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該如何幫助離開信仰的人呢?使用太積極的話語可能會造成反效果,除了「為他禱告」之外,你可以這麼做…

 

問:身邊朋友對上帝失去信心、甚至離開了信仰,我可以怎麼做呢?因為我也瞭解對方的失望,知道太積極的話語只會造成反效果,想請問有沒有除了「為他禱告」之外的建議呢?

 

答:聖經說我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就能認出我們是基督的門徒。由此可見,你們真的是神的寶貝呢!

 

看得出你很擔心,但值得高興並放心的是:神從來不會離棄我們

 

也就是說,就算我們覺得自己離神很遠的時候,神仍然始終如一在身旁,等著我們轉向祂。既然如此,我想,只要你全然信靠這個應許,就可以放心把他交給神了!

 

根據阿Q的觀察:

大多數的人離開,其實不見得跟「神」有關,大部分都跟「人」比較有關。

 

有些人因為被不完美的我們,一群罪人,傷害了彼此,於是離開了教會,但或許,他們不是不信上帝、離開信仰,他們只是對人產生了失望,選擇遠離群體;

 

有些人則是將信仰當成了宗教,認為有拜有保佑,把神當作神燈,所以當事情發展不如預期,他便向神發怒,繼而轉向尋找下一個有求必應的管道。

 

但無論是哪一種,我相信神都是清楚知道的,更或許是神對他們生命的計畫,這些都只是讓他們能親自經歷神的方法。

 

因此,如果你問我該怎麼做?就正常地陪伴一個朋友生活吧!我個人認為無論是誰,信主與否、曾離開或再回來,我們該關注的都不應該是方法跟結果,而是「真實的關係」。

 

畢竟,我們信仰的核心,就是我們與天父之間真實的關係啊!然而真實的關係從來都不是:活動、話術、公式、制度...等等建立得來的,真實的關係是在「日常生活」裡,真誠敞開、陪伴接納、理解不論斷的互動,累積而成。

 

要有真實的關係,也才有相勸的可能。若關係不到那裡,還談什麼道理呢?神向來都不需要我們證明祂的存在,祂只要我們彼此相愛。祝福你們成為彼此一同奔走天路的夥伴

 

「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以賽亞書59:1)

 

「凡靠著他進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為他是長遠活著,替他們祈求。」(希伯來書7:25)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