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圖/shutterstock)

一位高薪建築專家,正值事業巔峰、家庭美滿之時,卻突遇車禍導致癱瘓,甚至失去心跳8分鐘;雖然搶救回一條命,卻成了植物人,全家人頓時陷入愁雲慘霧。醫生說,即使有微小的機會甦醒,未來情況也不樂觀。但在人看來不可能的事,當上帝介入,一切都有可能不同!

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卻因一場車禍瞬時崩塌

馬庫斯(音譯英文名:Marcus Loke)日前於THIR.ST分享生命見證,談到父親麥可(Michael Loke)是一位優秀的建築專家,參與了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和幾個知名公共建築的建設。

 

在家人眼中,麥可幽默、大方、對家庭負責,熱愛運動充滿活力,且於職場上受人敬重。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讓這幸福的一家人,生活一夕之間驟然變色。

 

2009年聖誕節後兩天,一個平凡無奇的早晨,喜愛騎自行車的麥可獨自在一條寬敞寧靜的道路上騎車,卻突然被一台卡車撞上;雖然戴著安全帽,仍導致腦部重創,頸部以下癱瘓,多處骨折、失明、失去語言能力、無法吞嚥,也無法控制膀胱。

 

此時的麥可才52歲,原本月薪12,200美元(約台幣13萬元),正值人生巔峰的壯年,家中還有四個孩子需扶養,此時卻只能躺在病床上受人照顧。

馬庫斯分享家中發生的艱難歷程,以及所經歷的神蹟。(圖/翻攝自THIR.ST

兒子馬庫斯回憶,事發時他正在慶祝聖誕節,一聽到父親的消息馬上趕到醫院,一到場就聽到父親癱瘓的消息,且心跳還曾停止約8分鐘,在一般人看來已經沒救,好在醫生不放棄,繼續搶救,麥可也奇蹟班恢復生命跡象。

 

但他的大腦運作功能極低,已變成了植物人;好轉的機會微乎其微,即使醒過來了,也很難期待之後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稍微帶來安慰的消息是,交通事故官司進行到一半,卡車駕駛的保險公司同意支付160萬美元的100%責任,這是非常罕見的,因為大多保險公司並不會這麼乾脆就願意負100%責任,此事還曾登上多間媒體報導。

 

一夕之間陷入混亂的生活

麥可出事後不久,一家人原本住的房子便出售,大家只能搬家、在外租房子。18歲的馬庫斯身為家中唯一的健康男性,自覺必須為家人站出來承擔,除了放學後會去醫院照顧爸爸,也要一邊照顧媽媽,所有的事情擠在一起,也使他的生活陷入一團混亂。

 

「我不知道我們當時是怎麼活下來的...老實說,心中會有抱怨:為什麼我不能在一個正常的家庭?當兵入伍時別人都有父母家人陪伴,我卻不得不一個人走進軍營,那真的是一個很難熬的時刻。」

 

神蹟總是在意料之外發生

某個星期天當馬庫斯彈吉他時,突然隱約感受到,上帝要他唱一些歌詞,其中包含了「感謝主(Thank You Lord)」;接下來更多的旋律和歌詞出現,他趕緊寫下來,眼淚一邊撲簌簌滑落。

 

「那一刻,我知道是聖靈在對我說話。」馬庫斯瞬間明白,不論身處任何景況,都有值得感謝上帝的地方。

馬庫斯在彈吉他時,經歷從神而來的安慰。(圖/freepik

此時父親仍昏迷地躺在醫院,根據檢查,大腦的活躍度仍然很低,所以當他的身體出現些微動作時,醫生判斷那只是肌肉痙攣

 

但慢慢地,家人越來越常發現麥可作出的「小動作」,於是試著問他:「你的手臂能動嗎?」然後麥可的手臂便配合地又動了一下

 

當家人再握著他的手,問他能不能用手指捏一下,他也能照作,這代表他開始可以與外界互動了!

 

接下來又發現,麥可正試著作出溝通,於是家人便從A念到Z,請他若聽到想要選的字母出現,就要握緊家人的手。

 

透過這種方式,孩子們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將父親選的字母串起來,出現的信息居然是一句:「I saw Jesus(我看到了耶穌)」,當家人說出這句話,淚水從麥可的眼角滑落。

 

過去的麥可其實很排斥基督信仰,曾強烈禁止孩子們上教會,所以馬庫斯必須找許多藉口偷偷參加教會小組;隨著年紀增長,雖然父母給他們較多自由空間,但仍拒絕接受一起去教會的邀請。

 

所以這時當馬庫斯看到父親傳遞的信息,竟然是他看見了耶穌,第一個反應是:「你是說真的還假的?!」這是一個超大的翻轉!

 

後來麥可慢慢甦醒,住院一年後便可出院,並受洗歸入主的名下。12年後的今天,他已經能使用輔具行走,這是當初醫生認為他不可能辦到的事!雖然說話無法非常流暢,但可以與家人溝通。

 

得時不得時,都要感謝神

現在馬庫斯在家中開小組時,父親就一起加入聆聽,且他很開心能看到弟兄姊妹來。

 

馬庫斯坦言,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父親遭遇這種事,但依稀記得他在寫歌時,聽到上帝問他:「我是慈愛憐憫的神嗎?約伯受苦的時候,我是不是在場?」那一刻,馬庫斯真的不知該如何回答,但最終他知道,答案是肯定的

 

他也深信,上帝介入了這整件事,祂的同在就是最大的保障。所以勉勵大家,上帝樂意賜福給愛祂的人,且會用祂的大能使萬事互相效力。所以讓我們為著生命中,數不清的恩典感謝神,其中最簡單的一項,就是神愛我們這個事實。

 

「......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彼得前書1:6-7

馬庫斯在最低潮時遇見上帝,所創作的詩歌《Thank You Lord》。(影音來源/THIR.ST@YT

 

精選要聞》

原來上帝對工作的心意是這樣!人類犯罪造成工作觀墮落,從「創造神學」再思工作與休息

出車禍竟毫髮無傷,神說:你是我愛子 曾「患憂鬱症、被網路霸凌的醫師」靠主走出陰霾

你的信仰只存在大腦裡嗎? 從「知識」到「經歷」的三個操練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