想要作大、作首,需先學習作僕人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