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aith Comes By Hearing機構網站首頁。      (圖片來源/FCBH)

      (圖片來源/FCBH)

成立於1972年的美國Faith Comes By Hearing機構(簡稱「FCBH」),今年創立滿40週年。自2009年開始「數位聖經計畫」,期盼將聖經文本及不斷增長的有聲聖經服務項目,透過免費開放的數位多媒體平台傳播出去。

目前FCBH透過7個數位傳播點,放送多種不同語言版本的聖經,該機構正努力把「數位聖經計劃」拓展成為「數位聖經平台」。這項計畫開始的前37年間,FCBH透過有聲聖經服事約5千萬人,而在最近的兩年半中,他們預估已經服事超過9千萬人,含蓋全球9成以上的國家。

太陽能供應電力的Proclaimer播音設備。      (照片來源/FCBH)

FCBH的服事網絡中,平均每天有超過2百萬分鐘的上帝話語被收聽,其中包括平均每位聽眾透過Bible.is app手機行動裝置每天收聽27分鐘的有聲聖經。FCBH表示,經由組織網站下載及iTunes最大有聲聖經播客平台,有3千8百萬筆下載量進入到個人的電子設備中。

FCBH的副主席,也是數位聖經平台的規劃者卡爾說,期盼有聲聖經可以透過千萬種方式大量傳播出去,從iPod、MP3播放器,到筆電和智慧型手機,科技已成為新的「羅馬大道」,福音得以透過各種不同的語言傳遍各地。

軍用口袋型的BibleSticks數位播音器。      (照片來源/assembleiadedeusembrejo.com)

除了線上資源之外,FCBH也研發數位播放設備提供免費使用,這種以太陽能供應電力的Proclaimer播音設備,可對數百萬的貧窮及文盲人口傳福音,目前全球估計有超過31萬台。FCBH同時發送超過22萬台軍用口袋型的BibleSticks數位播音器給美國軍事單位附屬的牧師使用,內建有戲劇版新約聖經。

雖然擁有這些多元化的平台與設備,FCBH強調,最重要的並不是傳播方法,而是聖經的訊息本身;不管傳播平台與管道如何日新月異,真正的重點仍是將神最純正的話語,帶給全世界不同國家、種族和語言的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