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持許擴張禱告的境界,從關注自己的國家到關注神國度的動態,更近一步去看見世界的需要,並透過祈禱,使萬國因我們得福!(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截圖)

接連舉辦國家祈禱會的屏東和平長老教會,7月24日的PPC Global祈禱會,將視野拉到全世界。正值台灣疫情趨緩,疫情警戒逐步降級的同時,透過新聞的畫面與代禱訊息,仍然聽見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葛兆昕牧師說,這是神給我們的燈號,他要我們關注祂的國度,使列國因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得著祝福。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連續七週舉辦國家祈禱會,透過禱告帶下神國的轉化與福音,葛兆昕牧師說:「當我們拿起禱告的權柄,一起舉手禱告時,我們確實經歷,也見證了神坐在寶座上執掌王權,無論是在確診的人數,或在疫苗的取得,以及國產疫苗的研發取得,我們都看見上帝恩典奇妙的作為。」

 

然而,過去幾週內,國際上發生許多事情,好似神給我們的燈號又亮了起來,似乎在提醒及呼召我們,要關注祂的國度,不要忘記耶穌給教會的大使命。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說,我們因信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地上萬族要因我們得著祝福。(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截圖)

「在過去幾週的信息中看見,神祝福亞伯蘭成為大國,祂說,目的就是要使萬國得福,也邀因著他的後裔得著祝福。」葛兆昕牧師表示,這是一個「祝福列國,門訓萬國」的呼召。

 

葛牧師又引用兩段聖經:「所以,你們要知道:那以信為本的人,就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加拉太書 3 :7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使徒行傳 3:25)

 

身處末世的我們(教會),就是亞伯蘭的後裔,地上萬族要因我們得著祝福,因此這是我們責無旁貸的使命。

 

葛牧師又指出聖經中上帝的應許:「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篇 2:8)」他打趣地說,現在疫情中,我們似乎無法到列國、地極;但他又告訴基督徒們,就從神所賜的禱告權柄開始,行使禱告權柄,不受時空的限制

 

在預備這場禱告會時,神給了葛兆昕牧師一段經文:「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使徒行傳13:47)

 

葛兆昕牧師舉起手宣告說:「今天就是我們為主發光的時候,今天就是我們來傳揚神的名的時刻。讓我們一起拿著神所賜給教會的權柄,我們一起行使天國的治理權,透過禱告,直到地極,翻轉改變這個世界。」

 

第一個部分:為全球重要議題禱告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翁梵偉傳道引用詩篇第46篇7至8節說,全球面臨許多問題與挑戰,有疫情、氣候變遷、政治及其他衝突性問題,然而神永坐寶座,執掌王權。(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截圖)

為全球在COVID-19疫情控制禱告

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感染確診數已超過1.9億人,死亡人數超過410萬人,然而,隨著病毒的變種擴散,確診與死亡的數字仍不斷攀升。

 

我們看到,在過去二個星期以來,巴西的感染人數超過59萬,英國超過54萬,美國超過44萬;在印太地區,印尼超過59萬,印度超過55萬,馬來西亞14萬,泰國有12萬,菲律賓有7.1萬,日本3.6萬,韓國也要超過1.8萬人感染,

 

我們要為整個疫情的控制禱告,願各國政府在上帝的引領中,做好控管與防疫,也提升疫苗的施打與疾病的篩檢效率,讓這個傳播鏈可以被阻斷。

 

為全球疫苗生產與分配禱告

我們看見有許多國家拿不到充足的疫苗,而為了協助開發中國家公平取得疫苗的COVAX平台也停擺;原訂6月底要交貨2.5億劑疫苗,現今卻只交出7000萬劑。

 

譬如,越南自購疫苗1.2億劑,但實際收到卻只有2.4%;而許多非洲國家,所得到的疫苗更是少。我們看見有些國家,購得了大部分的疫苗,卻有許多的國家苦等不到。

 

