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黃平的照片;(右圖)黃平在教會中帶領敬拜。(圖/黃平 提供)

羞愧使人與神、與人的關係隔絕,在黃平的內心深處,埋藏了讓他陷入罪疚的秘密,但就在某個機會裡,上帝讓他走進陽光下,與人敞開分享,並且在禱告中,經歷到赦免!自此,這份羞愧,不再能綑綁他的心…

渴望真實,卻無力突破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的黃平,在高中時,交到複雜的朋友圈,內心承受許多壓力,但在教會中,卻彷彿戴上面具,無法吐露內心真實的想法。直到在某次的學生營會中,聽見上帝的邀請,第一次主動追求神,經歷到聖靈充滿。

 

喜歡畫畫的他,過去總喜歡看黑暗、血腥的負面題材,直到牧師為他作醫治釋放的禱告,將生命中的邪靈趕除後,才發現靈界對他的影響力,自此與神的關係也更加敏銳。

 

國小時接觸到色情,帶著很深的罪惡感,卻不知道如何處理。「當時對我來說,教會是我需要遮遮掩掩的地方,我無法真實。」

 

被聖靈的喜樂充滿,看見神眼中的自己

2009年參加高雄舉辦的天國文化特會,其中比爾強生牧師分享到「如何在地上活出天國樣式的自由」的異象,讓他深受吸引,心中也浮現前往美國伯特利教會的神學院就讀的渴望。

 

後來,這份感動越發強烈,他不斷禱告是否現在就要前往就讀?沒想到神就感動其他人奉獻給他,看到印證後,也順利前往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院就讀。

 

在過去的環境中,他始終無法突破,展現自己真實的模樣。到了陌生環境時,彷彿是一個新的起點,他下定決心,要有突破和轉變。

 

很奇妙的是,當他一踏進神學院的新班級中,馬上被聖靈充滿,不停地笑,但新同學們卻完全不會介意。他們圍繞在黃平身邊,開始為他禱告,宣告神的喜樂要更多充滿!「很感動的是,神馬上讓我在這個環境裡面,建造出一份安全感,經歷到恢復!」

 

直到那時他才明白,神在他生命中擺放的喜樂和熱情,不是不被看重的,也不只是帶來一個氛圍,更是可以釋放使人自由的醫治。

黃平參與在伯特利超自然事奉學院的課程。(圖/黃平 提供)

面對色情成癮的問題

在就讀期間,神也不斷鼓勵他分享血淋淋的過去,或許是使用自己較不熟悉的語言,感受上沒有那麼赤裸,他開始嘗試敞開自己。

 

特別面對色情的掙扎,不像亞洲教會多半很隱諱。在幾千人的課程裡面,講員並不避諱談論性的主題,反而很正面敞開分享關於情慾綑綁的問題。「光是他們分享的方式,就讓我有感受的突破,原來性原本不是汙穢或躲躲藏藏的東西。

 

在禱告中,他的眼光不斷被恢復,可以接納並且正確地看待自己。過程中,有導師陪伴學員走過生命成癮問題,他開始學習固定的敞開。

在美國伯特利教會中的敬拜。(圖/黃平 提供)

分享生命中最羞愧的經歷,得著釋放

回到台灣後,在毫無隱藏事工「單身營會」中,他挑戰首次用中文來敞開分享,不論是童年經歷、色情成癮問題等等,他很感謝神,特別把他擺放在很有安全感的小組中。

 

其中有個分享題目是「生命中感到羞愧的經歷」,他馬上想起放在心底深處的秘密,非常掙扎是否要分享出來,加上有姊妹分享了自己身為受害者角色的經歷,讓他一度想放棄分享自己曾經是加害者的過往。終於,他壓抑不住聖靈裡的感動,還是選擇勇敢敞開。

 

原來黃平在小學二年級時,即接觸到色情影片,產生對情慾的渴望與好奇心,在某次小朋友玩樂的場合,與一位小女生獨處時,他伸出手,觸碰了對方的胸部。

 

當下我的腦筋一片空白,接著羞愧感隨之而來。」他抱著這份罪惡感,直到長大都深深影響了他。分享完後,他非常緊張,不知道組員會有什麼反應。

 

沒想到曾經有受害經歷的姊妹,卻第一個為他禱告,希望以受害者的角度來原諒他,求神醫治釋放他的心,不再繼續陷入罪疚中,當下他痛哭不已。「我沒想過會被原諒,甚至是受害者的原諒,這真的是很驚人的經歷!

 

課程的結尾,他站上台在眾人面前,邊哭邊分享,學員也都感動落淚,許多身為受害者角色的姊妹,也被他的敞開給鼓舞,分享了藏在生命中的羞愧。

 

「最難的其實是原諒自己,當時我還沒辦法完全原諒自己,但後來因為被邀請拍攝見證影片時,我才鼓起勇氣接受,神原諒了我,那麼我也能原諒自己!」

 

最後,他分享在馬太福音5:14中說道:「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坦言此次的採訪,也是內心再次的突破,他說,只要神願意使用其生命在世上發光,他就願意勇敢地跨出這一步!

 

敞開自己的脆弱,其實是很可怕的事情,但是就是讓神可以進入我們的脆弱,實現祂對我們的美好工作,就像保羅所說的,他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期待透過親身的見證,可以照亮、祝福到更多人的生命!

今年參加台灣線上毫無隱藏事工「單身營會」,黃平敞開分享自身見證。(圖/黃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