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密爾瓦基公鹿隊推特)

朱.哈勒戴(Jrue Holiday),一位以基督信仰聞名的球員,近日在球場上公開歸榮耀給神!他因發揮頂尖的攻防實力,助公鹿隊勇奪50年等待以久的冠軍!

 

朱.哈勒戴以超強攻防實力,成為隊伍奪冠一大助力。(圖/NBA推特)

 

20日,轉戰密爾瓦基公鹿隊,擔當控球後衛第一年的朱.哈勒戴,就幫助該隊奪得睽違50年的冠軍,讓所有人驚訝的是,他能在這麼短時間融入球隊,並且成為極大的助力。

 

公開分享信仰

提起朱.哈勒戴,人們很難把他的職涯與信仰分割開來,因在球場上,常能聽見他感謝神的聲音。

 

事實上,今年對他來說並不容易,在球季正要開始時,球隊將他交易給了公鹿隊。他帶著妻女和新生兒,在疫情期間搬家到另一城市,而後又得了新冠肺炎,所幸最終在神的保守中康復。

 

冠軍賽後頒獎時,當大家把殊榮歸給這位空降第一年、就為球隊贏來總冠軍的功臣,此時,朱.哈勒戴拿起麥克風,開口說的第一段話卻是:「這真的是一個祝福!唯有神!

朱.哈勒戴分享感言時,歸榮耀與神!(圖/密爾瓦基公鹿隊推特)

信仰與職涯的開端

朱.哈勒戴19歲時,就簽約成為最年輕的NBA球員。他在採訪中曾分享,當時孤身一人在陌生城市,覺得非常孤單。而母親每天早上與他通電話,一起靈修的時間,成為了他生命的浮板,同時也是其信仰生命真正開始的契機。

 

朱.哈勒戴與兩位兄弟,如今都在NBA發展。回憶起父母對他們的教育,朱.哈勒戴說,父母對他們唯一的要求是,「不論如何都不能停止去教會」,並提醒必須將信仰置為生命首位。

 

把信仰擺在第一位,神就會獎賞你,這是我父母給我的價值觀。我人生的順序是基督、家庭、運動。」朱.哈勒戴說。

朱.哈勒戴分享的畫面。(圖/jlhfund影音截圖)

NBA模範夫妻

哈勒戴夫婦是NBA的模範夫妻,他也是出了名的好爸爸、好丈夫。其與妻子在學生時期認識,剛被球隊簽約時,妻子蘿倫.哈勒戴(Lauren Holiday)已是奧林匹克國家足球代表隊的成員。

 

蘿倫的職業生涯共得了2枚奧運金牌及1枚世足金牌。如今朱.哈勒戴在公鹿隊獲得冠軍,夫妻兩人都完成了夢想,拿到職業的最高榮譽。

 

然其實,哈勒戴夫婦之所以能成為模範夫妻,並非因兩人在運動界都有亮眼成績,而是他們一起挺過人生最艱難的時刻

蘿倫.哈勒戴。(圖/wikipedia

孕期確診癌症

2005年,蘿倫決定退休,進入人生下一階段,成為一名母親。懷孕五個月時,她忽然感覺頭部一陣劇痛,檢查之後確診腦癌。這個消息打碎了他們對未來家庭的想像。

 

聽見噩耗的當下,朱.哈勒戴失去打球的動力。「有很多想法開始出現,如果我失去了我家人、如果我家庭不再完整……,那時候籃球不再重要了。」他說。

 

拾起勇氣面對

在所有事情看似恐懼的時候,他卻很強壯。當他有眾多理由可以不堅強的時候,他卻滿有勇氣。」提起陪伴她抗癌的先生,蘿倫如此說道。

 

女兒早產五週,妻子只休息一個月,就上開刀房對抗癌症。在螢光幕前,朱.哈勒戴不單是優秀球員,更是一位在妻子追求夢想時為她加油打氣、當她得到冠軍時在一旁為她歡呼、在她抗癌路上用雙手扶持她的丈夫

哈勒戴夫婦互相扶持,挺過抗癌與生產的過程。(圖/蘿倫.哈勒戴 Instagram)

活出基督樣式

而今,夫妻並沒有因此陷入低谷,反而感謝神帶領他們走過人生的每個關卡,並賜給其一對可愛孩子。他們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而選擇閉口不提神。更是透過各樣的機會,在螢幕前大聲地將榮耀歸給祂。

 

在籃球場外,他們用所賺到的獎金成立了基金會,將基督的愛落實在幫助有需要的族群。回憶31年的人生,朱.哈勒戴說:「因為如果沒有祂,我就不會在這裡!

夫妻共同創立JLH基金會,扶助資源缺乏的黑人小型企業以及非營利組織。(圖/jlhfund影音截圖)

 

 

 

 

 

 

 

精選要聞》

 

災情嚴重緊急代禱 》大陸河南暴雨,3天下了一年份降雨量 鄭州地鐵車廂淹水釀12乘客亡

異夢中見孤兒湧進醫院,體會天父喪子之痛 趙芳欣陪伴病童:「神差遣我醫好傷心人!」

效法耶穌「僕人領導」有3招! 杜明達牧師:想要作大、作首,需先學習作僕人

 

FB/每日更新》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

LINE/每周更新》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