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正在參與2020東京奧運盛會的丁華恬,竭力展現體操實力,18歲的年紀就登上國際比賽殿堂,此次雖無法晉級,相信國際賽事的經驗已是最大收穫,將來前途可期。(圖/教育部體育署)

體操奧運國手丁華恬,是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成員,此次帶傷上陣;她也是51年來,台灣女子體操唯一本屆代表成員,體操動作「丁丁跳(THE TING)」,以丁華恬自己名字為命名的殊榮,在國際賽場上不斷寫歷史!

丁華恬於2019年的國際賽事表現亮眼,屢創佳績,體操亞錦賽平衡木決賽奪金(13.233分),成第3位在亞錦賽摘金的台灣選手,同年10月的世錦賽,正式取得中華隊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著名的「丁丁跳」THE TING 也正式註冊通過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是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

 

今年(2021) 正式躍上奧運殿堂,雖然表現失利,平衡木表現失常,無法晉級,但教練對於她的「意志力」,讚賞有加!18歲的她,未來更大有可為。

 

小小年紀,就一直享受上帝的帶領

丁華恬從5歲就開始體操訓練,也與家人進入教會,「常常向上帝祈求」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她時於社群網站分享信仰,臉書於4月份公開發表「感謝上帝篇」:人生中第六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全中運,順利的完賽...感謝主。


她說道,「比賽是早已定下沒有退路,但這次我選擇不焦慮,向上帝祈求,使我有撐完比賽的力量。

 

當時參加全中運的丁華恬,由於手肘有傷,預備過程有許多的不確定與壓力,但她珍惜每一場比賽,感謝自己被當成寶一般珍惜、照顧,還有許多人的加油;無論失敗或得勝,她篤定裡面有一個從上帝來的力量,就是在整場比賽中,無論結果如何,仍不失喜樂的心。
丁華恬正式取得暌違51年的女子體操奧運資格。著名的「丁丁跳」THE TING 也正式註冊,通過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是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圖/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體操精靈創史上新紀錄,地板動作獲得國際體操總會認證,(2019)正式命名「丁華恬TING Hua-Tien」,丁丁跳納入官方動作列表。此動作原本稱為「跨跳結環180」,難度為D(難度從英文字母A開始,越後面越難)。選手在助跑起跳時身體後仰,分腿跳後腳向上成環狀,落地時再進行180度轉向。

丁華恬沒想到可得這份殊榮,她曾於受訪(2019)時笑說:「這是很難得的經驗,沒想到自己的名字,有機會可被拿來命名體操動作。」她謙虛表示,將繼續專心備戰2020東京奧運,且還有很多地方需要繼續改進和學習。


體操路上的挑戰與突破

回想一路以來,過程既踏實又不可思議,當中卻是充滿著豐富的恩典。從5歲開始的體操之路,本來從没有想過可以來到奧運殿堂比賽,若沒有教練的鞭策,持續至今的努力,是不可能踏上東京奧運之旅。


丁華恬於臉書公開發表,她從小參加主日學,每晚睡前有禱告的習慣;練習遇到瓶頸時,也向上帝求助。得到了亞洲平衡木冠軍和奧運選手的光環後,壓力與日俱增,面對媒體的曝光也需要適應;當時有個因應延期奧運而辦的測試賽,測試結果不佳,爆發長期下來的壓抑,心情盪到谷底。

 

此時接到輔導來電關心,突然點醒她,清楚負面情緒聲浪,來自心中上帝的聲音被淹沒了,並陪伴她,把一個個不屬於上帝的音響「關機」

她在淚水中重新領受上帝的愛與說話,那是以賽亞書40:30-31經文,「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感受到即使不完美,也是神所愛的珍寶,頓時找回了盼望。

丁華恬姊妹感謝身邊每一位愛護她的人。(圖/教育部體育署)

心裏的跨越比外在更艱難,感謝上帝牽引的手

丁華恬訓練以來,如今站上奧運殿堂,她與許多體操選手一樣,身上有著不可逆的傷,也看過許多教練不當對待選手的例子,因此她仍非常感恩,遇到的教練對選手特別愛惜、保護。

她感謝身邊總有許多人陪她度過,一路上,每一步生命長成的歷程,都是撕心肺裂的痛;而每一次的跨越與接納,都充滿了恩典。

 

|2019年丁華恬成績亮眼|

6月 – 亞洲體操錦標賽女子平衡木項目,成為隊史上首位摘金者。

10月– 德國世錦賽以全能總分48.398排名88,取得東京奧運門票,也是51年來女子第一人。

11月–「丁丁跳」THE TING 是自己為名的地板動作丁華恬跳,獲國際體操總會認證,是台灣體操史上第一人

2020 – 東京奧運女子體操選手,唯一代表參賽者

 

 

精選要聞》

原來上帝對工作的心意是這樣!人類犯罪造成工作觀墮落,從「創造神學」再思工作與休息

出車禍竟毫髮無傷,神說:你是我愛子 曾「患憂鬱症、被網路霸凌的醫師」靠主走出陰霾

你的信仰只存在大腦裡嗎? 從「知識」到「經歷」的三個操練

 

今日報FB/每日更新》立刻加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