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陳見岳牧師證道。右:畢業典禮中的按牧儀式。(圖/真道神學院YT影音截圖)

當服事遇到沮喪軟弱,陳見岳牧師提醒,一定要來到主面前、再次堅定於神賜給我們的應許。「上帝的呼召是沒有後悔的,祂必負責到底、與你同在!」讓你的事奉雖歷經淬煉,最終成為佳美腳蹤,得著主的稱讚!

真道神學院今(24)日舉辦第十五屆畢業典禮,邀請陳見岳牧師證道,信息主題為「一條艱難卻蒙福的道路」

 

該院副院長秦明盛教授表示,陳見岳牧師曾於台南神學院任教7年,所牧養的右昌長老教會20年來,聚會人數也從200多位增長到近1000位,在學術和實務上皆具深厚實力,值得大家學習。

 

此外,陳見岳牧師擔任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多年來深耕於跨教派的連結,與真道神學院落實「超教派」的教學理念呼應,因此盼望透過陳牧師的畢生精華分享,為畢業生帶來切中需要的勉勵。

 

陳見岳牧師在信息一開始提醒,當我們即將邁向下一個階段時,不論「過去」經歷如何,從現在開始要有正面的思想,讓我們的過去成為資本,而不是負債

 

例如遇到挑戰,學習培養以肯定的話語回應,如:「我能做、做做看,必能成!」的積極心態。因為主說,「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10:16)」進入服事的禾場,要領受從神而來的智慧和單純的信心。

左上:企劃長賴朝財博士讀經。右上:理事長吳文德博士以院訓勉勵,願畢業生謹記使徒行傳20:24所說「我卻不以性命為念」,學習使徒保羅傳講福音的使命感,和忠心服事的精神,塑造基督的生命,成為合神用的器皿。左下:院長莊丁金博士(左)與副院長秦明盛博士(右)披肩帶、授學位。右下:蔡文華博士祝禱。(圖/真道神學院YT影音截圖)

以下陳見岳牧師從馬太福音19:23-29經節,分享三大點勉勵:

 

一、跟隨主的艱難

這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也需要很多的預備。陳牧師以韓國長老教會神學院的五點校訓講解:

 

1.成為信徒

對神有「完全的信心」非常重要;神國度的事,往往要藉著「信心」去理解,才能夠明白,事情也才能突破。

 

2.成為聖徒

要過聖潔的生活,才能成為更合神使用的器皿。

 

3.成為傳道(傳福音)的人

牧者不只要教導別人,更必須以身作則,不論是禱告、傳福音都應從自己做起,亦即,聽道、信道、傳道、行道和守道都要「面面俱到」,所以不是容易的事。

 

4.成為牧人

擁有牧者的心懷,身份包含了:(1) 君王:供應者  (2) 戰士:保護者  (3) 朋友:陪伴者 (4) 師父:教導者。

 

這些任務不簡單,所以神的僕人要接受很多裝備學習,不論於神學院或服事禾場,都要持續不斷地學習。

 

5.成為神學者

這裡不是指要成為「神學家」,而是強調神學有其重要性。服事中會遇到很多複雜的事,要常常作信仰上的反省,這樣的能力十分重要

 

服事的道路不容易,各方便都要裝備,才能面對各種挑戰;當我們有裝備,艱難就會變得容易

 

二、跟隨主的賞賜

「服事神的人很有福氣,能得到主的賞賜;雖然可能看不見,但很真實。」陳見岳牧師引用馬太福音19:23-29經節進一步說明: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什麼呢?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在此有: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經文中耶穌應許了三個賞賜

1.跟主一起作王:獲得王的位份和權柄

2.今世得著百倍

3.天國的永生

 

服事者看似失去許多,實則得到永恆最大的獎賞。所以要抓住這應許,特別當服事遇到沮喪軟弱,一定要來到主面前、再次堅定於神賜給我們的應許

 

神與我們同在,祂把恩典、權柄、豐盛和天上永生的福氣賜給你,相信你必勝過一切的困難!

