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為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禱告。(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當教會想著「給出去」,神的恩典就「進來」了!卓越北大行道會自今年疫情期間已致贈超過10,000包濾掛式咖啡,足跡由北至南遍及近20間醫療診所、近10間警消單位與衛生所,甚至有民眾被這波「熱心」感動,準備報名受洗!神更在此刻賜下奇妙恩典。主任牧師林慶忠受訪時表示:「你有給人的,(神)就必有給你的。」

教會發揮愛心不落人後

「其實我們也沒有做什麼,只是想讓他們(第一線警消與醫護人員)工作時,受到正面評價和肯定,覺得自己的工作是很有意義、是被支持的。」林慶忠牧師說,看著新聞報導有患者持刀攻擊護理師、警消人員執行時不慎染疫,都讓他感到十分痛心,不斷地思考:這時候教會還可以做什麼?

 

於是從去年(2020)疫情起,卓越行道會與學而文創&Cafe聯合舉辦《因為有你,咖溫心》咖啡送暖活動,集結會友與各方民眾熱情認購,總共送出了1萬6千杯咖啡給周邊各醫療院所,每一杯都有由熱心民眾親手寫上的打氣和祝福杯套。

教會弟兄姊妹呼朋引伴參與捐贈咖啡活動。(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今年的疫情更加嚴峻,為人與人避免接觸,連聚集手繪杯套都不行,因此教會決定發起《因為有你,咖溫心2.0》,負擔寄送的運費,以宅配的方式將民眾認購的咖啡送至最前線。

 

全台灣從北到南,台北、三重、板橋、三峽、桃園、林口、嘉義、屏東枋寮將近二十家醫院診所,還有將近十間警消單位和衛生所,都收到了卓越行道會弟兄自己烘製的「獅壯咖啡」,許多獲贈的警消人員都表示原本就有喝咖啡的習慣,收到咖啡之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卓越北大行道會贈送咖啡至全台近二十家醫院診所,以及近十間警消單位和衛生所,表達對第一線人員的支持與鼓勵。(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收割的季節已來臨

最令人感到感動的部分是,超過10,000包的濾掛式咖啡不是來自一人或一個單位的贈送,而是許多教會弟兄姊妹、Café的顧客,還有在網路上看到親友轉貼活動消息而熱心加入認購的民眾所成就的大事。

 

部分教會姊妹甚至將每天為數不多的菜錢積攢下來認購咖啡送到醫院,自己就禁食為第一線警消醫護人員的平安健康守望禱告,也有未信主的熱心民眾看見朋友在FB上分享這個活動的訊息,立刻就在線上認購了15,000元的咖啡送到防疫前線,並被這份愛感動,決定要受洗。

 

14日,主任牧師林慶忠也特別代表教會,親自致贈250個餐盒至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提供轄區十個派出所警員中午用餐,慰勞警察同仁的辛勞,並在大廳為分局長、警察同仁們禱告。

新莊警分局長 林温柔致贈林慶忠牧師感謝狀,對教會的善舉表達肯定與支持。(圖/卓越北大行道會 提供)

「我們(教會與警消)的關係都有持續在建立,前年聖誕節他們甚至租借我們騎警隊的四匹馬。」近起年教會與警消單位的關係融洽,警察同仁也都知道「大學路上有間高聳十字架的教會」,甚至看見教會的人來送餐都會微笑接待:「哇,你們又來了,謝謝!」林慶忠牧師更期盼,未來教會也能繼續在社會上發揮正面影響力。

 

而令他意外地是,當教會一直想著「給出去」,神的恩典就悄悄「進來」了!

 

停車場恩典

卓越北大行道會旁有塊空地閒置已久,原本教會想跟地主接洽,希望可以租借改建成停車場使用,因應在聚會時大量會友的需求,但遲遲沒有成功接上線。

 

「有天我很早就到教會禱告,我就看著那塊空地,說『上帝啊,這塊空地好可惜,如果教會可以租下來(讓弟兄姊妹可以停車)就很方便…』」結果牧師才禱告完一、兩周,屋主就租地給停車場業者,且整頓了地、開始提供給附近住戶,讓他很感恩:「突然就多100多個位子,我們又不用花錢整理,別人都幫我們做好了,這是一個很大的神蹟!」

 

林慶忠牧師也藉此提醒弟兄姊妹:「(我們)給人的,(神)就必有給你的,我們就是要不斷地給出去。

 

疫後勉勵

最後,他也勉勵所有疫情後有望回歸正常職場、聚會生活的弟兄姊妹,能繼續效法耶穌的樣式。在馬太福音22:37-39 耶穌曾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樣的事是沒有律法禁止的,盼望弟兄姊妹可以繼續愛人、支持自己的教會,並勇敢地傳福音。

 

精選要聞》

7/27至8/9全台防疫警戒降為二級 落實防疫原則,教會可室內50人聚會、進行愛

如何分辨聖靈、邪靈和自己的聲音? 靈神院長謝宏忠傳授幾招技巧與聖靈「搏感情

擁抱我們的性趣! 林少軒:男女因性得建立身心靈全面深刻的連結,為此感謝也善加管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