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行人在街上需涉水而過。(圖/擷取自鄭州交警微博)

大陸河南鄭州自17日起,連日遭暴雨侵襲,直至20日止,短短三天內,即達到一年份的降雨量,河南各地傳出災情,市區一片汪洋,行人需涉水而過,水淹過車輛。洪災造成多區停水停電,境內高速公路31個路段封閉,疏散超過10萬人。

地鐵車廂遭水淹入,乘客幾乎遭到滅頂

昨(20)日下午四點半,河南鄭州宣布將防汛二即升為最嚴重的一級,在晚間6點時分,積水衝破擋水牆,衝入鄭州地鐵,5號線列車當機立斷停止行駛,全線也下達停駛命令。

 

當時司機打開了駕駛門,疏散乘客到隧道的人行道上,不料,隧道內部的水流越來越湍急,人們只能先回到車廂。

 

當時水位仍不斷上升,淹至車廂內部,高度從膝蓋位置慢慢上升,甚至上漲到座位,淹至胸部,有些乘客只剩下頭部上方的微小空間可以呼吸。

 

根據當地媒體The Paper 澎湃新聞報導指出,生還者描述,當時僅能緊緊抓住車廂內的扶手,狹小空間裡大家非常焦躁,用手機拍攝外面來求援。其中最可怕的不是水,而是氧氣漸漸稀薄,不禁感嘆,這是有生以來離死亡最靠近的一次。

 

當救援隊來到,砸開車窗玻璃,所有人才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生還者回憶道:「車廂內每個人都喊著讓暈倒的人先走,所有的男生都說讓女生先走,甚至是情侶都放開了彼此的手。」最後共疏散500餘人,仍有12人不幸罹難。

 

鄭州各地傳出災情

除了地鐵淹水事件,洪災也導致各地傳出災情。河南登封的一家鋁合金工廠,因附近河流水位暴漲,湧入工廠,蔓延到高溫溶液,而發生爆炸,幸好無人傷亡。

 

另外,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因洪災導致全院面臨停電,無法使用設備,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也積極協調將重症病患向外轉院。鄭州隴海西路消防站出動隊員,前往耿河小區幼兒園,順利救出老師級孩童。

 

河南省消防救援總隊,在20日提升戰備等級,緊急調派43輛消防車,22艘舟艇,展開搜救、排水與疏散等工作。從河北、山西、江蘇、安徽、江西、山東、湖北等各省,共調派1,800名水上救援專業隊員,緊急協助河難救災行動。

 

讓我們舉起手,同心為遭受洪災重創的地區來禱告,求神的拯救和醫治臨到河南鄭州,賜下智慧和力量給所有救災人員,賜下安慰在受創傷的人們身上。讓我們在靈裡警醒,為著世界的局勢來呼求,願神親自憐憫這地!

淹水的街道上,交警在路上指揮。(圖/擷取自鄭州交警微博

 

精選要聞》

以色列人不斷遠離神,神卻依然信實不改變 不要放棄讀舊約,因裡頭充滿無數盼望故事

算命師斷言「結一個就離一個」 基督為她破除咒詛,和神所配合的他一起受洗、結婚

好想談戀愛、進入美好婚姻... 如何成熟地預備? 分手又該怎麼降低傷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