陳泰和博士禱告,右方為在線上參與的會眾踴躍留言祝福。(圖/真道神學院YT影音截圖)

三、一條艱難卻蒙福的道路

神的僕人、屬靈的領袖,正是撒但首要攻擊的對象,陳見岳牧師今年服事滿38年,對此感受甚深。

 

撒但也許會藉著一些人的口,批評、論斷甚至控告我們或身邊的人,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每個人恩賜能力特質都不同,其實不需要去比較;也許別人不理解我們,但我們不要忘記禱告。

 

撒但也可能興起不利的環境欄組、折磨我們,此時更是要對主有「完全的信心」,確信神不會丟棄祂的僕人,並宣告:「祂與我同在,我要與祂作王;靠著祂,我一定要得勝!」

 

美國總統杜魯門的名言「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對我們是很重要的提醒。服事中遭遇的一切必須概括承受,因為我們就是在投入一場「無限的賽季」,所以別只看現在的困難,要知道最終我們必靠主得勝!

 

遇到被誤解時,要在乎上帝怎麼看我們,而不是「人」怎麼看;要看「未來」、永生的獎賞,而非專注於當下困難。

 

鼓勵大家常常回到「起初的呼召」、事奉的初衷,因為主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5:16)」上帝的呼召是沒有後悔的,祂必負責到底、與你同在!

 

最後,陳見岳牧師從賴朝財牧師的教導中,勉勵大家:

「回應上帝的呼召,就能樣樣接招;盡力做好服事,就能喜樂服事;欣賞配偶同工,就能牧會成功。」

 

願我們成為受神差派的天使,「在危險的地方成為守護,在悲傷的地方帶來安慰,在欠缺的地方給予補足,讓你的事奉成為最佳美腳蹤!」

 

陳見岳祝福大家,在被差往的地方,成為基督的大使,來完成祂所託付的大使命。祝大家一生愛主、一生蒙福,能在事奉上被主稱讚。

讓我們為畢業生獻上祝福!(圖/真道神學院YT影音截圖)

超越教派的陣容

真道神學院今年畢業生共22位,副院長秦明盛教授表示,今年的畢業典禮籌備過程很多「特別的地方」,除了因疫情首度改為線上,按牧儀式現場,出席的審牧團牧師從6人降到3人,以符合室內聚會的規定。

 

但很感恩的是,畢業典禮的服事者超越教派,例如一開始禱告的陳泰和牧師,目前為玉山神學院董事;按立傳道師的鄭耀宗牧師,也是長老教會牧師兼全屏東基督教聯盟理事長,在跨越藩籬的合一上頗具意義。

 

此外,今年真道神學院首度組織「差派委員會」,成員牧者來自長老會、行道會、浸信宣道會、循理會和靈糧堂,幫助學生於教會界更受接納。

 

目前真道神學院除了高雄河隄社區校本部,仍持續於台東、屏東市、屏東潮州、屏東南部的楓港、高雄北部的楠梓和梓官、高雄南部市中心,設有「延伸教室」,幫助學生減輕舟車勞頓負擔,並持續連結海內外師生,裝備和培育神國人才。

左:在校生代表─學生會會長沈松柏,感謝學長姐安慰鼓勵,幫助他度過初入學的生澀期;後續若有一起做報告、他有問題發問時,學長姐都耐心地解惑和引導,讓神學生活格外喜樂。最後用提摩太前書4:12共勉。

右:畢業生駱進國博士發表畢業感言,他相信主的手牽引著我們走這人生「不平凡的恩典道路」。我們因著恩典與主相遇;因著恩典,生命由黑白轉為彩色,進而使受裝備過程中,經歷不平凡的突破,與屬靈視野的廣闊。

畢業證書是一份無可取代的禮物,上面有主耶穌基督的印記。感謝師長的教導與成就,感謝神的呼召、揀選與使用。這走在信心之路的旅程,將延續到永恆;因著不有平凡的上帝,以及主耶穌的同行、同在與同工,我們怎能使服事的道路平凡呢?也願將一切榮耀歸給神。(圖/真道神學院YT影音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