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任職於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周汝玲姊妹陪伴遠地就醫的家庭,她感謝神成為她的力量,喜樂地面對各樣情形。(圖/周汝玲 提供)

周汝玲姊妹任職於「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陪伴許多遠地就醫的家庭,常陷入生命困頓中,面對無常及衝擊,她感謝神是「接枝」的生命,先拯救她。只要接受相信神聖的生命,就足以應付生命的生離死別,足以面對各式為難。抓住神的應許,仍帶領一家人及娘家家族歸入主名。

因著機緣,進入世界展望會工作,從沒想過進入一個基督化的機構,每週二早晨,由牧師帶全體員工一起讀聖經,周汝玲還未信主,同事還送她一本聖經及詩歌CD,她回憶是第一次接觸神的話,深感平安且充滿亮光啟示,比起以前讀的勵志書籍,完全不同。周汝玲深深喜愛此明亮溫暖的感覺。

 

後來轉職到麥當勞公司擔任餐廳親子品牌活動推廣,2007年,因為台灣第一家「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立,周汝玲因有基金會服務的資歷,於是轉職至基金會服務。麥當勞叔叔之家,顧名思義,「家」是要營造一個溫暖,讓人可安歇的地方。

籌建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 Home Away from Home )」
全球第一座「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源起,為著在醫院附近,籌建一個「出門在外的家 ( Home Away from Home )」。1974年成立於美國費城,擁有七個房間、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希望藉由麥當勞叔叔的樂觀,積極,開朗精神,鼓舞那些必需遠離家鄉,前往兒童醫院接受治療的孩子,雖正與病魔博鬥,也能得到正面的力量。

周汝玲姊妹陪伴就醫的家庭,她與許多家庭都彼此關心,如同家人一樣,互相掛念。(圖/周汝玲 提供)

周汝玲接任工作,學習第一線接觸病童及陪病者,他們因長期離家遠地就醫,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周汝玲陪著他們常跑醫院,當看到小病童及家長就診過程都心力交瘁,情緒也會跟著起伏,無法抽離,時而跟著憂傷,時而掛心,總是帶著沉重的心情及腳步回家。

 

她回想第一次,至台北榮總的骨癌病房,要送走孩子的不捨,心裡擔負不起這麼重的壓力,竟忍不住地大哭起來。反而是同行前往的骨癌病童安慰她。想到這些人生不能承受的痛,更充滿愁苦。

另一面卻也看到從花蓮來就醫的基督徒家庭,孩子因腦瘤就診而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基督徒夫妻很平安,充滿愛心照顧孩子,也為旁人禱告。當孩子臨走時全身插管,病房裡擠滿醫牧及眾牧者,圍繞著她禱告,為她唱詩,並宣讀她最喜歡的詩篇23篇。孩子被打扮成穿著白衣的小公主,如同新婦,被主接回天家。這場景讓她震撼難忘。


常常,她總是掛著哭喪的臉回家,先生不知如何安慰她,夫家傳統宗教背景也無法幫助她脫離愁苦,讓她直想尋求平安的神。後以買菜為藉口,每週日就去到住家附近的教會-貴格會、長老教會尋求安寧,詩歌與神的話給她力量。


沒想到話不多的兒子,成為信主的關鍵

懷孕時她常聽著詩歌,大兒子生下來,乖巧內斂,從小話不多,從幼稚園到升小一,有一位超級好麻吉,兩人總喜歡玩在一起;沒想到,好麻吉搬家後,話不多的兒子沒有玩伴,常常心情不好,竟然會頂嘴。

 

後來因這位好麻吉媽媽的邀約,她帶著孩子來到台北市召會53會所,參加兒童聚會,竟感到一股溫暖的力量,莫名的,可將工作憂傷放下,心情也得到安歇,孩子喜歡來,她也深感弟兄姊妹的基督之愛,受到明亮氣氛的吸引,她則盡可能排除繁忙的工作,週週帶著孩子,參加召會小排(小組)與兒童聚會。
周汝玲一家四口都已歸入主名,同於台北市召會53會所一同聚會,總是歡樂留影。(圖/周汝玲 提供)

當時還是慕道友,召會姊妹們常常關心她,主動陪她讀聖經,甚至中午時,預備愛心便當來探望她,神的話成為她極大的生命幫助,不久後,她就毅然決然受洗成為基督徒。

 

