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奧運跳遠田徑明星-魁內莎 · 伯克斯(Quanesha Burks)不住感謝神,將神放於第一位,享受神醫治腳傷,代表美國選手登東奧國際殿堂,她,全然信靠。(圖/q_burks)

不是在打工,就是在訓練,或是在打工的路上,無論在哪裡,神始終未曾遠離。美國奧運跳遠田徑明星-魁內莎.伯克斯(Quanesha Burks)高中時帶著夢想於麥當勞打工,在信心中宣告「然而神(BUT GOD)」,成為她榮耀的救恩,醫治她今年2月初意外的股骨挫傷,讓她越挫越勇,勝過不能彎曲的腿,一舉躍進2020東京奧運跳遠殿堂。她將榮耀歸給神!

出生於阿拉巴馬州的魁內莎 · 伯克斯(Quanesha Burks)由祖父母帶大,生活單純但不輕鬆。在校學業學習、訓練後,則進入當地的麥當勞打工,以支付祖母的汽車保險費,幫忙負擔家計。她成為麥當勞的打工妹,這份每兩週賺進100美元的收入,雖然微薄,卻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工作,因為她正在累積上大學的夢想基金,支持她繼續往前。


我跳了 20 英尺,一切都變了
在哈特塞爾高中(Hartselle High School)就讀時,她邊打工,邊希望自己能獲得獎學金上大學。她感謝神,給她體育方面的恩賜,田徑、球類各面都有亮麗成績。

 

接著她發現,「只要跳遠超過 20 英尺(6.6公尺),即可申請大學全額獎學金」,她為自己的訓練,訂定目標。


魁內莎說:「我跳了 20 英尺後,一切都變了。」
 

後續,她在2012年USATF全國少年奧林匹克田徑錦標賽上三級跳遠中拿下銅牌,並在2013年州錦標賽上贏得《百米短跑/跳遠/三級跳遠》金牌。順利成為家中第一位進入大學者,全力進入訓練中,自我鞭策。

魁內莎高中時就在田徑場上大放異彩,2012-2016年獲獎無數,她在麥當勞打工時,懷著夢想前行。神應許她並帶領每一步。(圖/q_burks
接著,大學期間,她代表阿拉巴馬州出賽,又贏來2015年NCAA(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 泛美全國運動會田徑錦標賽金牌,2016年NCAA室內跳遠冠軍。
 

魁內莎已由打工妹,轉變為「職業運動員」。她滿心感恩,因著上帝,她能成為一位基督徒田徑明星,代表美國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因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舉行)。

一直以來,祖父母對她邁向奧運的夢想支持,極為重要。而她親愛的祖父,卻於2019年美國戶外田徑錦標賽前一週去世。深受打擊,表現失利,導致無緣參加世錦賽。雖然沉痛,她將所有消極苦痛全部轉化為練習的力量,2020年贏回美國室內賽冠軍,穩拿美國奧運代表門票。
左:魁內莎近日於東京奧運會選手村預備賽事,以全新髮型登場。右:圖右是她親愛的祖父母,支持她邁向奧運的夢想。而祖父於她出賽2019年美國戶外田徑錦標賽前一週過世,她傷痛不已。(圖/quaneshaburks
賽前腿傷,經歷信心的宣告「然而神(BUT GOD)」
因應疫情,東奧的延期,她與其他運動員一樣並沒有放鬆,持續訓練。而災難卻發生了!今年2月,她的股骨出現嚴重骨挫傷,也有兩條肌腱拉傷,導致不能彎腿,無法正常走路或跑步,達11週之久。

 

此時,她看著隊友們不斷的練習,突破自我紀錄,也越來越接近夢想,而她仍只能身處於醫生的禁令下,連教練都沒把握她是否能完成本季賽事,甚至不知道有無機會參加奧運選拔賽,爭奪奧運代表隊的一席之地?
 

BUT GOD」,然而神,榮耀的救恩才是全能的醫治者。

她自己於Instagram 上寫道(6/ 30):「我的股骨嚴重瘀挫傷,髕骨和膕肌的兩條肌腱拉傷,身體無法彎曲,腿傷讓我無法獨自走路,無法慢跑進行熱身。只能待在家療傷,看著別人參賽創造佳績,看別人的夢想又更近了;甚至比賽開始前幾個月,醫生、教練都不確定,我是否能夠在東京奧運選拔賽前恢復身體。」

 

她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傷勢看起來的確很糟,比賽的日子也近了。但她決定倚靠這位愛她的上帝。

決定不再受壓於消極情緒

我無法控制傷病或何時能恢復,但我決定用祈禱、積極面對的態度,擁抱每一天,拒絕讓挫折,決定我的結果,我知道上帝從未遠離我。無論成功或失敗,上帝已經決定了結果。

 

她決定積極地面對未來,因為她深知,上帝會照顧好其餘的一切;而上帝是信實的,必會做成祂要做的工。

 
 
 
 
 
 
 
 
 
 
 
 
 
 
 

A post shared by Quanesha Burks (@q_burks)

她喜樂的回應:「不要讓任何事物,妨礙上帝對你的應許!她以6.96公尺創下個人最佳紀錄,贏得美國奧運選拔賽第五輪,從第六名躍升至第三名,成功成為奧運美國田徑代表隊之一!

 

她在推特上寫道。「成為一名奧運選手,是上帝在我面臨考驗或受傷之前,對我做出的應許。無論是好是壞,我都堅守那個應許!

成為夢寐以求的奧運選手很棒
魁內莎雀躍地說,但更喜樂的是,裡面有一個上帝的承諾及確信,可以全然信靠,可以越過難處,她堅定神從未遠離。

 

(資料參考q_burksquaneshaburksGODREPORTS

 

精選要聞》

7/27至8/9全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 落實防疫原則,教會可室內50人聚會、進行愛

如何分辨聖靈、邪靈和自己的聲音? 靈神院長謝宏忠傳授幾招技巧與聖靈「搏感情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男女因性得建立身心靈全面深刻的連結,為此感謝也善加管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