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光牧師以「掙脫不祥的靈」為題分享信息。(圖/擷取自台北靈糧堂主日影片)

你是否會有一種感覺,認為接下來會有「不好的事」發生?不論現在看起來有多好,卻覺得「出錯」是遲早的事?事實上,這樣的感受稱為「不祥的靈」,牠是邪靈的一種。周巽光牧師在主日中分享,這會阻礙我們活在神的盼望和信心道路中,因此,要學會「抵擋」不祥的靈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靠著神的能力,抵擋不祥的靈

神賜給我們的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但是,恐懼會攔阻人能剛強去愛,恐懼會抵擋在愛中運行的信心,以致無法釋放出神的大能。

 

我們不該害怕應許之地有多難,該怕的是,我們不相信神的應許。」周巽光牧師表示,當我們敬畏神的時候,即能一無畏懼,因此鼓勵,不要讓恐懼影響或幫我們做任何決定!

 

其中,會攔阻我們「剛強去愛」、「摧毀盼望」的邪靈,叫作「不祥的靈」。牠會讓你感到,「裡面一直有種感覺,就是即將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事情總是不會如你的意;就算現在看起來很好,但出錯和失敗,不過是遲早的事。」

 

不祥的靈所帶來的影響,會使你總會做好最壞打算,因擔心害怕翌日諸事不順;像是當老闆把你叫進辦公室,會害怕是否要被辭退?進入一段交往關係,感覺會被劈腿而分手;去醫院做健康檢查,擔心結果很慘,浮現出化療畫面⋯⋯。不祥的靈彷彿在人的腦海中,自動播放音效、電影畫面、編好故事,引你走入陷阱。

 

哥林多後書10:4-5「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不祥的靈會「餵養人的負面想法」

比爾強生牧師曾說「你若不知道在一個地方,有哪些黑暗權勢在運行,你就不會抵擋牠,因為你根本『認不出來』,不知不覺受到那個權勢影響。

 

魔鬼知道牠的權柄能力,遠不及耶穌賜給教會的權柄,牠唯一能試圖勝過人的方式,就是欺騙,讓我們對牠一無所知,毫無防備。

 

基督徒當知道,「很多時候不是你的想法,而是『不祥的靈』帶來的(負面)想法,而你要全力抵擋,斥責這個靈從你裡面離開!」反之,若你持續相信最壞的情況會發生,就等於在「賦予能力」給「最壞的結果」。

我們要拿起屬靈兵器,攻破仇敵各樣的計謀。(圖/shutterstock)

人生不是追劇可以快轉

信心和品格,需要經過火的試煉

恐懼也是一種信心,只不過恐懼是相信負面或仇敵要你相信的『謊言』!」例如,疫情肆虐、封城、經濟活動停擺,這些都可能讓人覺得,接下來情況會更糟。但事實上,人生本就會歷經春夏秋冬、走過曠野和死蔭幽谷等不同季節。

 

周巽光牧師提醒,人生不像追劇、可以快轉,我們必須走過「過程」。而每一次的逆境,都是為著未來的榮耀作「鋪陳」,如同耶穌忍受了十字架的痛苦,最後得著復活得勝的榮耀。

 

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成為基督徒後仍會有苦難,甚至要「背起十字架」,但耶穌為我們承擔起這一切,我們可以學習交託,因神顧念、陪伴著我們。

 

「苦難是為了你的信心和品格,需要經過火的試煉!」

 

耶穌曾罵門徒小信,「小信」在原文中是指「堅持信心的時間太短」

 

人的通病,都會想快轉、避開痛苦。當門徒經歷了耶穌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之後在船上遇見風浪,卻馬上忘記,祂的權柄有多大,以致門徒的信心「很短」,想要耶穌「趕快」解決問題。然而,周巽光牧師提醒,這樣信心永遠無法成熟,因為信心加上忍耐,才能成功。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各書1:3-4

 

「不要把這些艱困,令人難過的狀況,轉變成你在這個季節或人生中,憤世嫉俗的心態,以至於不知不覺邀請了這個不祥的靈,進入到你生命中!」

 

神的計畫和意念,不是要降災禍或刑罰。很多基督徒會認為,如果不好的事發生,應是神的主導,要教導我們功課。「如果你總是把不好的事情『怪罪』到神的身上,要活出一個充滿信心的生命,是不可能的。」他說。

 

避免不祥的靈造成「負面循環」

有一個人曾在幾年前發生車禍,被酒醉駕駛從後方追撞,此後,他開始害怕未來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接下來的五年內,他又發生五次車禍,都是從後方被追撞,每一次的意外,都和他開車技術沒關,周巽光牧師直指,而是和他內心的「恐懼」有關;因他超級害怕車禍發生,這是不祥的靈在生命中,所造成的負面循環。

 

他也分享,自己的異象和命定,是在敬拜上被神使用,自己很享受於投入其中的熱情,但只要父母在台下時,他總會出錯或失常,而心裡也常會有聲音控告說:「成功不會長久,失敗跌倒是遲早的事情,你的爸媽看到就是真實的你,你是一個失敗者!」

 

不祥的靈的黑暗權勢開始影響到他,甚至使他自認不可能會全職服事神。直到有次,康麥克牧師為他的服事禱告,神命令不祥的靈從他裡面出去時,一股極深的平安進到心中。

 

從那時起,他的思想方式,從很容易擔心負面事情發生,轉變為,開始相信神所預備的都是美好的!神有能力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不祥的靈就站在你的命定前面,讓你害怕進不去應許之地,如果我沒擺脫這個不祥的靈,我無法做現在在做的事情!」

 

他進一步分享,擺脫不祥的靈的10個方法:

 

1. 記得不祥的靈是說謊者:不論你的感受有多真實,要讓聖靈光照我們,在這過程相信了什麼謊言?為什麼害怕?靠著聖靈來拆毀堅固營壘。

 

2. 在困境中找到耶穌在哪裡:在受傷、受苦的環境中,求問聖靈,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耶穌在哪裡,因為耶穌最愛在艱難的時候遇見我們,祂不會撇下我們。

 

3. 默想神過去所行的神蹟和作為,而不是專注於你現在的悲劇

 

4. 培養感恩的心:不需要刻意為壞事感恩,只要知道我們是誰,我們是屬於神的,看見神的手在每件事情上面。不要讓苦毒餵養不祥的靈,而感謝會是苦毒的解藥

 

5. 逃避同病相憐的症侯群:常和喜樂、感恩的人在一起。彼此可以分享低潮的景況,但不要停留在此,不要陷入不健康的抱怨,或者進入到同病相憐的負面循環中。

 

6. 方言禱告:當理智和情感上,都很難禱告時,可以在靈裡面禱告。如同猶大書1章20節的教導。

 

7. 讓你的心放個假:這不是逃避責任,而是不要一天到晚想著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有時候我們需要做個決定,轉移焦點。

 

8. 提醒自己,這樣的狀況不會持續到永遠:雖然有些事情不會馬上改變,但冬天過後就是春天,苦難一定會有結束的那一天。仇敵魔鬼沒有聖靈的果子—忍耐,但我們有。

 

9. 神能將每件事變為美好,若還沒變美好,要相信神還在動工。

 

10. 拒絕任何無法激勵盼望的想法,因為其根基是來自於不祥的靈所說的謊言

 

失去盼望的想法不是屬神的,現在的世界,不祥的靈在加速的運行,試圖毀壞人的信心和盼望;基督徒也在和不祥的靈對決,如同大衛面對歌利亞一樣,而身為神的百姓,要宣告神的良善,我們的未來在耶穌基督裡,永遠都有盼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