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為慘遭殺害的牧師維諾德.庫馬爾 (Vinod Kumar),左為其妻子。(Morning Star News twitter)

在印度地區,許多牧者遭受迫害。印度哈里亞納邦一名牧師,遭殘忍地殺害,當場不幸身亡。妻子一夕間成為寡婦,儘管悲傷、恐懼,仍堅定的站立說,「我決心接續我丈夫的工作,我想實現他的夢想。我的丈夫為他的信仰殉道,我也將為我的信仰而死。」

妻子接續丈夫生前的服事。(Morning Star News twitter

牧師慘遭殺害,被毆打致死

根據Morning Star News 報導,印度哈里亞納邦的一名牧師,遭殘忍地殺害。僅因傳揚基督信仰,就被木棍毆打致死。

 

維諾德.庫馬爾 (Vinod Kumar)牧師帶領線上崇拜後,前往探訪一位生病的人。但即將返家,坐上摩車準備發動時,卻遭到一位信奉印度教的村民索努卡什亞普(Sonu Kashyap),從背後襲擊,摔落到地上。

 

卡什亞普又用木棍,朝牧師頭部重重打3下,導致其重傷。牧師被緊急送往醫院,但在抵達前,就已經身亡。村民發現牧師被殺害後,憤怒的抓住並毆打兇手,若警方沒有及時趕到,卡什亞普將性命不保。

 

過去,卡什亞普曾請牧師,將自己從毒癮中解救出來。牧師的妻子蘇妮塔.庫馬爾(Sunita Kumar)說,「卡什亞普曾經來我們家拜訪,也請我們為他禱告。我不知道他怎麼了,為什麼要用殘忍的方式殺害維諾德。」

 

寡婦不怕遭害,接續傳福音

庫馬爾牧師,是家中唯一的基督徒,在選擇跟隨神時,曾多次遭到家人和村民的反對。但他義無反顧的委身,在神學院畢業後,又回到家鄉服事,成為美好的見證。

 

村長安格雷茲.辛格.賽尼(Angrez Singh Saini)分享,庫馬爾非常溫和、謙虛,不斷服事他人,為許多人治療,也免費為窮苦人治病,贏得「醫師」的美名。還獲得整個村莊,包含領袖的尊敬及愛戴。除在村內開辦團契外,還在18個村莊中服事。

 

當牧師過世時,整個村莊都為其哀悼,有700-800人參加牧師的火葬。而一夕間成為寡婦的蘇妮塔.庫馬爾,不僅面對摯愛的離世,還要獨自照顧年僅11歲的女兒。雖然內心既震驚又恐懼,但卻沒有改變其對基督信仰,及傳福音的決心。

 

我決心接續我丈夫的工作,我想實現他的夢想。我的丈夫為他的信仰殉道,我也將為我的信仰而死」她堅定地說。

印度北部一名牧師巴拉蒂,遭受警方毒打,還被房東趕出去,被迫搬至1000公里外。Morning Star News twitter

傳福音遭警方毒打,被迫搬至1,000公里外

在印度遭受迫害的基督徒屢見不鮮。據晨星新聞報導,印度北部的一名牧師桑傑庫馬爾巴拉蒂(Sanjay Kumar Bharati),因傳福音遭受當地警方毒打。

 

巴拉蒂遭村民舉報,而被逮捕。一進入警局,就有一名警察朝其臉上打3、4下巴掌,還毆打其腹部,並咒罵他,不准教唆人信奉基督教。

 

緊接著,警方將他帶到一個房間,解下皮帶開始抽打他,被無情的折磨30、40分鐘後,他已經瀕臨崩潰,不停求警方放過自己,並反覆地詢問,「我做錯了什麼?」

 

但警方沒有停手,他們質疑有人用金錢引誘其傳福音,質問牧師,「你拿到多少錢,引誘人們改信宗教?告訴我們,你從哪裡獲得資金?誰在資助你!」

 

巴拉蒂牧師否認所有的指控。他表示,自己僅住在簡陋的出租屋,若接受外部資金,將不會處於惡劣的經濟景況,「人們邀請我到他們家為我他們祈禱,我也這樣做了。這些都是虛假的指控、謠言。」

 

他表示,警方對待自己好像一個窮凶惡極的罪犯。一位警官說,「哈里德瓦是重要的印度教朝聖地,你怎麼敢在這裡宣揚基督教?」在釋放前,警方命令其離開村子,並警告若再接獲投訴,就會逮捕並將其送進監獄。

 

離開警局後,他的臉和腿部都腫脹,因反覆被打耳光,讓一邊的耳朵流血,一星期都聽不見聲音,身體非常痛苦。不僅如此,房東還要求他們搬離已經住5年的房屋,村內也沒有任何人願意租屋給他們。此外,村民還召開會議,威脅所有參加團契的人,要立刻停止聚會。

 

「每個人都害怕警察,也抵擋曾被我傳福音的人。」巴拉蒂牧師說過去教會一度有 150 名教友,但現在僅剩 50 人,是原本的三分之一,而且人數還在急速下滑。在沒有任何收入來源,以及被警方威脅的情況下,巴拉蒂牧師被迫遷至離城市1,000多公里(650英里)的地區。

 

巴拉蒂牧師關心還在村莊內的基督徒,但他表示,「我不知道他們能堅持多久,不是每個人都能堅強面對,只有經歷過,才知道面對警察的暴行或被排斥,是怎樣的景況。」


自印度總理莫迪在2014年上台後,政府對非印度教徒採取敵對態度,這使印度教極端分子,針對少數宗教群體的暴力事件,持續增加。根據2021年敞開的門,世界上作基督徒最危險的地方,印度排名第 10 名。該國在 2013年排名第 31位,可看出在莫迪上台後持續惡化。

 

但儘管在逼迫的景況中,仍有許多基督徒勇敢作見證,領人信主,持續跟隨神。祈求這群人的信心,將被主堅立,有四面環繞的保護。在台灣的我們,也可同心舉起禱告的手,特別為被迫害中的基督徒祈求,願上帝的平安和憐憫時刻陪伴他們。

 

精選要聞》

原來「等候」原文來自「老鷹求偶舞」 凌昌文牧師:這意味你做好準備死就死吧!但不會

醫師夫婦棄高薪、變賣所有跟隨神,「全家染疫」遇天使搭救:神看顧我,這趟旅程

必讀! 奧運是與年輕人討論信仰話題的好時機:提供你五個信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愛的高音】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