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Oklahoma City Thunder)-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      (圖片來源/Oklahoma City Thunder資料照片)

「在極短的時間中,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成為掛金牌的保證,因為他傑出、新興、年輕、聰明又謙卑,而且他是從赤貧到鉅富故事的中心人物,這讓他成為奧克拉荷馬市市民心中的英雄。」-《富比士雜誌》

作為一個NBA 的新星,凱文.杜蘭特受到許多關注與讚許,但是身為一個年輕而有信仰的基督徒,他能不追求名聲與關注。要逃避名聲及關注並不容易,特別是當你兩次居於全聯盟的得分之冠。凱文在比賽控球流暢無比,是優雅、古典與力量的結合展現,更成為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的專屬門面。

凱文堅定的信心來自撫養他長大的母親及祖母。他年幼時,常常去教會,但是進入青春期後,籃球佔據他許多的時間,因此就比較少去教會。當他進入NBA時,一個基督徒的隊友凱文.歐里(Kevin Ollie)很照顧他,幫助他無論是在談論信仰時、勇敢的出聲為別人禱告及在參加賽前崇拜時,都可以更自在。歐里在雷霆隊中,已幫助六個球員認真看待他們的信仰,與主同行。

凱文所散發出來的是腳踏實地又謙卑的球員形像,一個你不會覺得他是那種以痛宰對手為樂的人。當他被問到如何在世上生活及NBA球場上展露謙卑,凱文說:「不瞞你說,這真的不容易。但是我總是咬緊牙關並對自己說,這次能過關。聖經裡面曾說,上帝提拔謙遜的人,這也是我時刻嘗試去達成的。當我在台前和人講話,或當人們誇獎我的表現,我總是想可以做得更好,為上帝所賜給我的恩賜感謝,感謝祂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謙卑,並且盡我所能的努力。」

凱文在2011年3月球賽前,在更衣室中閱讀聖經並向上帝立志,自此開始每天背著他的聖經,希望自己在上帝面前有屬靈的長進,特別是在聽到雷霆隊的牧師強調每日閱讀聖經,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之後。「我要保持健壯,嘗試一步步踏出信心的步伐。」他說,「那使我成為更好的人,開拓我的視野,使我更加成熟。我只是想要努力成長。」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