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KUA GLOBAL 跨越創辦人黃國倫牧師分享「如何在煎熬中聽見上帝的聲音」信息,勉勵弟兄姊妹用對的方式、正面的心態來等候神的作為。(圖/KUA GLOBAL 跨越YT)

有時生命中的難處是一種熬煉、煎熬,是你裡面說不出來的困境和難過。每到這時,為什麼神還是靜默不語?「最艱難的不是處境,是你看不見神在哪。」黃國倫牧師指出絕大多數人的困境,有些人聽不見神的聲音,會憤怒、灰心,最後就放棄了,他提出四個方法勉勵:天塌下來,祂在。

每一位神的兒女,都能聽見神的聲音

詩篇88篇清楚表達初這樣的情境:「因為我心裡滿了患難;我的性命臨近陰間。我算和下坑的人同列,如同無力(或譯:沒有幫助)的人一樣。我被丟在死人中,好像被殺的人躺在墳墓裡。他們是你不再記念的,與你隔絕了。你把我放在極深的坑裡,在黑暗地方,在深處。你的忿怒重壓我身;你用一切的波浪困住我。(細拉)」(詩88:3-7)

 

「波浪困住我」有點像你在大海裡掙扎,但浪一波一波打上來,快要把你給淹沒;又如當你生重病時,感覺身體極為軟弱、性命垂危的無力感。

 

詩人接著說:「耶和華啊,你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我自幼受苦,幾乎死亡;我受你的驚恐,甚至慌張。你的烈怒漫過我身;你的驚嚇把我剪除。這些終日如水環繞我,一齊都來圍困我。你把我的良朋密友隔在遠處,使我所認識的人進入黑暗裡。」(詩88:14-18)

 

困境如水環繞著我們,就在我們快要溺斃、仍死命掙扎,勉強還能呼吸到空氣時,心裡開始恐懼、慌張,甚至氣得開始怒罵「祢為何丟棄我?為何掩面不顧我?」連大衛王也曾說:「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詩28:1)他在急難中「如將死的人」一般的呼喊,道出許多身處困境之人的心聲。

 

「最艱難的不是處境,是你看不見神在哪。」黃國倫牧師分享,以過去追求主30年的經驗,他認為每一位神的兒女,一定都能夠聽見神的聲音,但有四個問題要先處理:你是否有聖經的根基?省思過去沒有聽見神聲音的原因?聽見神聲音的關鍵要素是什麼?哪些是具體可以實行的步驟?

每一位神的兒女,一定都能夠聽見神的聲音。(圖/shutterstock)

好牧人為羊捨命

約翰福音10:11-15:「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這裡把人比作羊,牧羊人(神)總會跟羊(人)在一起,會帶羊去有水、有草的地方,好的牧羊人不像雇工以利益為重,危急時刻雇工可能棄羊於不顧,但好牧羊人願為羊捨命。黃國倫牧師說,「有哪個神明會為他的百姓捨命?這就是最大的福音—上帝為祂的兒女捨命。」

 

聖經再三強調,「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8-29)牧師提到,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把我們從主那裡奪去,這是我們裡面建立的穩妥根基,那為何人們還是聽不見神的聲音?

強烈的負面情緒會把人緊緊抓住,會聽不見神的聲音。(圖/shutterstock)

強烈的情緒讓我們聽不見神的聲音

「我們裡面被一些強烈的情緒抓住,如憤怒、恐懼、嫉妒、恐懼等,可能被環境、被人所攪動,這種強烈的情緒會把人緊緊抓住,會聽不見神的聲音。」

 

詩篇37:7提供解套辦法:「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這裡說的「心懷不平」有時候是憤怒的表現,有實你看見別人過得順遂、不公義的事情發生,甚至惡人的道路步步高升都令你憤恨不平、心生嫉妒;令一種情緒是強烈的憂傷與憂慮,甚至灰心到一個地步,放棄了,從此不期待神帶來改變。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以賽亞書26:3-4)當我們裡面被恐懼抓住,總是擔心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但其實根本沒有發生。神是賜我們平安的神,當我們堅心倚賴祂,祂會為我們的生命負責。

 

當你的腦海時常浮現恐嚇的言語、來自魔鬼的謊言,總欺騙你「完蛋了、沒救了」,你要奉耶穌的名斥責這些謊言,起來抵擋魔鬼的攻擊。在困境時刻千萬不要失去神的平安,你要相信一個關鍵:就算天塌下來,祂還在

 

黃國倫牧師呼籲:「我們什麼時候停止掙扎,來到神的面前,祂便樂意賜福給我們。」以賽亞書30:20-21,「主雖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當我們等候祂、學習倚靠祂,停止自己的掙扎,必會聽見祂的聲音,必看見祂為你預備的教師(貴人)。

當我們安靜心,讓心情與靈裡平靜安穩,自然而然就會聽見神的聲音。(圖/shutterstock)

黃國倫牧師分享四種聽見神聲音的實際方法:

1.聽講道

當神的僕人傳講話語時,你時常能聽見神的聲音。許多弟兄姊妹會跑去跟牧師說:「牧師,今天的信息就是對我講的,你怎麼知道?」其實,每個牧者都是按著神的旨意傳講話語,神時常透過講道內容對你我說話。

 

2.敬拜

當我們誠心來到神面前投入敬拜,把一切的焦慮、恐懼等強烈的情緒都交託給祂,停止自己的意念和掙扎,很容易能夠在詩歌裡聽見神的聲音,「放下自己時,神的聲音很容易進來。」

 

3.大量讀神的話

「聖靈對我們說話時,很多時候是讓我們想起-主耶穌已經對我們說過的話。」當你需要聽見祂的聲音時,聖靈會讓你想起。有時我們出外服事,或是臨時碰到困難,忽然間心裡會想起一段經文或話語,那就是聖靈在對你說話。

 

「我們有時候會認為,好像神說話都像是『天開了』一樣,用聲音說話,其實絕大部分(我們)都不會聽見神直接用聲音說話,我以多年經驗告訴你,神說話很多時候是一個意念。」黃國倫牧師說。

 

4.意念

當你安靜尋求神的面,神會給你一個意念,這不是外面可聽見的聲音,而是從你內心深處湧現的聲音,是個念頭,是從你的直覺出來的。有些人會看見異象、做異夢,如果你受了聖靈的洗,當你安靜等候主時,就不難聽見神的聲音。

 

「神用你可以明白的方式對你說話,重點是你要認識祂,你要真的知道祂為你做了什麼,以至於你信得過祂!」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當你堅心仰賴祂,你的神會對你說話。

 

最後,黃國倫牧師以個人經驗分享,有一次他在關係上經歷極大困難,吃完晚飯後就決定到公園向神禱告,心裡篤定地想,這次可能要花上幾個小時、甚至一整晚的時間禱告,務必要聽到神的聲音才要回家。

 

結果當他準備好要開口對主傾訴所有苦水時,才剛開口講兩句,主就打斷他:「這件事情,我已經處理了」他愣住了,就這麼簡單一句話?他想著要花上幾個小時的事情,竟然不到三分鐘就解決了。後來也認命地回家了。

 

他鼓勵,有時我們想聽見神的聲音,但不要時常限制神「說話的框架」,例如:祂一定會用這種方式說話、一定會在什麼時候對我說話等,其實當我們安靜心,讓心情與靈裡平靜安穩,自然而然就會聽見神的聲音。

  • 如何在煎熬中聽見上帝的聲音?(圖/KUA GLOBAL 跨越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