我們要奉主的名,禁止一切的壟斷、不公義;禱告願全球疫苗的生產量能提升,讓疫苗生產國不受民族主義的影響,使疫苗可以充足地來提供給各國。求主讓有多餘疫苗的國家,願意提供他們多餘的疫苗,幫助有需要的國家,更願COVAX平台能夠公平有效來分配,讓所有的國家得到所需的,使全人類獲得疫苗的保護。

 

為全球暖化造成極端氣候禱告

西歐嚴重洪災、北美西部的熱浪等等世界各地極端氣候的現象,來自暖化而導致高空噴射氣流的減弱。

 

我們禱告求助憐憫飽受重災區的人們,帶領他們在救災、醫療、預防傷亡與重建等等工作上。求神光照人們悔改,學習敬畏造天地的主,善盡人類管理世界的職分,合理地運用資源,降低溫室氣體的產生,恢復受創的環境。

 

為東京奧運禱告

遠嫁日本的陳柏盈( 富田ゆあ)表示,最近日本因為新冠肺炎的緣故,每天的確診人數約3、4千人,其中東京將近有2千人。因為(此次禱告會舉辦當時)東京奧運的接近,東京的每日確診人數也在攀升,包括選手村內多達70例以上確診。(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我們禱告,求神帶領日本政府與東奧委員會,能夠加強賽場、選手村、旅館的清消及防疫工作。面對疫情的變化,能做出睿智且為各國選手帶來最大益處的決定;求神保守各國的選手,擁有強健體魄及良好的免疫力,可抵禦新冠病毒侵害,並在各樣的賽事上有最好的發揮。

 

為面臨衝突與動亂的區域/國家禱告

為著以巴的衝突、南非的暴動、阿富汗長期的內戰,以及海地總統遇刺身亡等等的動亂,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敗壞一切黑暗的權勢與貪腐,以及資源分配不均的陋習,要禁止政變、貧窮、幫派暴力等等的問題。

 

願主的真理與真光照進這些國家,以愛取代仇恨;願上帝的心意能夠進入政權的領導者,讓他們能夠以和平之道,使各地區的治安、政權穩定,人民遠離恐懼,得著真實平安。

 

第二部分:為印太地區禱告

屏東和平教會黃興隆傳道引耶利米書說,嚴峻的疫情,也不能限制我們來呼求主名,相信我們為印太地區禱告,上帝必要應允。(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為印太地區COVID-19疫情嚴峻的國家禱告

求主施恩這些國家能有充足的醫療,以及篩檢的量能,能有效地使確診者獲得妥善的醫療資源,以及居家的照顧。我們禱告,當地的政府能夠公平分配疫苗,並提升整體施打率,制定境內以及邊境的防疫措施,有效防堵Delta變種病毒的高傳染率。

 

為印太地區的情勢禱告

求主介入南海、台海、中印以及朝鮮等,使這些地區的政治,軍事、航海、貿易等有好的發展及突破,各國之間彼此信任,建立友好的關係,共同維護地區的安定。

 

求主來轉化印太地區,使各國的領導者,不是著力於各國軍備,而是善用資源,改善人民生計;不是為了戰略位置角力,也不是為了擴大結盟來使力,而是為了和平共存,為了國家的發展來努力。

 

為紐澳禱告

紐西蘭威靈頓錫安華人教會鄭一光牧師(左)說,疫情對紐西蘭沒造成直接的衝擊,但在全球化下,觀光旅遊業受到嚴重的影響;澳洲墨爾本約明基督教會蔡坤助牧師(右)表示,澳洲政府7月15日宣布墨爾本進入第5度封城,而華人教會的會友年紀偏長,不善使用網路,更添加封城期間的牧養難度。(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澳洲政府於7月15日正式宣布墨爾本進入第五次的封城,求主除去墨爾本人民一切恐慌不安與埋怨,賞賜平安,齊心來抗議。求主賜下謀略、能力,讓澳洲的政府帶領人民度過每一波的疫情衝擊。

 

