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6日下午,新店行道會舉行線上「Radical特會」,張光偉牧師與周巽光牧師以「癲狂世代-興起青年復興浪潮」為主題共同分享。(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今天,你為主癲狂了嗎?今(26)日下午,新店行道會舉行線上「Radical特會」(7/26-7/28),跨越疫情的限制與攔阻,第一場線上特會聚集2,400位年輕人、共超過3,000人報名。由「光光牧者」-張光偉、周巽光共同分享,他們以「大學長」的過來人身分,聊聊年輕人的異象、呼召與服事疑慮。「關鍵點是,當你神對說話(呼召)時,你願不願意Say Yes?」

Radical特會第一場特會吸引2400位年輕人參與,總報名人數超過3,000人。(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敬拜團帶領眾教會弟兄姊妹投入敬拜。(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全職與否,神怎麼看?

周巽光牧師開場便提到自己的呼召之路。25歲時神呼召其留在教會作全職服事,他心裡一點感動都沒有,「我從小就在教會長大,真的很抗拒全職,就算以後真的沒工作做,要全職也要選機構非教會。」甚至在社會新鮮人時期,極度討厭年輕人。

 

周一至周五上班,周末兩天是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時段,沒想到父母開放家庭、弟弟(周巽正牧師)也在家裡帶學生小組,年輕學子聚會時的音量時常令他反感,總認為「打擾他睡眠」,從沒想過未來會服事年輕人。

 

有一次,神讓他看見一個街景的異象-外面的年輕人缺乏生活盼望,都將走向滅亡,下一個場景更是怵目驚心,他竟然看見了教會!這群教會裡的年輕人也跟外面的人一樣,不曉得未來要做什麼、找不到方向,讓他當場哭出來,神告訴他:「你願不願意為我回到台灣?」

 

其實,他長年待在美國,當時已經回到台灣工作,但心卻仍留在美國。直到神的呼召臨到「你願不願意為我回台灣,服事年輕人?」當時他一句「Yes」,成就了教會與約書亞樂團如今美好的光景。

周巽光牧師分享自己的經歷,並為所有蒙神呼召的年輕人禱告。(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神呼召你時,你的回應會影響一生

他提到,年輕時的夢想就是做流行音樂,每天拼命寫歌作曲,朝這個方向努力,連父母提議他去新加坡就讀神學院,他也認為這不是自己的路。有天早晨洗澡時,主對他說:「你去新加坡讀書還不錯」他也沒問細節,忽然就順服回應「好」,洗完澡後也跟母親說此事。

 

等到下午回神時忽然後悔,趕緊打電話給母親說明,沒想到對話那頭回復:「來不及了,我幫你把報名表寄出去了。」他聽完後,雖然懊惱,也就順服了。

 

「我們都以為神的呼召是拋頭顱灑熱血,好像很激昂,也可能神問你願不願意時,你還有遲疑,但神會透過你的『Yes』,成就超乎你所求所想的事!

 

周巽光牧師從未帶過小組、自認不擅長牧養,但有天卻在特會時聽見神說「你願不願意為我去帶大專生?在關渡基督書院」他雖沒自信,卻也順服,如今想起時充滿感恩:「如果不是我25歲時這樣回應神,我今天快50歲,我不會經歷超乎我所求所想的恩典,就算現在要我用一千萬、一億買這些經驗,我都不賣!」他提到,關鍵就是神呼召你時,你的回應很重要。

 

語畢,看著螢幕上各個年輕學子的面孔,周巽光牧師為他們禱告,求聖靈親自觸摸他們的心,大大澆灌其生命,讓他們一生走在正路上。

張光偉牧師舉起手為螢幕上一個個年輕的面孔禱告。(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你要擁有「為父為母的心」

身為主持人的張光偉牧師,接著問出許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如果要影響一個世代,我們需要預備什麼?

 

不論你年長或年輕,都可以求神給我們為父為母的心。」周巽光牧師提醒,在教會中不要養成大兒子充滿批評論斷的心態,要永遠有一個允許人軟弱犯錯的為父為母心腸,讓教會成為人們產生歸屬感的屬靈的家。

 

他以伯特利教會的教導為例,那裡的每個人都「很自然地活出超自然」,自然地方言禱告、先知啟示、醫病趕鬼,聖靈的工作在他們身上一點都不奇怪,也並不像我們所想的「超自然工作一定有很多限制」,每個人都帶出超自然、都能被聖靈充滿,當然,這也需要學習操練。

 

不論一個人的神學知識程度如何,你會發現神能夠大大使用的人,通常都是經過團隊服事,從中熬煉出來的人。」因此,呼召與操練兩者都不可少

 

神的選召沒有懷疑

神呼召人之後,若人沒有回覆,神會「收回」呼召嗎?這是一個值得省思的問題。

 

張光偉牧師分享,「神不會『收回』(呼召),但如果你不做,神會去找別人。神的選召沒有後悔,祂不會後悔選了你,但祂也賜給人自由意志,並不會藉此逼迫或命令你完成,但神依然渴望與我們同工,因祂是愛我們的天父。

聚會尾聲,張光偉牧師與周巽光牧師為著與會的國中生、高中生與大學生禱告。(圖/Radical特會 Zoom截圖)

聆聽神聲音的關鍵要素

聖經說「我的羊認得我的聲音」,為何還是有些人總是聽不見祂的呼喚?

 

第一,你的心有沒有安靜下來?第二,你有沒有操練?」周巽光牧師以兩個要素提醒,有時心煩意亂時,的確聽不見神的聲音,但除此之外操練功課也不可少,越親近神、就越能分辨神的聲音。

 

張光偉牧師也補充,「聽不見神的聲音,有可能是聖經讀得太少,聖靈不知道如何提醒你。」在他24歲時,曾有個很棒的人生規劃,有好的機會、好的薪水,但有天讀到大衛與拔士巴的故事,他看見大衛因貪睡而未上戰場,最後犯罪,神忽然透過經文提醒他「你留在你的舒適圈,不去打仗,你就會跟大衛一樣跌倒」。

 

當時的他也不明白此話何意,只知順服神的人一樣好處也不缺,果真20年後的今天回頭看,若當時拒絕神的旨意,也許今日將身陷囹圄,下場悽慘。

 

聚會尾聲,他引用使徒行傳17:6經文分享「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當時的人形容保羅就是那攪亂天下的人,把錯的變為對的,最後顛覆世界。

 

張光偉牧師期盼所有參與特會的年輕人都能撥亂反正,成為像保羅一樣顛覆士世代、為主癲狂的神國精兵!

 

此次特會為期三天(7/26-7/28),將邀請北部青年牧者張光偉牧師、周巽光牧師、周巽正牧師、柳子駿牧師、吳承昌牧師、晏信中牧師、李協聰牧師、廖文華牧師接力分享。

 

精選要聞》

原來上帝對工作的心意是這樣!人類犯罪造成工作觀墮落,從「創造神學」再思工作與休息

出車禍竟毫髮無傷,神說:你是我愛子 曾「患憂鬱症、被網路霸凌的醫師」靠主走出陰霾

你的信仰只存在大腦裡嗎? 從「知識」到「經歷」的三個操練

今日報FB團/每日更新》立刻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