儘管當時家人無法接受,但周汝玲姊妹仍願意為義受逼迫,心底深處清楚知道-「沒有主,不能活!」唯有天天接觸神,才讓她足以應付生命的脆弱,及突如其來的生離死別。

召會生活中,她也常常配搭說故事、帶遊戲,小朋友都開心的圍坐,安靜聆聽生命故事。(圖/周汝玲 提供)

周汝玲(右三)與召會姊妹們一同享受生活,彼此關心,神的話及愛裡的關懷,是她們的喜樂。(圖/周汝玲 提供)
她深知,惟有神掌管明天

時值「麥當勞叔叔之家」要擴遷,由內湖搬至大安區的現址,引發喧然大波,「蛋黃區」的在地居民紛紛誓死抗爭,各種攻擊、謠傳滿天,擴建過程面臨諸多挑戰。

 

身為第一線的周汝玲姊妹,常要出來面對里民,開說明會,再三的調解安撫,過程中直看見人心的盤算;還好姊妹們緊密地陪她禱告,持續保守她活在神的信心裡,幫助她,能一再剛強壯膽地站立於各式為難面前,平靜地處理突發狀況,使遷建工程順利進行。

同事也稀奇她的安穩,歷經一路風波,連當時的台北市市長郝龍斌都出面調停。她再三感謝神的保護,直說自己個子小、個性也膽小,若不是有神,根本不能勇敢應對里民的抗爭。

她放膽說:「惟有神掌管明天,還好許多了解基金會服務的名人和曾受幫助的家庭站出來相挺,在神的運籌帷幄中,方能成事。」

 

2013年,「麥當勞叔叔之家」順利完成搬遷,開始運作,共32個大小房型及貼心的公共空間可供使用,平均一個月服務近百個遠地就醫的家庭,免去舟車勞頓,免去外宿的不便,為其營造家的感覺。
「麥當勞叔叔之家」順利完成搬遷,室內的陳列及設計,溫暖明亮且色彩繽紛,讓就醫的家庭可以舒適的休息,免去遠地舟車勞頓之苦。(圖/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周汝玲 提供)

而一樓的大餐廳,是免費供餐處,特地舉辦《主廚到我家》的活動,有許多企業團體、名人或烹飪老師學生,積極認養,組團來煮晚餐,使入住的家庭都受惠,吃出一家人的溫暖。至今回響不斷,雖然疫情升級後,無法共餐,然而「家人般」的扶持照顧是一直存在的。

 

她享受神的話語及生命,信息讀到「接枝」(神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枝子應連結於葡萄樹),原來神的生命,必須接受、相信,是她受洗的關鍵。她也確信神的應許,必帶領她們一家人得救,娘家家族都已歸入主名,傳統宗教下的夫家,也慢慢敞開,3年後,先生也因著兒子的生命見證而得救,成為主裡的一家人,參加台北市召會53會所聚會,同過召會生活,開放家庭,學習牧養照顧兒童及青少年。


屬神的生命如「鹽」,不可或缺
曾經擔任親子市場的品牌活動規劃,她訓練年輕職員,能舉辦親子同樂的party,變魔術、唱跳歌舞、發禮物,每一次參加的小朋友都很開心,很喜歡每一位麥當勞的哥哥、姐姐們。


進入召會生活反而很特別,她帶著看家本領做遊戲、帶活動,而小朋友似乎不太買單,情緒也不安定;但是,一次一次的唱詩歌,聽著生命故事及主耶穌的話,孩童的生命性格,竟然漸漸被調整,她分享道,有一位孩子剛來時,聽故事都是在地上滾,但經過兩年的陪伴,她笑著說,「現在這孩子常會錄製詩歌練唱的影片與我分享,還會為我禱告」;以前在學校因為生氣與同學爭執的狀況也減少了,現在會分享,會愛人,而且全家都變得很喜樂。


她讚嘆,神的生命奇妙有能!更補充著說,一盤菜餚,若沒有適當的調味,也無法顯出它的美味。屬神的生命如「鹽」,看不見卻能嘗到,更是不可或缺。她也期盼將充滿耶穌馨香的生命帶給周遭的好友及需要的人。

「信靠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周汝玲很喜樂家人親友都已信主。(圖/周汝玲 提供)

 

精選要聞》

原來「等候」原文來自「老鷹求偶舞」 凌昌文牧師:這意味你做好準備死就死吧!但不會放棄神

醫師夫婦棄高薪、變賣所有跟隨神,「全家染疫」遇天使搭救:神看顧我,這趟旅程很值得

必讀! 奧運是與年輕人討論信仰話題的好時機:提供你五個信仰主題

報FB團/每日更新》立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