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疫情趨緩,教會將逐漸恢復實體聚會,但這時牧者將面臨另一波挑戰:該如何幫助會友們預備心,回歸實體聚會呢?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周湘雄牧師,今日於採訪中分享,面對教會無法實體聚會,許多教會面臨到艱難挑戰,牧者也經歷到頗大的挫折

 

線上聚會在執行上有很多關卡需突破,除了教會硬體的設備外,牧者與會友都需要學習如何使用這些資源,對於較為年長或者平時不常使用的弟兄姐妹,不免帶來一些抗拒心理或學習上的困難。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問題,都使得牧者在教會的運作上,有著不小壓力。

 

周湘雄牧師提供「四點」建議,鼓勵牧者:

1. 保持正面思想

牧者應有約書亞與迦勒的信心,面對高牆與巨人卻不害怕,反而相信神能帶領他們勝過強敵,得著神應許賜下的迦南美地。

 

把疫情的挑戰,當作是信心堅固,教會成長的機會。」周湘雄牧師說。

(圖/Shutterstock)

2. 為主充滿熱情

牧者在困難時期依然要充滿熱情。在實體聚會前必須要有暖身,讓弟兄姐妹感受到「被愛的感覺」

 

近期可多探視同工和會友,不一定要進到家中,只要帶著禮物去,並在門口為他們禱告即可。周湘雄牧師分享近期落實探訪,發現肢體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了!

 

3. 牧者間必須彼此扶持

周湘雄牧師表示,牧者之間必須要彼此打氣、禱告、鼓勵,一起走過挫折困境。如果沒有敞開心、彼此連結,很有可能會遇到軟弱,成為破口

 

疫情仍然艱辛,可能會有許多挫折,但是要有信心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雖眼前的困難很大,但相信靠著主一定可以勝過!

(圖/Shutterstock)

4. 尋找其他牧者的協助

年輕或正在面對挑戰的牧者,須帶著願意的心,尋求有經驗的牧者協助。了解他們如何突破困境,以他人的經驗來幫助自己走過挑戰

 

周湘雄牧師分享自身過往經驗,曾經牧會經歷極大打擊,他便找了一位教會有成長的老牧師尋求協助。

 

一開始聽著老牧師的分享,他心中不太能接受,且產生疑問,認為老牧師沒有經歷過他所遇到的困難,只是在分享理論。

 

突然間,老牧師在他面前哭了起來,他才頓時發現,原來老牧師分享的不只是理論,而是他真實走過的心路歷程。

 

周湘雄牧師深深反省,面對其他牧者的成功,不能產生「酸葡萄心理」。自此之後,他便慢慢調整自己的思想,從負面轉向正面。開始謙卑與長輩學習經驗,敞開自己接受別人的建議。

 

除向長輩學習經驗外,周湘雄牧師如今也向年輕牧者學習電腦與視訊操作。「以前我都不會啊!但是要謙卑跟年輕人學習。現在(教會)有更多慕道友會出現在線上,以前我看不見,但現在我慢慢看到了!

 

周湘雄牧師笑道,年輕牧者需跟年長牧者學習經驗與智慧,而年長的牧者則要向他們學習現代科技,彼此互相學習,便能一起成長

(圖/Shutterstock)

迎接實體聚會的預備

近日,張茂松牧師也於牧者間的群組,分享「如何預備好迎接實體聚會」的建議。

 

他提及,在恢復實體聚會的過渡期,牧者應落實牧養工作。可密切使用電話和視訊,與弟兄姐妹建立良好的「線上關係」,讓會眾能「看見」與「聽見」牧者的關心和熱情。

 

牧者要向會友表達,自己期待見到弟兄姐妹的熱切。另外,也可以在線上與弟兄姐妹一起為了實體聚會禱告,祝福並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張茂松牧師建議,前兩次的主日聚會,不一定要是「很嚴肅的聚會」,可以是「親密的團聚」;前幾次的聚會信息也未必要太長,可留多一點團契時間。

 

而教會環境要展現溫馨、明亮、清潔的氛圍。並依然需留意「防疫安全」——戴口罩、量體溫,及注意保持社交距離。

 

精選要聞》

以色列人不斷遠離神,神卻依然信實不改變 不要放棄讀舊約,因裡頭充滿無數盼望故事

算命師斷言「結一個就離一個」 基督為她破除咒詛,和神所配合的他一起受洗、結婚

好想談戀愛、進入美好婚姻... 如何成熟地預備? 分手又該怎麼降低傷害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