我們也為著紐西蘭已經恢復正常的生活來向神獻上感恩,求神帶領整個國家,不僅在經濟上快速復甦,更在恢復基督的信仰上不斷地精進;求主更新紐澳華人的教會,使人能夠回轉歸向上帝。

 

為緬甸禱告

在緬甸宣教的牧師表示,自從2月軍方政變以來,緬甸軍政府與少數民族軍隊展開了大規模內戰,導致國內難民增加,加上軍政府的阻撓,使得國際救援的事工十分艱辛;又面對疫情的爆發,緬甸急需提供救援物資與防疫物資。(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因於危險地區宣教,照片作模糊處理

為著緬甸軍方政變及變種病毒斯虐禱告,願上帝的真光照亮緬甸,禁止一切黑暗、自私自利,暴力等權勢。在醫療匱乏及軍方下令染疫者自行在家隔離的困境當中,能夠有所出路;透過聯合國安理會採取實際的行動,及人道救援行動,進入緬甸提供醫療相關物資,使緬甸早日脫離暴政及疫情的威脅。

 

為馬來西亞禱告

馬來西亞郭珠玲牧師說,馬來西亞政局不穩,加上疫情的影響,不但國家經濟研種影響,失業率與自殺率也隨之攀升;馬國的醫療能量已面臨崩潰邊緣。(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馬來西亞卓越新榮家庭教會的郭珠玲牧師在影片中表示,馬來西亞政局不穩,去年2月突然更換政權,政治角力影響抗疫的相關措施,目前每天確診人數超過一萬人;不但國家經濟影響嚴重,外資的撤離與中小企業關閉,造成失業率自殺率飆高。民間甚至發起白旗運動,就是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在家外面掛起白旗,希望鄰居或慈善團體看到了,可以給他們幫助。

 

另外,馬來西亞的醫療量能已經面臨崩潰邊緣,而確診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與疫情奮戰一年多的醫務人員現在也面臨嚴重的身心疲憊。

 

這段禱告由馬來西亞僑生江哲生、施宇倩及劉穎琳來帶領。他們大聲宣告,神的光就要臨到馬來西亞,在黑暗的時刻,耶和華勝過一切;在環境變化的時候,耶和華永不改變。

 

為馬來西亞COVID-19疫情禱告,願主寶血遮蓋馬來西亞,帶領馬來西亞政府,在疫情變化的景況下,制定有效的防疫政策,使社區感染受到良好的控制 ;求助施恩看顧馬來西亞的醫療體系,使醫護人力、醫療資源受到妥善的安排與分配。

來自大馬的僑生江哲生、施宇倩及劉穎琳,帶領為馬來西亞禱告,呼求神的光臨到馬來西亞。(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為馬來西亞的政治禱告

求主彰顯公義、正直、信實、良善在馬來西亞政府當中,穩定政治局勢,禁止惡者的權勢在馬來西亞的政壇當中。求主賜下智慧、謀略、能力在馬來西亞執政者身上,準確掌握資訊,連結協調整合各方資源,帶領國家突破困境。

 

為馬來西亞教會禱告

求主穩固與提升馬來西亞教會的信心和靈命,在末後的日子中,抓緊神的呼召,堅固信仰,相互連結合一。興起教會在關鍵時刻,看見屬靈的責任,站立在君王、先知、祭司的職分,行使國度的權柄,勇敢為主站立。

馬來西亞卓越新榮家庭教會顏冰清傳道(右上)、信心豐收教會黃新彥牧師(右中)、愛大靈糧教會馬愛冰牧師(右下)也透過網路,跨海參與這次的禱告會。(圖 / 屏東和平教會PPC Global祈禱會 截圖)

 

精選要聞》

從奧運看台灣原住民命定》上帝正加速向世人揭示—「東方海島」已進入新季節!

耶穌就是教練! 羽球國手周天成以「敬畏神的心」出戰,晉級東奧八強

「特殊恩典」與「普遍恩典」大不同 朱志山牧師:天父要給我們的是上好的福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